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海港城 |唐人館 China Tang|巧手懷舊菜菜單

回憶的味道總是美好的。緣然生活應該往前走,不宜過份留戀往昔,但偶爾讓味蕾貪戀一下舊日的味道,卻是無可厚非。最近 唐人館 China Tang 推出一系列【巧手懷舊菜菜單】,以精緻手工菜,將香港60至80年代的飮食文化重現眼前,想重溫昔日香港風味的老饕要來一試!


我們到訪的是唐人館海港城店,餐廳坐擁維港海景,特設中西合壁的酒吧及戶外露天悠閒地,讓食客可以邊品嘗美酒,一邊觀賞美景,實在賞心樂事。
   



海港城唐人館 由鄧永鏘爵士構思及設計,雅緻奢華,巧妙混合中國及歐陸風格的裝潢,整列落地白色法式門窗在日間為主餐區增添空間感。餐廳環境可用超優美,特別在日光之下,光影婆娑、流光溢彩,稱為最美的中菜廳也絕不為過!



美景雖好,也要美食相伴;這天我們以 家鄉焗蠔仔砵 $148 為懷舊午宴揭開序幕:金黃吸引的蠔仔砵,採用新鮮本地蠔加上薑絲、果皮絲、煙肉、洋蔥及雞蛋焗製而成,鮮甜味美、質感潤澤,吃前加上適量的胡椒粉,果然美味令人一再添吃!


接著是形態優美動人的 碧玉扣蝦球 $268,環狀的青瓜,釀入已去殼的碩大海蝦,加上黑松露以及金箔,更顯精緻矜貴。除了蝦球鮮爽好吃,底下的鹹蛋黃醬汁配上青瓜即成天作之合,平時不吃青瓜的我也被這組合降服了!
 

懷舊美饌繼續來,這是甜魔媽媽最喜歡的 瓦砵碎醉八斬雞 (半隻) $338。行政總廚吳偉倫師傅選用雞油豐富的新鮮三黃雞,以曲酒及麻油調味及炆煮,並加入蟲草花、金針、黑白木耳,更添美味。

 
菜式上檯後,會添加額外燃燒中的曲酒(日間火苗不明顯,晚上就會看得一清二楚),帶來雞鮮酒香、肉嫩彈滑,滋味極好的一道菜。大家都完全停不了口的!


還未完,這天重頭戲是 祥龍蒸兩儀大海東星斑 $1588,矜貴鮮甜的海東星斑一半用來切片清蒸,另一邊就斬開並油炸至脆身剔透;前者非常彰顯吳師傅精湛的刀功,後者則顯示了不凡的炸功,吃時可配上黑白木耳及特調醬油,味道好極。
  


最後一款主菜是 玉乳環香 $128,其實即是香菇炒蛋白冬瓜杯:以黑松露油入饌,把色彩鮮艷的香菇、黃耳、蛋白等輕怡食材釀入冬瓜環中豐富口感,再掛上鮮雞湯,帶來味覺、嗅覺和視覺三重享受。


來到甜蜜蜜的甜品環節,這天同時分享了香脆中帶清甜清香的 柚子蜂蜜蛋散伴雲呢拿雪糕 $78、口感煙韌的甜蜜糖不甩 $68,兩款都是水準之作!
 

臨近月尾這日子,又差不多是時間要來碗薑湯驅一驅寒。很喜歡這裡的薑茶湯圓,口味微甜、夠薑又不會太辛辣,配上兩粒小巧香甜的芝麻湯圓,無比滿足受用。


而其實懷舊餐單尚有花膠絲拆雙魚羹、稻草蔥烤牛肋骨、懷舊紙包拆骨雞中翼,供應期至11月底,有興趣吃記得要提早訂檯啊!


唐人館 China Tang Hong Kong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4樓4101號舖
電話:2157 3148
Facebook:唐人館 海港城 China Tang Harbour City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我本來以為自己對懷舊菜興趣不大,今次返來有機會一試,竟然又幾鍾意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懷舊菜好食架,係可能漏少少,多D人一齊食就perfect
      特別依幾日香港都降溫啦,更加有食慾!

      刪除
  2. 瓦砵碎醉八斬雞洒香滿滿,好吃到停不了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個真係無得輸,最後甜品同糖水都好like~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