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我想修身......!!!


前言:我的青春小蠻腰一去不回來~~~~~ > <
上圖攝於2009媽媽在意法蜜月之旅的尼斯站,大家都知女仔為了結婚,可以減肥減得好堅決的;雖然當時的媽媽已經很為食,但到底那時年輕、新陳代謝快,吃得多也很易瘦,結婚時真的很fit的!! 其實去到法國站時,當時的我已經鬆懈長了幾磅肉,可知在首站意大利時我真的擁有黃蜂腰呢~~~~



在首站意大利---佛羅倫斯時,年輕的媽媽更加纖瘦!!!
就算婚後一年勁飲勁食 (那時興起每月一次慶祝..... 慶祝的內容當然又是吃吃吃,haha~~),2010年的我還是相當的瘦,在Samui旅行時完全仍著得起bikini~~~

攝於2010年的Samui之旅
不過陀B真的會令一個女人的身材完全走樣..... 我從不是骨架纖細的model身材,最fit時也大概有50KG (身高165cm),來到2011年初陀Matthew時大概重52KG,不算瘦,但算是適中啦~~
 
可是首次陀B沒有經驗,控制不了食量,胃口大增,加上愛上米飯 (我勁吸收米飯!! 食甜品反而會輕,很怪....),之後整個孕期重了不少,生產前最重去到66.8KG,即重了約32磅!! 而且第一胎初期餵奶不順,坐月期間又補得超勁,坐月後仍保持約62KG的體重,比懷孕前重了整整廿磅,很過份!! 去到2個月後清了塞奶,餵奶開始上手,在沒有運動的情況下體重慢慢回降,及至陀妹妹Chloe前大概是56-57KG左右吧,其實都肥了不少,但算是可以接受吧! 因為我發覺,雖然上鏡影相是瘦點好看,但現實中老公似乎鍾意我多些肉呢! 有可能是這樣子,開始中年發福的他會感覺良好些吧,嘻嘻~~
 
有一點我特別想講,雖然第一胎長胖不少,還爆了妊娠紋 (肚皮沒有,但大腿及屁股爆了... 鮮紅色都很難看!!),但我的肚皮收得挺好,基本上第2天已經變成鬆但薄的一層,連姑娘給我插尿喉也驚嘆「妳的肚皮收得真快!!」所以回家後我並沒用甚麼收腹帶,只是坐完月後去買了幾條平平地的收腹內褲來穿 (沒買專門店的,因為真的很貴很貴!!);運動也沒多做 (不要學我,我一向很懶!!),只靠餵奶及湊Matthew來修身兼減肥~~~ 由於「有返條腰」(當然不是做女時的黃蜂腰啦,但至少有返個shape....),首胎後我只是整個人大了一個碼,身型改變不算很大。

可是來到今胎,情況有點不同,我不急於減肥但逼切感到有修身的需要了... 其實要講今胎重的沒上胎多,懷孕前56-57KG,9/1入院時上磅67.5KG,即整個孕期重了約11KG / 24磅,以Chloe妹妹的磅數來講重得不多~ 另一方面,體重控制得宜,加上除了搽肚,今胎有努力搽大腿及屁股,今次陀到差不多43'巨肚也沒爆一條紋呢!
 
不過有件事很可怕,當我生完回到病床,一摸肚子,OMG,那又鬆又厚、仿似車軑的到底是甚麼啊?!!? 不知道是今次肚子真的太大 (不過上胎其實也不小,也有約41'的...),還是真的年紀大了,肚皮的鬆厚度至少是上胎的4-5倍....!! > < 姑娘叫產婦要多按摩子宮,來幫助子宮收縮排出惡露,我想說隔著那又鬆又厚的一層,其實我根本摸不到子宮在那裡!!! 這與首胎真是天壤之別.......... > <
 
這一胎其實很多東西都很順利,最困擾媽媽的除了首週的超痛痔瘡,就是可怕的肚皮了.... 體重方面我反而不擔心,因為餵奶順利自然消耗很快 (我首週時體重已回落至60.6KG,來到今天更破新低59KG!);但人瘦下去還有一個大大的肚子,才真的令我擔心不已!!!
 
還好陀第2胎時一早買了收腹帶及束褲,首週因為爆痔瘡太痛沒有穿,今週開始穿上束褲,希望幫到幾多得幾多;不過收腹帶真的很焗很熱,也令行動非常不便,但我也打算試試夜晚睡覺時穿著,希望不會造成失眠吧~~
  
腰呀腰 ,我真的很掛住你;我不需要你像我產前般纖幼,只希望你回來就好.... 你幾時會回來呢? @@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妳瘦底好快收到身啦唔使太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完之後已經唔係瘦底啦, 不過都會努力~~~~

      刪除
  2. 因為陀仔陀女荷爾蒙不同
    陀仔瘦
    陀女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咁我反而上一胎陀matthew仔, 比起今胎陀妹妹肥多好多呢~~~

      刪除
  3. 祝修身大計早早早早早日成功!!!!!黃蜂腰唔單只係曾經擁有!話時話,蜜月照真係超sok!
    最緊要減/修得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講得好o岩, 我會將健康放首位, 但因為咁要健康咁修身會來得比較慢/難... 黃蜂腰我唔抱咩期望啦, 希望可以有返條腰啦~~~

      刪除
  4. 大家一齊努力努力呀!我都努力緊,好想回到未嫁時咁痩!

    我都覺得條腰係最難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減肥路上, 有戰友會容易d, 一齊努力呀!!!

      刪除
  5. 媽媽是瘦底,餵人奶加穿收腹褲,相信好快瘦返,繼續做個索爆媽媽,btw, 新婚媽媽真的超索,加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奢求去返婚前, 其實可以減到26-27'腰我已經心滿意足啦~~~ > <

      刪除
  6. 噢,我仲以為有減肥公司搵你做代言人 ^^

    haitang

    回覆刪除
  7. wa....yan的小蠻腰真係好勁勁勁勁呀
    我果個好寬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相都覺得你肌肉鬆弛,做下負重運動吧!

      haitang

      刪除
    2. 係有byebye肉呀,舉下啞鈴好快靚返!

      haitang >.<

      刪除
  8. 嘩嘩嘩, 真係索到呢...我都流埋口水呀!
    咁都唔叫骨架纖細?? 你太謙喇...
    佛羅倫斯果張影到你有啲似湯唯.
    btw, 我條腰都離家出走左好多年...好好好掛住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骨架好大架, 特別係下身, 頭2張只show上半身所以俾人錯覺咋

      至於妳離家出走的腰, 都係等生埋第2胎再貼尋找告示啦~~~~

      刪除
    2. 製造到咁多錯覺, 你個攝影師一定功力深厚!

      刪除
    3. 個攝影師之唔係老公大人囉! 佢睇返相都驚嘆個時的攝影技術!! XD

      刪除
  9. 哇, 媽媽未袉B時真係超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啦, 又搵返多一位blog媽, 馬上圈妳+add落友好網誌先~~

      btw, 未陀B前大家都曾經一度青春索爆啦, 只係此情只待成追憶...

      刪除
  10. 你咁大決心一定減到, 支持你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