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My Little Paper ~ 分享親子"悅"讀妙方

兩篇食記後,又來記載一下其他關於育兒的資訊。甜魔媽媽很慶幸,照Matthew現時發展情況,他是個愛閱讀的孩子!! 除了家中的Oxford Path教材、baby bible/小朋友聖經,還有其他書籍,也喜歡由圖書館借來的圖書。有時一早起來「lur」著媽媽要諗書給他聽,辛苦得來又很有成功感~~ =)
 

然而無論是家中的書藉,還是圖書館借來的書本,都不方便帶出街:一來重,二來萬一濕了/掉了就很麻煩。而最近甜魔家收到一份很不錯的試閱,就是來自Kids DailiesMy Little Paper
 

Kids Dailies由前華爾街日報(亞洲版)的發行人創辦,是一份專為兒童撰寫的課外讀物。為了讓兒童擁抱閱讀,Kids Dailies特別聘請兩文三語的專業編輯團隊編寫Daily7及Daily10的課外讀物,以兒童感興趣的形式及角度撰寫閱讀內容、卡通圖像、趣味遊戲及時事新聞,讓他們從有趣生動的內容開始愛上閱讀。同時,小朋友亦能夠每天從Kids Dailies學習英語詞彙、接收世界各地的新鮮重要資訊及擴闊他們的世界觀。最近理工大學亦與Kids Dailies進行調查,指出有趣內容能夠讓小朋友的學習動機提升,並促進學習成績。家長亦能夠成為小朋友的導讀員,增取親子相處時間。Kids Dailies訂戶每天早上均會收到即日出版的趣味內容,令Kids Dailies成為小朋友每天引頸以待,趣味與資訊性兼備的獨有"喜"閱!



有了這份「小小報紙」後,以後出街就方便了,Matthew仔不用與甜魔媽媽爭報紙,可以乖乖的安坐自己的車上,慢慢讀報。當然,Matthew才2歲零7個月,仍未有自己閱讀的能力,他多數會自己先看了看圖像,感到不太明白,再找媽媽幫忙;而媽媽當然超級樂意啦!


也看看My Little Paper的內容吧,它是中英對照的,正中既想教好英文,同時也明白要給Matthew認識中文字的甜魔媽媽心態。首先在封面上,會有一條問題:What day is it today? 然後就有星期一至星期日。Matthew暫時對於日子的概念還不太好,只記得Sunday will go to church,所以每天慢慢問一次,循環又重複,就是最好了。
 

My Little Paper另一邊,是問及天氣: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It is... 然後有Sunny, Rainy, Cloudy及Windy四個選項;小朋友對於前兩個概念應該較快掌握,後兩個就要多加解釋,加深小腦袋對天氣概念的認識。
 

然後My Little Paper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這天的是Ponies小馬,大大張的圖片下會有一句中英對照的句子---A pony wearing a pink raincoat grazes in a field 一隻穿著粉紅色雨衣的小馬正在吃草,句子既有名字,又有動詞及形容詞,最重要是所有生字都在照片中形象化地表達出來,小朋友很易就掌握了。
 

而文中的內容也會環繞主題---Ponies發揮,如Fun with Shapes and Colours,就是用小馬及馬佚不同的顏色,去考小朋友的配對能力,以及觀察還有比較事物的能力。令甜魔媽媽很高興的是:Matthew仔的命中率都幾高的! =)
 


接著另一邊會介紹同類/不同類的動物,考一考小朋友的常識:Eagle, Leopard, Crocodile及Pony,那一隻是草食動物? 甜魔媽媽乘機又將Matthew喜愛的Tarzan (故事中泰山的父母是給花豹殺掉的嘛...)、非洲小朋友 (為了教Matthew不浪費食物,甜魔媽媽播了好幾次African child hunger的影片給他,其中一段有隻鷹在等瀕臨餓死的幼兒...) 故事關聯下去,讓他深化對不同動物的飲食習慣之認識。
 

之後還有實物照片,以及更多關於小馬的知識。部分連甜魔媽媽也不知道的,看了之後自己也增長了知識呢! 而如果有興趣,還可以照連結去Youtube聆聽有關的歌曲呢。



文中也有讓小朋友學Letters、動物生字、學習執筆連線,以及填色的活動,可以強化小肌肉呢。還有更多的學習數字以及填色活動!



最後還有不同小朋友的畫作分享,甚至有個My Little Joke! 完成一篇閱報,大概15分鐘吧,小朋友不會太累,當然這份小報之後也可以keep起來下午再重溫。


再講多次,Matthew仔真的很喜歡閱讀,當日甜魔媽媽為了先拍照,暫時不給他看報,竟然有人因此哭成淚人呢! 甜魔媽媽看在眼內,真不知要好笑,還是開心感動了~~ =)


很不錯的讀物,當然正如很多的益智嬰幼兒/兒童教育用品,最重要是父母的投入與參與。各位身邊的父母,一起努力,由小給小朋友建立起良好的閱讀習慣吧!!
 
Kid Dailies 
網頁:http://kidsdailies.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dsdailies
My Little Paper : http://mylittlepaper.com/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每星期一份, 質素幾好, 不過我冇睇到價錢, 冇評價抵唔抵了

      刪除
  2. 幾好wor....不過可惜我吾係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Wu, i checked, we can buy online version and print on paper ourselves ar

      刪除
    2. 應該美國都有類似的kid's newspaper? 不過中英並照就可能難d

      刪除
  3. 幾好bor!可惜一仔仍唔like睇书,真係苦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要花好長時間去浸佢架, 我由matthew個幾月開始浸到依家, 先有咁o既成效! 講真, 父母長期的榜樣一定比任何短期性的教育工具有用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