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賀鐵板燒 Kaika Sushi & Teppanyaki ✽ 旬之會席料理 ✽

身體縱未能自由周遊列國,咀巴可以到處品嚐不同美食,也算另一種幸福;繼台灣代表的 Check-in-Taipei、韓國代表的新羅寶,這天味蕾又遊走到日本代表的 海賀


一提起來自東京銀座的海賀,大家一定會想到它的美味鐵板餐。不過原來這裡會席料理也非常的有水準,而且份量超足,連大吃的甜魔媽媽也要吃到棒著肚子走!今天也來介紹一下。

這天不吃鐵板燒,吃會席料理!
根據之前的經歷,會席料理沒錯吃下去的菜式數量繁多,但最後都不太飽。
 
一開始不知死的吞了不少餐單外的 Grilled Dried Puffer Fish 燒雞泡魚乾 ($68),一來就是怕最後也不飽,另外也是魚乾味道鮮美,又帶不少油分,點上沙律醬超級好吃。


Green Soy Bean 枝豆 ($68) 也是我喜歡的食材,配上店方提供的清酒(滋味很不錯,但一小杯夠了),邊飲邊吃感覺很妙。
 

然後也正式展開 $1,480/位的旬之會席料理,價位聽上去有貴,吃著就知其實是賣大包之作。首先是 前菜三味 的豆乳布甸,細滑溜口又富豆香,質感味道介乎豆腐及布甸之間,很可口。
 

然後是煙三文魚卷,用料優良魚香突出,加上適量黑椒及魚子醬,更覺香口及鮮美併發。
 

前菜竟也有安康魚肝,真豪華過份!美味之餘份量不少,我這為食人奶媽也忍不坐吃光了。


然後是 海蝦露筍沙律,碩大爽口的海蝦與清甜嫩脆的露筍十分合拍,沙律中還有一粒超甜的車厘茄,超傾心的!除了原料新鮮可口,那醒胃的沙律汁也是加分之作。
 

接著有 季節刺身五款,請留意很多款刺身份數不止一件,不是賣大包是甚麼?首先吃銚子產的真鯛,薄切的白肉魚十分新鮮、魚味較為輕柔,有三件之多,可點鹽或豉油吃。
 

然後是冰見的鰤魚,一客也有兩件,大件抵食;由於油分充足,師傅特別配上芥末佐吃,來減那膩感,效果十分合拍好吃。
 

然後是銚子產鰆魚,一客又有兩件。師傅將之連上魚皮厚切,並經稍稍的灸過,令其味道更香更濃;配上香辣紅胡椒醬、清新紫蘇葉及爽滑海帶,效果醒胃出色,我超愛吃!
 

第四款是中拖羅捲紫菜絲,紅身魚的肉味鮮濃霸道,加上紫菜絲,味道慢慢由淺入深。
 

最後是紫菜大拖羅,由師傅直接送到食客手上享用;拖羅不用點芥末或醬油,直接連同香脆紫菜,夾著加了鹽花的紫蘇葉進食,鮮味突出,同時又減低了油膩感,經合美妙!
 

然後又有 兵庫縣千珠蠔,蠔隻身量碩大,鮮味濃郁、質感帶爽,配上日式醬油,十分美味!
 

接著上場是 北海道雪場蟹脚伴海膽醬,北海道雪場蟹脚本身都夠鮮美了,再加上海膽醬去燒,更是雙重鮮美感受;一客有三件,絕對吃得滿意滿足!
 

然後還有 季節手握壽司七件!全部又是新鮮即製,先吃的銀鱈魚壽司爽口鮮濃,不用點醬。
 

再吃銚子產的赤睦魚壽司,魚脂較豐富而魚味也濃郁,連同魚皮吃更添美味。
 

第三款是赤貝壽司,份量很足,鮮味央然,稍經火灸更加合我口味。查看餐牌,這裡手握壽司由$50-150,這款散點一客也要 $70,套餐相對抵吃很多呢~
 

還有醋鯖魚壽司,換成令人耳目一新的賣相,份量也更巨大。除了厚身的醋鯖魚本身酸酸的夠開胃,還配上紫蘇葉更覺清新,挺喜歡的。
 

然後是散點$150/件的牡丹蝦,份量是我近期吃過最巨大的,蝦肉幾乎比壽司飯更多,滿足!
 

令人口水暴流的海膽壽司,一看而知質素超新鮮,鮮甜動人同時入口即融,散點要$100/件!
   

最後是火灸吞拿魚腩,厚切又肥美的拖羅經火灸後,油分稍為收歛,香氣卻更霸道迷人!
 

其後還有 Teapot Steamed Seafood Soup 海鮮茶壼湯,容器十分精緻,中間的湯也鮮美可口,一壼可倒出6-7小碗。散點價$138,其實單是它加幾款壽司、刺身,已經值回票價。
 
 
然後又有日式蒸蛋糕,驟看有點似冰燒三層肉呢!很喜歡那蛋糕質感非常鬆軟,又夠濕潤,其中一面微帶焦香,加上豐富的蛋味,兩件下來還意猶未盡的。


押尾還有壽司卷物,並不是求其的小卷,而是精緻豪華的香蔥碎吞拿魚腩手卷!手卷是逐位鮮製,師傅一做好就直接送上食客手上,紫菜仍然極脆;而且成品餡多於飯,怎會不好吃?


這旬之會席料理實在太豐富又抵吃了,填到肚子好飽好飽啊,最後來到日式甜品時,竟然有鬆一口氣之感!甜品是抹茶及朱古力大福,質感比較鬆軟一點,不太飽滯,也有清碟的。


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吃日本菜吃到這樣飽(放題除外),而且食物全部都好吃出色,以$1,480的價位也是物超所值,愛吃日菜的朋友,可以考慮訂來預祝情人節呢~
 

✽ 題外話 ✽ 
在完成豐盛的旬之會席料理後,食友竟然捧上樓下 Harlan's Cake Shop 新出的情人節甜品,樣子太精緻吸引了,甜魔媽媽怎能抗拒呢?又冒著爆肚的危險吃下去了... XD


第一款是名為 Daisy 的心型朱古力橘子果凍慕絲蛋糕。成品朱味香濃細滑、美味誘人同時,背後又有著特別心意:蛋糕上以朱古力糖製成的白色雛菊,來自法國情人節傳統;將花瓣逐片逐片採下,以最後一瓣的代表意思猜測對方心意。以五片花瓣為一循環,第一片採下的代表是 Il m'aime un peu (少許喜歡), 第二片是 beaucoup (很喜歡),第三片是 passionnément (很熱情),第四片是a la folie (為你著迷);去到第五片,來個反高潮:pas du tout (一點也不愛)。對於酷愛朱古力的甜魔媽媽,它的味道絕對是第四片:為之著迷!

令朱古力魔為之著迷的蛋糕!
第二款蛋糕名為 The Letter,粉黃色的心型蛋糕,裡面是鮮熱情果及桃打成的慕絲及鬆軟海綿蛋糕,上面則放了一封迷你的信封,也可以吃用哦!成品果味較重、味道清新,也好吃。


以上兩款情人節蛋糕件裝 $46,半磅就售 $240,除  Harlan's Cake Shop 同時也於 A la Folie 及 Carousel 發售了~
  
海賀鐵板燒 Kaika Sushi & Teppanyaki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
電話:2972 288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ika.hk

Harlan's Cake Shop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4樓L411號舖

A la Folie Pâtisserie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2樓247號舖

Carousel Fine Cake & Pastries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4樓421B號舖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去完夏威夷返嚟,我都迷上咗omakase,不過妳呢餐真係好鬼正呀!

    回覆刪除
  2. 由日菜睇到甜品都極心心眼啊果真為你著迷^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餐真係好得, 咸甜胃都滿足不得了~~~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