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甜魔獨家手記 ☾ 遲來的2016月餅特集 ☽

還有不夠一星期就到中秋節,大家都買好月餅了嗎?感謝各方美意,甜魔家今年繼續收不少月餅,有些已經在文中介紹,有些則未,今篇就來一個列表總評~
 

先簡介一下之前未寫的月餅,首先是 翠亨邨 送來的翠亨月餅及豬籠餅,賣相可愛極了~
 

下圖的「雙子迎月」,每盒包括甘香馥郁、滿有口感的 金腿五仁月餅,以及棗香濃郁的 雙黃崧子棗蓉月餅,各具特色及昔日情懷,兩隻裝又適合愛嚐新的親友或小家庭自用。


至於餅皮製作的豬籠餅,就是小孩過節的至愛小吃。凡購買翠亨邨月餅,即可另加$25 換購翠亨豬籠餅乙個(賣相超可愛),所得之部分收益將撥捐智行基金會作慈善用途,挺有意義~


另一傳統月餅,是 會展中心 送來的雙色月餅,精美盒內又是一式兩味,包括金紫荊的 雙黃白蓮蓉月 及新滬坊的合桃南棗蓉月



兩款月餅用料都很靚,雙黃白蓮蓉月香甜迷人、鹹蛋黃爆油誘人;另一款合桃南棗蓉月則酸甜清香、又有合桃滿有口感。又,聽食友說部分月餅不太靚仔,始終包月餅不是易事啊!
 


還有信和酒店新出的「緣牽」中秋月餅禮盒,收到的是馥郁系列 ($278/8件),一盒佈有齊迷你斑蘭蛋黃月餅,及迷你玫瑰豆沙月餅,前者甜蜜中帶清新,後者就不太甜,包裝也很美。

 
然後是美心超受歡迎的流心月餅系列,今年首度吃是在中環 Cafe Landmark 的中秋下午茶上,流心奶黃月仍然那麼流心、香濃、好吃!那款下午茶也很實在很推介~


然而下午茶限定的朱古力流心月餅雖然香濃流心,頗似心太軟,但其實口味怪怪不太好吃。

 
講起朱古力奶皇,忍不住又要重提奇華,它的朱古力奶皇月,朱古力與奶黃味互相平衡,好吃多了!其他產品亦有質素且定價合理,醇茶奶黃及自家製尤其吸引,詳細可見列表點評。




今年奶黃月餅繼續大熱,之後也吃了不少奶黃月,其中 Valerie 的出品小巧精緻、味道香濃,不嫌訂貨交收麻煩,也是不錯的自用之選,定價 $200/8隻。



更多的奶黃月還有 悅來酒店 送來的 迷你酥皮奶黃月餅 (8折後 $182),成品面層印有「悅」字,帶來歡樂生氣;外層較軟,色澤淺黃,小巧得來味道不太甜,適合小朋友吃。


 
估不到今年暫時吃到最好的奶黃月,是法國牛奶品牌 Fred & Chloé 新出的 迷你牛乳奶黃月餅 ($200/六件),賣相金黃靚仔、味道超香濃誘人,難怪一推出就給頭條日報評為最注目新品!



又,雖然這篇是寫食為主,也忍不住分享Chloe妹妹認自己名字的一幕!改了個好名,果然出品也寧舍有質素,嘻嘻~
 

也不差一併寫寫 OpenRice 送來的奶黃月餅,上年送的是「望月」出品(沒有特別驚艷),今年就是不知名品牌;餡芯看似很金黃,其實味道沒太香濃... 


上過奇華的工作坊,就知道這應該是色素加工的結果... 所以色澤淺黃是優點,明白了嗎?特此分享,希望各位愛吃之士(特別是父母)會懂得分辨選擇。

 
早前由於外婆的事,沒能參加 Paul Lafayet 月餅製作班,然而公關仍安排送上精美別致的 中法薈萃月餅禮盒 ($280),十分感謝。
 

打開超精美的包裝,一盒有四隻味:伯爵茶、醇香榛子、開心果同清新檸檬,中間全部夾有蓮蓉,將中式元素巧妙地與西方食材聯合,成為充滿新意的創意口味,推出不久就售罄。


單張介紹要先吃經典伯爵茶,來舒緩壓力;然後享受醇香榛子,來補充體力;之後就可以細味輕怡開心果,以促進消化;最後再吃清新檸檬,來清新寧神。


而在幾款口味中,酸甜檸檬是香甜蓮蓉最夾的食材,與亦是我最愛口味!不過外層較為硬身,其實似脆餅多於月餅,當它是甜餅來吃好了。
 


最後,是 Pierre Hermé 的西式朱古力月餅,一盒四隻甘濃朱古力脆皮下,月餅內餡分別是 Praline & Sesame Nougatine Chocolate 及 Dark Chocolate Caramel Cake,以精美包裝呈上!


從來都是焦糖朱古力粉絲,不過月餅內有蛋糕質感,感覺一點怪,今回較愛吃芝麻鳥結糖味啊!又估不到一隻月餅個子不小,要人多分享才好。
 

最後... 吃了那麼多月餅,說不膩就是假的。所以特別感謝 高山南非國寶茶 又送來健康好喝的解滯靚茶,這回是茶葉而非茶包,感覺更有風味,連老公也要爭著來喝!
 

不嫌長氣再寫多次:這款茶完全不含咖啡因,丹寧酸含量低,既有高抗氧化功效,又可提升身體免疫力,是一款有機健康的保健茶,味道還相當不錯呢~
 

飲完茶,又有胃口再吃多隻月餅啦!XD 說來來,榮華及恆香正是小時候家裡最常買的月餅,是標準的回憶中的味道啊~
 

** 9/26 更新:新收的幾款月餅,也在下表一起簡評。沒錯,朗廷酒店今年的奶黃月特別好吃,奶黃月迷經開不妨買來吃吃!






雖然有點遲,希望這篇文也幫到大家作出選擇吧~ =)

品牌 種類 點評 評分 備註
翠亨村 金腿五仁月餅 鹹甜交錯、頗有口感 ****  
  雙黃崧子棗蓉月餅 棗香濃郁富咬口 ***  
  豬籠餅 賣相可愛、有助慈善,但口感硬實 * 個人不喜吃這餅
金紫荊 雙黃白蓮蓉月 白蓮蓉味道甜蜜、鹹蛋黃爆油 ****  
新滬坊 合桃南棗蓉月 酸甜清香、口感帶脆 ***  
信和酒店 迷你斑蘭蛋黃/玫瑰豆沙月 包裝精美、各有特色 ***  
榮華 雙黃白蓮蓉月 回憶中的味道 ****  
美心 流心奶黃月餅 香濃又流心、人氣之選 *****  
  流心朱古力月餅 香濃但不太夾,奶黃味好得多 ***  
奇華 精選迷你熊貓月餅禮盒 甚麼口味都有,賣相又可愛,送禮一流 ****  
  迷你熊貓蛋黃奶皇月 奶黃月好吃,熊貓造型可愛 ****  
  醇茶奶皇 清香不膩,尤其喜愛伯爵茶味 *****  
  鴛鴦奶皇 奶黃月好吃,朱古力奶皇也不錯 ****  
  至尊月餅(迷你) 大的比較好吃 ***  
  至尊月餅(正常) 皮薄餡靚、好吃 ****  
  迷你金絲果仁月 幾有口感 ***  
  余仁生陳皮豆沙月 滿有陳皮香氣,好吃 **** 我不迷豆沙月,否則可值5分
  豬籠餅 賣相可愛,但口感硬實 * 個人不喜吃這餅
  自家製月餅 新鮮焗起、不經包裝,特別美味 ***** 自家製奶皇月不難,可以試試
Valerie 迷你奶黃月餅 要冷藏、小巧精緻、味道香濃 **** $200/8隻,外賣
悅來酒店 迷你酥皮奶皇月餅 外層較軟、小巧、不太甜,適合小孩 ***  
Fred & Chloé 迷你牛乳奶黃月餅  要冷藏、金黃香濃、香氣四溢 ***** 只限送貨或自取
OpenRice 奶黃月 可愛笑臉、味道平平 ***  
Paul Lafayet 中法薈萃月餅禮盒 伯爵茶、醇香榛子、開心果及檸檬配合蓮蓉,很有新意 ***  
Pierre Hermé 朱古力月餅 喜歡Praline & Sesame Nougatine Chocolate ****  
朗廷酒店 迷你奶皇月餅 味道香濃、餡芯軟滑 *****  
金記冰室 低糖白蓮蓉月 低糖清甜幼滑、懷舊風味 ****  
  金腿伍仁月 很有口感、帶淡淡陳皮香、懷舊風味 ***  
Marco Polo 奶皇月餅 賣相超可愛,味道也不錯 ****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勁! 可惜我吾多好月餅!

    回覆刪除
  2. 我細個都係食恒香榮華嘅月餅大架!

    奇華真係唔錯,我帶咗D古力奶黄請洋人同事食,佢哋都鍾意食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梗係啦, 元朗人更加會幫襯依2日元朗老字號
      近年奇華真係越做越好, 否則都唔會新line出了又出啦~~~

      刪除
  3. 你個表列好清晰呀!^^
    今晚我地都食咗奇華奶皇月餅,好好味!信毅食晒成個迷你版,好彩冇飽到瞓唔著啫~~ 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其實仲未收哂, 冇辦法, 整住出黎先, 幫到幾多得幾多啦
      奇華迷你奶皇月唔算好多啫, MC都可以食哂一整個... 當然我唔俾啦 ^_^"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