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 ❁ 魚有魚味 Sakana No Aji ❁ 鮮味併發的一夜

人大了,事務及牽掛都越來越多,生活再不似以往的可愛單純;雖有親愛家人及慈愛天父支持引領,有時還是會有點累,有點累。感恩我們一家天生都是不折不扣的吃貨,遇上甚麼困難愁煩也好,來頓美食也就樂了!今天,分享中環 魚有魚味 鮮味滿載的一頓~
   

「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在香港經營食肆,取名真的重要啊!「魚有魚味」的名字十分易記,也表達了用料的優質與新鮮,加上身邊食友推崇備至,一來就放心讓廚師為我們打點一切,即管來頓 Omakase 廚師發辦晚餐好了~



大家胃口好得很,都選了$1,300的 Omakase,內容包括前菜、薄切刺身、刺身5種、季節料理、酢物、手握壽司7件、碗物及甜品,份量十足,用料也著實新鮮,在中環區來講十分合理。另外店內氣氛滿輕鬆的,大家吃得更寫意愉快,壓力全消!



首道{前菜}是甜蝦赤貝配柚子腐皮,好一款清鮮美妙開胃美物!赤貝於我是有點太鮮,但加上甜蝦、超嫩滑的腐皮及酸汁啫喱,非常合拍同時帶來更豐富的口感,清新得來很好吃。



另一款{前菜}則是鮟鱇魚肝,所謂「西有河豚、東有鮟鱇」,這味道濃滑、質感細膩的鵝肝近親,除了味道引人入勝,也是日本人冬天補品,也體現了餐廳不時不食的精神。


這晚的{薄切刺身}用上了左口魚,師傅薄透的工刀令人嘖嘖稱奇,當然也是晶瑩剔透的左口魚薄片本身夠新鮮,配以上酸汁啫喱,口味很是清新醒胃。 


輪到{刺身5種}上場,首先是有「油甘魚之王」美譽的鰤魚刺身,此魚肉質甜美、脂膏豐腴,美味曼妙之處,實在令人對「魚有魚味」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接著是最能品嚐原始鮮甜、新鮮即開的原個馬糞海膽:金黃色海膽上再舖上吞拿魚蓉及三文魚子,除了美如一朵花,也令鮮甜及滋味再次昇華;能夠一人獨霸整個海膽,感覺真的太幸福了!


再來是粒貝,個人從來沒有太愛貝類的味道,但就為那新鮮爽脆感傾到,加上恰到好處的柚子及檸檬汁,味道是不錯的~



不時不食,幸福的我們又有師傅即席製作的秋刀魚作卷;新鮮當造就是不一樣,豐腴油潤的秋刀魚只需簡單配以木魚、紫蘇,已經非常好吃,難得份量又足,吃得超滿足的~


最後還可同時享有中拖羅及大拖羅,太邪惡了!師傅將兩款拖羅以紫菜包起,新鮮遞到食客面前,一咬之下滿腔的脂香、魚香併發,同時又有紫菜的脆及紫蘇的清新,真是太迷人了!


我們實在非常幸福,這晚的{季節料理}竟有白子天婦羅!食色性也,蛋白質豐富、質感又極其細滑的精巢,更是老饕極致的追求;以天婦羅方式呈現,有著外脆內嫩的迷人口感,點上少許抹茶鹽更加美味!


吃完天婦羅突然飽了大半,還好師傅安排了清甜可喜的蜜柑啫喱作為{酢物},吃完小休一會,又有戰鬥力繼續完成之後的{手握壽司7件}。


打頭陣就是個人甚為喜愛、粉嫩味鮮的金目鯛壽司,襯以微酸梅醬及小巧芽蔥相當美味,那壽司飯也鬆緊有致味道上佳。接著的針魚壽司也口感清爽,十分討喜~



然後來到平日較少見的筋子壽司:筋子其實也是三文魚子,但魚子仍包裹在稀薄的魚卵膜中,可說是最原汁原味的吃法!味道鮮而不腥,略帶鹹味,口感有點似魚子醬,非常特別~


驚喜陸續有來,這就是以剝皮魚、自身魚肝,加上蔥製成的剝皮魚壽司。剝皮魚肉質爽彈帶點韌性,味道清甜,加上魚肝後多了一份甘香,份外美味吸引!


大家都是愛肝之徒,所以對接下來的喜之次配魚肝壽司,又是喜愛不得了!喜之次素有深海紅寶石的美譽,本身已經非常好吃,;這次加上自身魚肝,更加邪惡又美味~


肚子已經很飽,但師傅不放過我:接著的右口魚邊壽司,經輕炙處理以帶出魚油的甘香,達至入口即溶的效果,凡夫俗女如的又怎能抗拒呢?


最後一款壽司是九州鮑魚壽司,磯煮鮑魚自是鮮甜入味好吃,另一邊壽司飯配上鮑魚肝醬,那份纏綿濃郁又是令人欲罷不能,只好通通收納進肥腩裡去了!


終於完成壽司環節,大家馬上得到江戶前甜蛋獎勵!說是甜蛋,其實是以蝦肉加上魚肉和蛋來焗製,所以味道份外豐富鮮香,質感又彈潤,非常可口呢~


這晚的{碗物}是豆乳鰆魚湯,好喜歡口感軟滑如年糕的濃縮豆乳,配上鮮甜鰹魚湯、輕炙過的鰆魚以及菠菜,是個清鮮美好的結尾。


還未,最後尚有甜蜜迷人的夕張蜜瓜作為{甜品}呢,太心滿意足了!就是這樣,點點滴滴的鮮美回憶,將一週的煩心事通通挪去,只留下唯一懸念:幾時可以再訪呢?



 
魚有魚味 Sakana No Aji
地址:中環擺花街8號2樓
電話:28966018
Facebook:Sakana No Aji 魚有魚味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貝類的味道正是我喜歡的味道,下次等我來幫妳分擔。;P

    對,人大了有些事情不想面對還是要去處理,只好盡量調節心態去適應,不要逼得自己太緊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he,好需要同妳去場旅行囉!

      放心我無野啦,只係每逢年尾都特別忙,依排又要搞工人續約特別唔得閒呢

      刪除
  2. Dun worry!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今日剛搞掂左其中一樣麻煩野:工人姐姐續約,感恩~
      放心,有阿爸睇住,一定OK的~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