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喜來登酒店 ✦ 天寶閣 Celestial Court ✦ 邪惡美味懷舊菜式

由於Chloe及姐姐(重點!!!!)仍在放假,所以重慶遊記要慢慢慢推出... 今天先補記冬至前,在香港喜來登酒店 天寶閣 一頓既美味又邪惡的懷舊美饌,在這冷冷的天,重望照片真的口水暴流,肚子餓的千萬別入啊....


由12月中至2月,正是香港最冷的天氣,也是最多人聚餐的日子。有見及此,天寶閣 的陳偉傑師傅,便順勢推出暖冬懷舊菜式;別看 Jack 師傅樣貌年輕,原來已擁有超過25 年傳統粵菜經驗,功夫非常紮實,又能言善道、談吐不凡,大家來幫襯時一定要好好留意這位型廚啊!




穿過濃濃東方風情的典雅走廊,就來到暖色木質牆板和天然絲質牆飾為主的寬敞用餐區;舒適的坐下來後,首先登場是別樹一格的懷舊點心拼盤。


懷舊點心在不少老店還可以找到,但在酒店中餐廳吃到真的少之又少。超愛其中的 鵪鶉蛋燒賣,鵪鶉蛋沒有蒸得太熟,配上鮮甜爽嫩的蝦肉燒賣,質素絕非一般老式酒樓可媲美! 


黑蒜金鈎鹹水角做得除了香脆不油,加上鮮味非凡的蝦乾,以及酸甜健康的黑蒜,味道也很讚~而風味臘腸卷用上了超靚的臘腸,香潤得來並不油膩,入口還帶淡淡酒香,再配以鬆軟包身,要KO整份沒一點難度!


接著開始品嚐小菜,首先是 欖菜辣香銀鱈魚:還記得首次被欖菜驚艷到,是在 The Mira 國金軒,吃到同樣年輕有為的 Edwin 師傅炮製的欖菜香辣龍蝦球,那次開始才意識到,原來帶辣的欖菜,與海鮮是那般匹配!論鮮味,銀鱈魚或不及龍蝦球,但其外脆內嫩並帶油潤的獨有質感,配上微辣欖菜還是超好吃,加上香脆又惹味的魚乾,更令人念念不忘~


接著是 黑虎掌菌五味牛肋骨,Jack 師傅喜歡並擅長用菇菌做菜,美味得來也為食客健康加油;要知肉質肥厚、香氣濃郁的黑虎掌菌有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的特點,可幫助排毒瘦身,配合豐腴美味的牛肋骨,非常有效減低罪惡感!又可以放肆吃多兩件了,嘻嘻~


美味繼續來,非牛魔就不妨選吃 羗糖芥蘭炒煙燻腩肉,那肥美油潤的煙燻腩肉太邪惡誘人了,「以你腩化我腩」也甘願,之後吃光那香口惹味又爽脆的芥蘭,來當平衡心理好了~



已經開始覺飽?不可能啊,我們才剛入正題,巨大的 臘味煲仔飯 才是這天的主角!如果火鍋是重慶人冬天的慰藉,那麼解救寒冬中香港人的,就是有殘忍飯之稱的煲仔飯,特別是添加了靚臘味在內的,那份油香、酒香,單是聞著也覺幸福,吃下去更要升仙了~


再讚一次天寶閣選用的臘味超靚,無論是臘腸、膶腸、臘鴨,都散發奇香,油潤而不膩滯,撈飯吃著實美味!除了帶臘味油香的白飯,那呈完美金黃色的脆口飯煎也是不能錯過的美物,喜歡吃煲仔飯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由於煲仔飯實在很飽,最後只分享了一客以黑白芝麻製作、香濃又滑溜,既高貴精緻又兼得美味的 芝麻卷,已經滿足不得了。已經在期待下次再訪,品嚐 Jack 師傅更多巧手美饌;不久後就要過年,約食友來這裡團年/開年可好?



天寶閣 Celestial Court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2樓
電話:2369 1111 (ext 3991)
酒店 Facebook:Sheraton Hong Kong Hotel & Towers (Official)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