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又要暫別嫲嫲:補記初三濕地公園遊 + 小堂妹 Molly 回港短聚記

今天下午,嫲嫲又要飛去澳洲幫忙了!在這又要暫時講拜拜的一天,先補記大年初三一起前往 濕地公園 玩樂的開心時光,接著也分享早前叔叔一家回港短聚的珍貴合照片段~


雖然離家不遠,也有數年沒去天水圍濕地公園逛了;如非早幾個月幼稚園旅行後留下遺憾在心的Chloe一直催促,也未必會再訪。如果大家還記得,今個農曆新年天氣+陽光好到不得了,穿著短袖衣物走在街上都熱,去到公園就更加熱了!



未入公園收費區,已有個生態迷宮,媽媽去排隊買票時就讓兩兄妹陪著爸爸一起玩~這裡的門票還是成人$30/小童$15,收費相宜,又有小朋友大愛的「樹屋」,其實也真是個不錯的親子好去處。



買了票要進場囉!早在外邊迷宮Matthew已經玩到滿頭汗,媽媽我當機立斷給他換了短袖T shirt,之後才不致中暑。是的,一進入中心已有不少的看的及學的,不過花得最多時間的地方,還是「樹屋」部分。



這個位於「貝貝之家」旁、兩兄妹口中的「樹屋」正名是【沼澤歷奇】,一個以沼澤森林為主題的室內兒童歷險遊樂場。場內只招待身高1至1.5米的小孩,不收費但限時,平日25分鐘一節,週末及假日15分鐘一節,名額先到先得。



進入 Playhouse 必須要有大人陪同,早前Chloe的學校旅行就是老師不夠,所以只有少量的學生可以進去玩,讓她有了遺憾及一定要再訪的決心。這天我們早到 + 憑著最後5分鐘出去再排隊的策略,讓兩兄妹成功玩了3~4輪,應該也很夠喉了!



大出汗後,先為兩兄妹補充一下水源(餐廳有免費飲用水可添,太好了!),又帶他們去貝貝之家留影,然後就開始正式逛公園部分。



當日天氣及天色算是很不賴,在清澈的湖水上,倒映出天空迷人的彩藍,很悅目~這場面令兩口子都想起當年帶 baby Matthew來秋遊的片段,並讓Chloe與嫲嫲嘗試擺出當年的甫士!



時光真的太快太無情了!雖然嫲嫲仍然抱得起Chloe,但轉眼就成超高個子的她,與當年兩歲未滿的Matthew,體形還是相差了一大截啊。



一提起當年的Matthew,爸爸媽媽及嫲嫲都感到無比的神奇與驚訝,怎麼當年那張稚小可愛的臉龐主人,一下子就長這麼高了?然後Chloe又是這樣,很快的小堂妹也長高長大了,真心不捨得啊~




再捨也不能只往回頭看了!當時已經知道叔叔一家要回來短聚、然後帶著嫲嫲一起再赴澳洲,所以還是把握當下的美景的,好好拍照留念吧~



雖然爸爸及叔叔都是高個子,嫲嫲卻比較嬌小,與現時小二的Matthew只差半個頭,都不知幾時會被爬過頭呢!



我們一邊走、一邊拍照,也一邊在觀察不同的動植物,如荷花/蓮花、一種紫色的小可愛花、彈跳魚以及不同的候鳥等,感覺還是滿有意思的~



雖然成長了的兩兄妹再沒有BB時期的超可愛,但他們的學習及觀察能力卻令人欣喜,這次生態遊的正面收穫還真不少嘛。



逛完後大家都很餓了,就在場內的 Club One 會所1號紅樹林岸 吃午餐了~這裡採自助形式,食物質素平平,餐具衛生度更是有待改善;不過消費不高,上菜又快,總算填飽了肚子。



這篇都是集中在家人,接著也補貼叔仔一家16號晚回港後,17號早上在元朗的團圓飲茶記~食物內容不詳記,總之當時小堂妹 Molly 不知是未適應時差,還是一時之間不習慣那麼多人,曾多次情緒失控暴哭,特別是見到伯伯(MC 爸爸)更加害怕!XD



其實這樣的適應期對於 Molly,也不是第一次。公公婆婆、嫲嫲以及爸媽三方輪流照顧她時,她每次最初都表現得不安,也哭鬧得要緊,幾天後就會回復正常。經過了一星期的熟習,Molly 也開始接受我們這大批親人,每次望過來的眼神,都是帶笑意了~



正好昨天又是Chloe學校假期,就帶了她去天水圍與 Molly 飲茶並到處玩,兩堂姊妹交流得很不錯,非常有火花,媽媽我甚至想起了Chloe小時候眼光離不開 Matthew,熱切想學校模仿哥哥的一切的情景。



後來玉仔也說了,Molly 與小時候的 Chloe有一點像,大概因為兩個都是肥妹仔,而且是髦毛的肥妹仔吧?為此媽媽忍不住找了一歲多的 Chloe舊照,一看又萬分懷念了!!!



去到公園,兩堂姊妹可玩得樂了;小小 Molly 跟著Chloe,挑戰平時她很少玩的滑梯,又試著爬樓梯,膽子大了很多呢!不過她與小時候的Chloe一樣,始終不敢玩鞦韆~






最後昨晚也在形點吃了一頓暫別晚餐,並再次拍了超多照片~由於大合照中小主角 Molly 沒望鏡,也補一張媽媽拍的 Testing photo,雖然,照片中的 Chloe眼神有點嚇人!



未寫的還有很多,但只想送上最大的一份祝福,希望大家接下來一切順利、安好,並期待再見再聚的日子!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小堂妹可能係初期未習慣香港好大澎人高高興興、熱熱鬧鬧嘅生活。呢邊同朋友嘅仔女見面,好多時都要花啲時間熱身等佢地適應,返到香港見到香港朋友嘅小朋友,我都好驚訝多數都唔多洗熱身,已好習慣認識陌生人,有時諗,原來人口密集都有人口密集嘅好處。:)

    祝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都講得好岩,由搭車、食飯、買野到去玩,世界上真係無咩地方有香港咁密集

      希望佢地一切順利,小堂妹可以唔駛再四圍走安定落黎啦,話哂好快又要搵學校了

      刪除
  2. 原來嫲嫲也一同過了澳洲!祝叔仔一家一切順利、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都係好臨時先知先決定,真的希望一切都順利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