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元宵節特約 ♥ 中環 Zuma Hong Kong ♥ 性價比超高的 Restaurant Week 晚餐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也是中國情人節,先祝大家佳節甜蜜愉快!為了應付上週六的校慶表演,兩口子的情人節大餐延至上週日才吃,正好當是預慶元宵了~趁著 2019 Restaurant Week 香港餐廳周 開鑼,我們預訂了心儀已久的 Zuma Hong Kong 晚餐,吃得無比滿足!


位於中環置地廣場5-6樓的 Zuma,從來都有份高貴又神秘的氣質;2月28日 - 3月10日供應的 餐廳周晚餐,包括味噌湯、3款特色前菜、生牛肉他他、刺生及壽司併盤、天婦羅、牛油果沙律、照燒三文魚、辣煮牛柳、豪華甜品併盤等12道菜,卻只需$890/位,性價比超高!

 


餐廳的入口設於6樓,這層是個既型格又有點點超現實的酒吧;快樂週末在這裡開心碰杯,絕是人生樂事!拾梯而下,就是位於5樓的正式用餐區,包括美美的室外露台位。很喜歡餐廳高級得來一點不拘束,服務也周到又親切,令這裡用餐的食客感到無比放鬆~


開始晚餐前,與老公分別點了兩杯飲品 ($120@) 當是慶祝。老公的 Honda Negroni 酒味較重,我是喝不慣了,但我的 Pina Yamamomo Spitz 同時富有楊梅、菠蘿及柚子果香,清甜極易入口,與菜式也十分匹配,份量還十分慷慨,誠心推介給女生們享用~



首道菜是 Miso Soup with Spring Onions,味噌湯是也,湯底夠香口又不會太鹹,中間加了不少紫菜及豆腐,味道不錯。


接著開始三款特色前菜,首先有 Seared Salmon with Lime Shiso Soy,鮮嫩的三文魚片加上脆口芝麻粒、紫蘇、醬油及少量辣椒,活脫脫就是個日泰混血小鮮肉,靚仔又好味!



接著的 Thinly Sliced Sea Bass with Yuzu, Truffle Oil and Salmon Roe 又是另一個無比嬌美的組合,將鮮甜三文魚籽加在淋有柚子松露油的鱸魚片上,鮮味滿載,最後不妨也將茄子及紫蘇葉拌著刺生同吃,味道更顯豐富。


接著是看似簡單,但一吃就停不了口的 Steamed Spinach with Sesame Sauce 芝麻醬莧菜;好喜歡那莧菜煮得不太腍、加上芝麻粒更添口感,其滋味更勝忌廉莧菜,超好吃的!



最後一款前菜是 Spicy Beef Tartare with Quail Egg and Sweet Potato Chips,辣牛肉他他拌鵪鶉蛋及甜薯脆片。怕辣的朋友不用怕,只要不添加七味粉,牛肉他他本身並不辣,拌上流心鵪鶉蛋不知多誘人;反正甜薯脆片口感有點硬。所以最後我們都淨吃牛肉他他算了~



正式過渡至主菜前,還有一份 Sushi and sashimi platter 刺生壽司併盤。其中刺生併盤有薄切比目魚,可配上酸汁享用;另外又有加了青蘋果茸的生蠔,以及油脂量最適中的中腹拖羅,份量可真不少!雖然餐廳還有加錢享用 kristal 頂級魚子醬的選項,都不會考慮了。


而壽司則有魷魚、火炙三文魚拌三文魚籽,以及鯖魚壽司;與刺生一樣,每一款壽司都用料新鮮、鮮香好吃,但吃完其實已經飽了七成... 然而接下來還有5款主菜呢!


第一款主菜是 Sea Bass Tempura with Tentsuyu Sauce,肉質細嫩的鱸魚天婦羅,十分好吃,還拌上蓮藕及甜薯天婦羅,大食的朋友自然是吃得盡興,胃口小的女生,就要量力而為了。


接著又有 Avocado Salad with Tenkatsu and Spicy Lemon Dressing,牛油果沙律大家應該都吃過不少,但這裡加入脆絲及辣檸檬汁,大大增添口感及刺激食慾,突然間胃口又回來了!


 Salmon Teriyaki Fillet with Pickled Cucumber 上檯時,我與老公都忍不住瞪大了眼睛,因為這份照燒三文魚實在份量驚人啊!最要命是燒得皮脆肉嫩,還保留了很多的肉汁,水準之高令人不忍吃剩,唯有一邊吃魚、一邊吃著又是美味的青瓜來解滯~


Zuma 除了菜式份量慷慨,也深諳誘食之道;三文魚後來一道 Tender Stemmed Broccoli with Moromi Miso,清爽中見濃香惹味的西蘭花正好為食客清一清胃口,再來迎接最終主菜。


最後一道主食是 Spicy Beef Tenderloin with Sesame, Red Chili and Sweet Soy,牛魔可以加錢升級佐賀或宮崎和牛,不吃牛的也可加錢改成黑鱈魚,我們決定吃最初版本。牛肉微辣中又帶微甜相當惹味,我們點的 Medium 吃來也熟了一點,建議 Medium Rare 就好。


吃完這馬拉松式的超豐富盛宴,終於來到最後的甜品 -- Deluxe Dessert Platter。美美的併盤中,除了火龍果、西瓜、士多啤梨、蜜瓜、哈蜜瓜、菠蘿外,又有芒果雪葩、雲尼拿雪糕,還有好好吃的水果忌廉奶凍以及香蕉蛋糕,份量與味道就是滿分,就看大家是否吃得下!



慶幸當日中午吃粥,來到晚上已經很空虛,所以大部份食物都吃了個清光。突然想起最近熱傳的《柏屋》搞笑食評,其實這個套餐的內容及份量,真的夠3-4人分享,惹誤會也不出奇!


除了這性價比超高的晚餐,Zuma 也有提供5道菜自選午餐,每位$350,在附近上班的朋友也可以趁3月10日吃吃看。Restaurant Week 還有更多$148起的午餐及$298起的晚餐,寫著寫著又想去吃了~



Zuma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5樓501-503號舖
電話:36576388
Facebook:Zuma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靚媽,下巴尖了好多呢!:)

    呢個12道菜晚餐真係唔錯,好味、食得飽之餘又唔太邪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會啦,角度的重要性啫~

      依個menu十級豐富又好味,講起都好想再去食呢

      刪除
  2. 回覆
    1. 好少日本餐廳會咁樣樓高2樓,兼有露台位!成件事超型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