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 USA + Canada Trip 十週年美加錫婚之旅 Day 9 : 多倫多 Canoe + The Distillery - St Lawrence Market - Jacob Steakhouse

今天是中秋節,祝大家中秋佳節多好運,月圓人圓事事團圓,人順心順事事都順,全家幸福、和氣滿堂、合家歡樂!還有最重要的:天佑香港。今天甜魔家又展開一場小旅行,所以遲了一點送上美加遊記:繼大瀑布之旅,多倫多的第二天,我們進了 Downtown 市內暴食一日遊,非常的滿足!


還記得前一天的好天氣嗎?這天早上起來,多倫多卻是陰天有雨,走在街上甚至還有點冷,甜魔媽媽要出動本來是為航班而準備的 Heattech!還好中午過來天氣轉晴,遊覽景點時甚至有微微的陽光,不太曬十分舒服。




這天懶洋洋九時多起來後,早餐又是輕吃水果乳酪,因為早餐後不久就駛車去市中心吃午餐啦!這天午餐地點是 Toronto Dominion Centre 54樓的 Canoe ( 66 Wellington St W, Toronto, ON M5K 1H6, Canada ),坐擁高層美景,可眺望著 CN Tower 及湖景用餐。



Canoe 也是獨木舟之意,而餐廳入口有一條原木,應該也是獨木舟的象徵吧!我們預訂了12時的檯,抵達時天色仍是陰陰沉沉,還好雲霧一散,去到中段又重現美麗的藍天及湖景了~



不似前一晚 The Watermark,這裡是全單點的,餐牌也挺簡單,七款 starters、七款 mains,就是這樣。首先上檯的麵包相當好吃,拌上牛油更加邪惡,成為當日增肥第一步。


我的頭盤點了 romaine $15,很健康的蔬菜沙律,還好中間有 Parmesan cream 帶來一點點調劑,不然我還真的受不了那麼健康的沙律...


兩位男士則點了 wild mushroom soup $13,味道與賣相都是平平,主要是少了我愛的幼滑忌廉味,比較特別是浮著一些加拿大野米。


海豚兒的 quebec foie gras torchon 算是味道及賣相較突出的一味,加了大黃及血橙關係,鵝肝醬會有點酸酸的,算是幾適合夏日胃口。


主菜方面,海豚兒點了 farm fresh egg frittata,嫩嫩的蛋挺合胃口,加了 chorizo 及 ricotta 沙律令味道更豐富吸引,不過份量比較袖珍啊。


雖然晚上也會吃牛,但牛魔老公已經急不及待點了 beef short rib,濃濃的醬汁及豐富的配菜,味道是不錯的,他也吃得滿意。


我與 Mr Dolphin 都點了 lobster clubhouse,當然沒有波士頓的豐富澎湃啦,不過加了加拿大煙肉、smoked cheddar 及 pickled red cabbage,也算別有一番滋味。


為了留肚,甜品暫時跳過,大家只點了咖啡/茶;比較特別是老公那杯帶著濃濃酒香的咖啡,味道很好的,我們甚至想到要回港後自己研製,但至今還未有實行。



除了靚景午餐,前往所處的 office building 午餐前,也見到不少返工一族急步放(午)飯,是加拿大相當罕有的趕急畫面!在其餘地方,這裡都是一個慢活悠閒國度。



由於午餐並未吃甜品,也由於甜魔媽媽對朱古力的偏愛,這天午餐後順路經過這間 Purdys ,受不住引誘點了一支雙重朱古力脆皮雪條棒;這雪條棒是落單後在食客面前即場浸泡朱古力、吹乾、再浸泡、再吹乾,最後再蘸上脆果仁而成,非常邪惡!


 

雖然味道偏甜(據說是北美甜品/雪糕特色),但吃得出用的朱古力都是靚貨,加上脆脆的果仁碎外層,味道還是挺不錯的~
 


吃得好飽,接著我們要去逛景點消化了!其實我們不算是酒鬼,只是泊完車後、由停車場上來剛好遇到這間 Beer shop,又進去兜了一個圈。昨天的 Winery 會有 Tasting,這裡就沒有了,而且兩人都對啤酒興趣一般,但老公竟然也可找到啤牌來買... 可見其購買狂性格!



好了,還是去逛景點吧!這天我們去的是 The Distillery Historic District 藝術文娛區,簡稱 The Distillery,是攝友們一流的打卡勝地,也是不少準新人拍攝婚照的地方。



這區最特別的,要數這隻外星怪物,殘忍地謀殺了甜魔媽媽... 好多相機記憶體。 XD




從不是標準 model 身型,也擺不出 model 獨有的型格 pose,以下兩張,都是麻麻過麻麻的試驗作品,所以幾張之後就放棄,並轉形嘗試跳出真我!




在跳躍方面,甜魔媽媽有天生的手腳不協調,加上身穿裙子,效果無比怪異,幾乎嚇親當地街坊。對比之下老公明顯跳得又高又好,大家請給予掌聲鼓勵!




繼續走還有一個花花世界,其中還有 LOVE 的字眼!怎說這也是十週年婚慶之旅,兩口子當然要來張合照,謝謝幫忙操刀的 Mr Dolphin~




這區也有不少有趣商店,老公在其中一間店找到懷舊羽毛球拍!之後還有多間個性小店,也有一些餐廳、Cafe 及酒吧,這裡不詳記了,大家有機會可以親身去逛逛看~





之後又去了一個半食半逛的景點 -- St. Lawrence Market ( 93 Front St E, Toronto, ON M5E 1C3, Canada )。它是一個兩層高的生熟食物中心,作為吃貨自然要去報到!



在香港極少下廚的甜魔媽媽,對中心那陣街市味談不上喜歡,不過這裡真的很多不同的生熟美食,我們還在入口的水果區買到超甜又多汁的水蜜桃!超愛的!
 



老公明顯對粗壯的蟹腳很感興趣,好的,我記住了!之後繼續逛,又有另一檔可以即開即食的海鮮檔,馬上便坐下來又開餐了!




作為蠔迷,他先點了兩款生蠔,再加上一隻不試猶自可、一試就驚為天人的 Cherrystone Clam!這款蜆鮮度非常高,比不少生蠔更甚,是甜魔媽媽一定會「打冷震」的級別,我當然「唔駛客氣」;後來海豚兒及老公再 encore 多幾隻大蜆,一共只是十多加元,很抵食!



至於下層更是手信集中營,兩口子也在這裡買入了不少楓糖及朱古力... 之後又繼續去逛市內景點+開餐。



接著我們去了 Yonge-Dundas Square ( 1 Dundas St E, Toronto, ON M5B 2R8, Canada ),另一個十分繁華的商圈,不過這天目標並不是 shopping,而是穿過 Nordstrom 及一堆商店,去找尋美味的街頭熱狗~



這個公園除了供人拍照留念的 TORONTO 的大字,也有不少街頭藝人表演,還有我們目標的熱狗檔。計上匯率,這裡熱狗的定價與紐約差不多,但質素卻高很多、太多,而且醬汁及配料也是自由任加的!不過我們實在太飽,只能四人分享一隻狗,惹來了黑面呢....




這天好像沒有停過進食,吃完熱狗,又到晚餐時間(天哪...),我們唯有超緩慢地前進去晚餐地點 --- Jacob Steakhouse ( 12 Brant St, Toronto, ON M5V 2M1, Canada )。



美國很多快餐、扒房都是港人熟悉的,加拿大就不同了。在清靜的環境坐下後,由於大家實在太不餓,拖拖拖拖拖了好久好久才點飲品及點菜.... ^_^" 我選了碟豆花 Lemonade,淺紫的賣相很吸晴,老公就點了紅酒,分為 6oz 及 9oz,真的有量杯來度給客人,非常均真!


 

不得不說,這裡的餐前包是超巨大版的 Yorkshire Pudding,好吃極了!明明大家都飽著肚子,還是默默地吃個清光,真的是真愛啊.....



這晚的頭盤只有一個重點:輕巧不佔胃,所以先點了 Jacobs Caesar Salad ($26),由型廚席前炮製,連沙律醬也是自己調的,心思滿分。另一頭盤,是下午看到但沒買的 King Crab Leg ($82),超粗超壯的兩根蟹腳,加了牛油稍稍焗香,鮮美滿載,吃完都飽了大半!



但這晚重點是牛呢!餐廳供應超多款美國/加拿大/日本不同產地的高級牛肉/和牛,我們好不容易才選出 Canadian Prime Hereford-High River, AB - Bone In Ribeye 24 oz ($156) 以及 Canadian Prime Angus-P.E.I. - T Bone 25 oz ($163),一起分享。



平時大家都愛油分豐富的 Rib-eye,不過這晚卻是 Striploin 的呼聲更高,果然好味道!不過我們實在太飽,四人分享兩份扒都感到吃力,而且原以為較輕盈的配菜 Creamed Spinach ($15) 原來也很漏!



太飽關係,飯後只象徵式地分享了一件 Smores Cheesecake ($18),味道不錯但也是偏甜偏滯的~最後還有 Petit Fours 以及餐廳致送的紀念品 Muffin,真的吃不下只好一併帶走,後來再叮熱來吃味道都不差呢!



終於成功連搶兩回埋單後,心理平衡了點,最後回去前,還去了逛當地的超市。除了地方超大,最深印象是雪糕好便宜啊!還有很多北美限定口味,久居下去我要胖死了.....



美加之旅 Day 9 就這樣過去了。由於兩口子訂的是 Day 11 凌晨2時的班機,之後 Day 10 晚上就要出發去機場;換言之,美加之旅只剩一天了。遲點再作分享了~
  

延伸閱讀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勁like甜魔媽媽嘅鏡頭,影到我地比真人苗條十倍呀!

    Yeah!最正嘅跳躍相終於出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好想寫架,不過留俾觀眾去judge:根本妳地兩個都好fit又slim囉!

      我個張真係騎呢到爆,好在有老公頂住咋~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