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局已定:個人考量分享

隨著正式與移民公司簽約+繳付了半數以上的費用,移民之路可說是事在必行了... 如無意外,明年暑期就會出發,由甜魔媽媽及 Matthew 擔任前線先鋒;Chloe 及爸爸則會在1-2年後跟過來。


相信關心甜魔家的朋友們,一定會有很多的疑問:去那裡?以那種方式移民?找那間公司?費用多少?由於計劃只在進行中,很多細節其實都不斷在變,這些細節容我在一切落實後,才慢慢分享上來,今晚只先分享一些作為父母的考量點:

  • 英語系國家:葡萄牙的門檻是低,日本風景及美食是吸引,但語言不通真的很難生活下去.... 同時也是為了小朋友升學考慮,英、澳、加、新加坡通常是港人父母的首先考慮
  • 小朋友的中文程度:Matthew 已經小三,基本上已掌握90%以上的常用的中文字,兩口子都認為他隨時可以離開;但初升小一的 Chloe,仍像個文盲似的,所以一定要多留1-2年才離開。畢竟,人在外地真的很難再學中文(繁體字)!
  • 小朋友的口音:為了中文是遲點離開較好,但為了讓小朋友可以學到當地口音,最好在小學畢業前離開。由此考慮,小三/四畢業真是個不錯的時段~
  • 對目標國的喜愛:很同意【住加男人】的分享,移民不應該只是逃避舊國度的問題,因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問題。如果真的喜歡另一個國家,愛鳥及屋,才能以愛包容、不是忍受目標國的種種問題。所以實地考察是有必要的!
  • 父母考慮:年長的父母,是不少人捨不得走的原因... 其實如果只有一個孩子的話,送他/她到國外升學也是移民外的另一選擇。但兩個或以上的升學費用就太貴了,所以我們才決定辦移民。
  • 資金要求:這也是非常實際的考慮,事實上要辦移民也最好有百幾萬流動現金在手,要投資移民更最少有千多萬資產。資金不足的話,台灣已是最便宜又快捷方便的選擇。

簽約後的一點甜蜜慰藉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一家人團結一致。決定雖然倉促,但除了兩口子看法一致,連老人家及小朋友也認同了這次的行動及計劃,十分感恩!

以上只是一些心理上的考量,若然有心行動,還是建議大家親身找移民公司談談;放心,由於近期他們生意太多,基本上已很少 hard-sell 大家任何計劃,而是非常務實地根據大家年齡、學歷、資金情況指出有那些路可走。有機會再寫其他!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能有屋企人諒解及支持真係好重要,襯週末一家人出去過下天倫落啦,輕鬆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遲了成個月reply,但真係好感恩有妳呀!期待日後北美再見~

      刪除
  2. Best of luck! There will be trials and tribulations along the way, and always remember you are doing for the good of the child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blessing, and wish you happy 2020!

      刪除
  3. May God bless you!! Add Oil & support U!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