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澳門銀河 ♨️Galaxy Macau ♨️百老匯地道火鍋街

難過,也要繼續生活。這幾週甜魔媽媽在澳門有多場活動,就正好當是離開一下傷心的香港,在外放鬆一下心情。趁著溫度驟降的週末,首先分享澳門銀河的百老匯地道火鍋街:古法炭爐羊腩煲、酸菜魚煲、乳豬龍蝦海鮮煲,快來看看那款是你至愛?


在剛過去的澳門遊,甜魔媽媽再度入住 Galaxy 的銀河酒店;首天下午跳完彈床又玩完VR(稍後再作專題介紹)後,筋疲力盡的首晚,很自然選擇在就近的百老匯大街吃晚餐。




時值秋冬,這條美食雲集的食街也搖身一變,化成地道火鍋街,一條街可以吃遍廣東、湖南、泰國、日本多款滋味火鍋。同行十多人肚子都很餓了,便索性一起圍爐,開心去滾!



與往年相比,今年更特別加推現場自選生猛海鮮、有機蔬菜及各地肥牛,食客可先行前往新斗記選擇食材,然後再到不同的食肆享用不同的風味火鍋。而大街上還有現場樂隊助興,氣氛更佳。



我們這晚在有室外位置的 李家菜 用餐,一方面可以享用古法炭爐羊腩煲,另一方面也可以欣賞音樂表演。一開首就有香口惹味的 李家菜招牌小食拼盤,內容包括酥炸鯪魚球、鮮蝦炸雲吞、煎釀尖椒,以及個人很愛吃的椒鹽粟米,清甜中見鹹香的滋味非常吸引~


在香港很少吃火鍋會有乳豬,所以一來就點了陣容豪華又豐盛的 龍蝦乳豬海鮮煲:匯聚了海鮮的鮮甜、蔬菜的清香和乳豬的豐腴,更特別加入新鮮切件龍蝦,怎會不好吃?
 

一到秋冬就手腳冰冷,又或是無辣不歡的,就要品嚐 重慶麻辣雞煲:雞煲味道既香又麻,吃下來相當火辣刺激,初級辣魔建議提早享用,因為到後期雞件只會越煮越入味(辣!)~



特地為了 古法炭爐羊腩煲 而來,當然不會錯過。炭火燉燒的羊腩煲總是特別誘人,除了草飼中國黑羊腩肉嫩滑入味,爽脆的馬蹄、軟滑的冬落、美味的支竹,還有清甜的甘蔗,組成扣人心弦的美好滋味,完全吃不停口啊!吃完配料,香濃的醬汁用來煮蔬菜也是一流~



另一款大受歡迎的火鍋是 特色酸菜魚煲:除了魚片夠鮮,酸菜夠酸,又加入野山泡椒、豆卜、芽菜及大白菜等,滋味鮮辣惹味,令人垂涎;吃完魚片後,大家都紛紛用它來熨牛肉吃~




鍋物吃到七七八八後,其他的澳洲和牛面肉、雪花肥牛、手打鮮蝦滑、手打鮮肉丸、木耳、蘿蔔片、冬瓜片、炸響鈴、鮮什菌、有機蔬菜籃也陸續登場;不過我只隨意拍了其中一二,要專心享用美食/分享旅遊所見所聞啊!



也要嗚謝新認識的「高個子打燈師」,令照片看來份外吸引;也謝謝 PJ 特別去排隊,為大家帶來同街美味 澤賢記 的葡撻雞蛋仔,中間有著像是蛋撻夾心的軟心,超香甜可口好吃的!



而在飽餐一頓後,我們還意猶未盡的去了杏香園吃糖水。甜魔媽媽點了腐竹白果湯圓,超足料好清滋美味啊!最愛中間一粒粒的銀杏香甜不得了,而湯圓也是較少見的麻蓉餡。其實同街還有很多小店都很非常吸引,筆時已經好想再去滾去吃了!



寫完火鍋後,雖然已是第三次入住銀河酒店,也很快地簡介一下這次的住宿:沒錯在 Galaxy 數間酒店中,JW Marriott、Banyan Tree、大倉還有 The Ritz-Carlton 都是更貴氣的品牌,但銀河酒店無論大堂、客房還是早餐,都優於五星級的標準,令人滿意。



銀河的房間設計與 JW Marriott 有點似,除了舒適的大床,隨意享用的 Mini Bar,最吸引的是偌大的浴缸,在運動過後去泡一個舒展身心的熱水浴,舒適程度其實不輸去做一場 Spa 的!



而第二天早餐就在 群芳 Festiva 享用。睡得太香太舒適關係,第二天的早餐時間不多,也不詳細拍不同的早餐項目了;但總之水果、乳酪、果汁、麵包、沙律、芝士、穀物、煎蛋、點心、中西熱盤,粥粉麵飯都是一應俱全,總會找到愛吃的~




當天中午會去期待已久的 The 13 十三酒店,故早餐內容較輕怡、以水果為主打,質素令人滿意。之前及之後更多的行程,日後再於網誌慢慢分享吧~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