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蟹迷必食!尖沙咀 Three on Canton 尋蟹滋旅自助晚餐

臨近歲晚,又是密密吃團年飯的日子;今天分享尖沙咀港威酒店 Three on Canton 於1-2月限期推出的【尋蟹滋旅自助晚餐】,成人$658/小童$358起(OpenRice另有75折)就可盡情任吃生蠔、麵包蟹、鱈場蟹、皇帝蟹(週末限定)、龍蝦、龍蝦仔、香煎鵝肝、片皮鴨等美食,無論是蟹迷還是海鮮迷都不容錯過!


感覺與加拿大真的越來越有緣,當晚一進場看到大量即點即開的生蠔,選擇正是來自愛爾蘭和加拿大!理所當然選了後者,果然肉嫩又鮮甜,蠔迷大可盡情大快朵頤!




眾多冰鎮海鮮中,龍蝦正是我的至愛,而場內也有供應鮮美彈牙的龍蝦,然後就是一系列的蟹主角:麵包蟹、大石蟹、毛蟹、鱈場蟹,加上小龍蝦、青口、熟蝦等,選擇非常豐富!




這區也設有即點即切的刺身櫃,供應著新鮮迷人的油甘魚、三文魚、希靈魚、八爪魚、螺片及甜蝦刺身;當然也少不了多款壽司、卷物、粒粒魚生飯,以及沒拍的冷麵。而在一眾壽司之一,巨大鮮甜的蟹棒壽司也是蟹迷不可錯過的美食!



接下來是供應多款現成及自助沙律的沙律吧,包括蟹肉蟹膏醬伴玉子豆腐、蟹肉鮮果沙律、蟹肉薯仔沙律科布沙律等主題沙律;這區也是芝士集中營,款式相當之多的!




再穿過另一邊的凍肉及火腿區,就來到中式頭盤、海南雞飯以及中西式粉麵檔。香脆可口的鹹蛋黃炸魚皮,以及鬆化入味的南乳炆豬手都是必吃推介,其他冷盤還有胡麻醬車厘茄、甜酸齋、麻辣大荳芽、涼拌蓮藕片。



這裡的海南雞飯是好吃,而且雞肉、油飯份量都是自選十分貼心,不過介紹了太多次,所以今篇改推介黒松露巴馬臣芝士意大利粉,芝迷必試!另外喜歡澱粉質的朋友也別錯過車仔麵,喇沙湯底真心棒;而同場還有周打蟹肉湯、野葛菜羅漢果竹絲雞煲赤肉湯可滋潤一下。



然後來到轉角位的中式熟食區,首先是甜魔媽媽大愛的片皮鴨,每次來都最少吃兩件以上!其他美食還有冬菜蒸鱸魚、喇沙青口,以及蟹肉扒西蘭花、清蒸蟹腳、蟹肉蛋白炒飯等主題美食,全部都想吃!



也不要錯過巨大蒸爐中的蟲草花螺頭燉唐排,成品足料又鮮甜,一盅不夠要再添飲才夠滿足!



再接下來是我每次都會幫襯的印尼美食區,選擇包括雜菜咖喱、印度奶油雞、印式烤雞,配印式薄餅和印式香飯,還有酸辣帶勁、百喝不厭的冬蔭公,也是不容錯過的出品啊!



這晚 Matthew 也有出席,一看到黑松露芝士火鍋專區,馬上雙眼放光;也是的,除了法包,這裡也提供椰菜花、腸仔、薯角、薯格、炸雞及炸魚手指等配料,小孩無法不愛!至於甜魔媽媽,則更鍾情香噴噴的香煎鵝肝,正所謂越邪惡越快樂,嘿嘿~



有食肉獸朋友嗎?場內也提供香嫩多汁的燒牛肋骨及烤羊架,還有 Yorkshire Pudding,配上多款醬汁及調味鹽更添滋味。最後場內還提供法式煎軟殼蟹、香草汁拌蟹肉球、西班牙海鮮炒飯、香草薯仔、焗芝士西蘭花、日式燒茄子、素牛肉千層麵等,簡直是胃納大挑戰!



終於將主要(並不是所有!)的鹹食介紹了一遍,然後來到甜品環節。臨近情人節關係,場內有個紅色主題、甜蜜蜜的 Post Area,頓時令人回想起青蔥歲月與朋友之間互通書信的美好純真時光!時光不能倒流,但大家還是可以多用不同方式去表達關愛,共勉啊~


講回正題,甜品區款式太多不能盡數,其中維多利亞海綿蛋糕、栗子蛋糕、意大利芝士蛋糕及豆腐花都是推介;水果則有打底一流的紅肉西柚、菠蘿、西瓜、蜜瓜、熱情果及紅青蘋果,而場內也有朱古力噴泉、自助 pancake 機、麵包布甸、多款 HD 雪糕及更多凍櫃甜品~



終於介紹完所有美食,為食肥仔已經忍不住要開動了!如此豐富陣容下,媽媽讓他先吃幾片密瓜,加上健康的西蘭花(芝士焗/蟹肉扒)來好好打底,然後才慢慢進攻其他美食。



寫了吃了那麼多年自助餐,還可以保持不太胖的身型,大家就知道甜魔媽媽的【 Buffet 減肥法】不是流的啦!XD 認真的,其實進食的次序真的很重要,先吃水果、蔬菜,再來蛋白質如海鮮、芝士及肉類,最後才到澱粉質如飯麵、甜品,是真的有助消化,並沒那麼易長肉啦~



重點回到陣容驚人地豐盛的自助餐檯,這晚大家都非常落力地對多款海鮮,還有更多的心儀美食大開殺戒,而 Matthew 是其中一個食力最驚人的選手,前後最少吃了7-8輪,還包括一大碗香濃喇沙湯麵!



去到甜品環節,取了兩塊 pancake 的他吃飽後,有一刻的退縮,但當看到朱古力心太軟出爐時,又忍不住拿了一碟回來,要與媽媽分享!好吧,其實這裡的心太軟也真的很好吃,兩母子有福同發吧~想吃的朋友,也趁新年與至愛親朋開心共聚吧!



Three on Canton / Be on Canton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3號海港城港威酒店3樓
電話:2113 7828
酒店 Facebook:Gateway Hotel, Marco Polo Hotels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