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hloe三週大了!!

來到今天,Chloe妹妹三週大了!! 起初甜魔媽媽以為過了頭兩週,BB就會越來越好照顧,結果不然呢.......



9/16 (一) 上週才分享完Matthew哥哥病倒的消息 (詳見: Chloe兩週大了!!),想不到來到今週又到妹妹.... 事實上由9/16的凌晨媽媽已經發覺,Chloe的呼吸變得越來越濁,夜間起得很密,但每次吃不了多少奶又睡著,而且每次睡來都會嘔奶,看來真的給哥哥傳染了!


早上起床較嚴重的一次嘔奶... 可憐妹豬~~
之後Chloe整天也是胃口不佳、呼吸不通、昏昏欲睡,而且經常嘔奶... 媽媽已經用BB暖腹帶包著妹妹,不過幫助也不大.... 最嚴重的一次,Chloe吐了至少2安士的奶,不但媽媽整條褲子及餵奶枕濕了,連坐著的電腦椅也濕了一片;而且吐出來的奶十分的黃,媽媽十分懷疑是不是連黃膽水也吐出來了呢.... 不過唯一令人安慰的,是Chloe由始至終都沒有發燒,反正翌日都要到健康院見醫生,那就等一等吧~~

Chloe: 這個有用嗎??
嘔得非常嚴重的一次,似乎連黃膽水也吐出來了...... 
當然,那一整夜,媽媽又是在密密起身的日子中渡過.... 自此,媽媽開始意識家中BB互相感染,真是一個很大問題;妹妹Chloe還是NB的階段,還是不要給哥哥鍚鍚了!!
 
9/17 (二) 來到這天十分開心,因為終於可以到健康院,檢查Chloe的黃疸/體重進展,當然也是順便問問醫生BB的感冒情況:結果令媽媽十分欣喜,雖然Chloe連續2晚吃得不好又嘔奶,不過體重仍然穩步上揚,由上週三的3.77KG升到4.01KG了,黃疸也進一步減退;醫生說她雖然有點感冒,但聽肺仍然很清,相信只是初步的感染,情況不算嚴重,也不需再吃藥/回健康院覆診,除非情況突然轉壞~~ 由於生長情況良好,接著下一次再到健康院,就是打滿月針的10/2了!
 
小兄妹之間,還是隔一隔開比較好!!
受到好消息振奮,回到家裡也覺得Chloe這天情況好轉了不少,至少沒有大規模的嘔奶,清醒的時間也多些,不過日間也是頂多醒3-4小時。
 
始終愛睡... 說著說著又想睡了!!
另一方面,媽媽發覺這妹頭越來越痴身了,在日間如果醒著久了,一定會哭叫直至有人抱抱;如是自己淺睡,間中也會驚醒要人抱抱,有人抱著則可以沉睡良久、良久。不過最要命還是夜晚,不知是妹妹始終不太舒服,還是痴身性格又發作,很多時兩小時就哭叫一次,但當餵她奶時,吃得又不多;當媽媽將她抱在大床同睡的話,則可以睡到3-5小時才醒一次,天啊....... @@
  
9/18 (三) 中秋節前夕,媽媽一起身發覺:Oh no,輪到我喉頭發乾,咽喉腫痛,難道我也受到感染嗎? 量一量體溫,是比平常高一點,不過又未至發燒,那不管了。向好處想,這樣我的母乳中應該有感冒抗體了,可以幫助妹妹早日戰勝病魔呢!

病了幾天,下巴是不是變尖了? 不過肚dup仍很大哦...

可媽媽最想講的,還是感冒後的奶量改變。還記得上胎媽媽曾患一次重感冒,嚴重到看了兩次西醫也無效,最後要找中醫針炙、拔罐及刮沙,才止住了喉痛。與那次一樣,媽媽在感冒期間奶量上升了不少,感覺有點似回到谷奶時期,下午時份谷到要馬上找Chloe來吃奶;愛睡的Chloe給吵醒了,心情不爽一大哭,馬上又狂滴奶,連沙發都濕了大片,很狼狽! 不知道有沒有母乳媽媽也是這樣的呢? (按: 我自己在感冒後,奶量就會回復正常,甚至減一點點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為了追奶而試圖令自己感冒!)
 
雖然身體有點不適,不過挺開心的是與表妹一家一起做節 (詳見中秋節快樂!!一文),特別是三個寶寶在家,真的非常熱鬧開心呢! 雖然與此同時也有點累.... 是的,媽媽已經習慣了每晚9點多就進睡,當晚去到10點多睡已經很累了~~~!!!

快樂中秋2013

9/19 (四) 是中秋節正日,這天Chloe的情況進一步改善了,不過吃奶的次數仍然頗亂,未能做到媽媽理想中的2.5-3小時一次;首先妹妹還是間中不太舒服,不能一次吃太多,還有就是女仔痴身的性格越來越發作,特別在扭眼瞓時總愛含著媽媽的乳頭邊啜邊進睡 (當是奶咀啦!! > <),每次睡著均已吃到半飽半飽的,下一頓自然吃一點又停了... 唉,我忍,希望去到滿月後Chloe會接受奶咀啦! (按: 健康院不建議給初生嬰兒吃奶咀,因為會吃進很多風...)

另一方面,由於日間吃奶的schedule不定,媽媽就算微谷也不敢日間去揸奶,因為預不到下頓會是幾時呢! 不過當谷時給Chloe餵奶,她又會特別易嗆到,唔,又是要等她長大些,情況就會好點。而每到晚上,因為特別谷+餵得較疏關係,媽媽就會趁這時間揸奶來儲奶;每2天都至少會儲一包冰奶。儲那麼多奶來做甚麼? 其實媽媽也不知道,或者10月開始復出試食時,可以派得上用場吧!
 
無論如何,初生Chloe絕對比初生Matthew肥美很多,雖然拍照時她常常露出尖下巴,但其實「暗啞底」她有很多肉肉呢! 今日媽媽又來一個大揭秘,haha~~ (妹妹不要怪我啊! =P)
  
懶係有個尖下巴.....
其實腹背不知幾厚呢!! 
頸也很肥美很多折呢~~~
不過最誇張的還是肚腩仔.... 好突出啊!!!
當日下午最開心的,就是爸爸可以早放回家;不過比爸爸更早來到的,是Dora姐姐;然後夜晚又可以再落樓玩花燈,Matthew仔超開心呢!! 不過更多的詳情已記錄在《第一場探訪 + Matthew仔玩花燈》,媽媽不長氣重複了~~~
 
9/20 (五) 是公眾假期,也是工人姐姐放假的日子。一早起身,媽媽特別打給嫲嫲,說家裡已有足夠飯菜做午餐,叫她休息多會,下午晚點才過來;用心良苦,其實就是為了進行越獄計劃!! 不過更多的詳情已記於《首次越獄 ~ 魚子醬生日快樂!!》,不重複啦!


不過真的估不到,當晚媽媽又有另一次溜出街的機會..... 因為,一家人決定提早為農曆8/18 (也就是今天!!) 生日的嫲嫲慶祝吃飯,而Matthew當然最開心,因為又有蛋糕可以吹了~~~ 關於這頓生日飯,媽媽遲些會另文再記~~
 
9/21 (六) 又是留家的一天,唉,雖然坐月的日子只剩1/3了,不過媽媽真的覺得很悶呢,好想好想好想出街...... 又,這天開始打起風了,天兔來勢洶洶,但週六時還是相當風平浪靜的,於是下午爸爸又帶Matthew出街去玩了~~ 先給大家看一些preview,詳情媽媽會另文再記的,Matthew仔的粉絲等一等啦!!

天兔前的百鳥塔之旅
至於媽媽與妹妹,又是留家發呆/瞓覺.... 還好早上爸爸幫Chloe妹妹拍了一些照片,無聊的媽媽又玩photo matching,找到十分相似的Matthew哥哥初生照片,相中兩人真的有9成似呢!

妹妹Chloe @ day 20
哥哥Matthew @ day 9
最溫馨的一刻
9/22 (日) 風勢開始強了,這天兩兄妹都安全留家,連哥哥Matthew也沒有返教會;說起來,頃慶幸一早慶祝了嫲嫲生日,不然都幾論盡呢! 至於打風物資,就辛苦嫲嫲及爸爸出外採購了,當中最令人興奮是收到了Chloe的薑醋劵 (按: 不好意思,這批劵只預留了給同事,不過當各位好友上來探訪時媽媽也會請大家吃薑醋的),還有Matthew的證件相;雖然豬仔的照片不算很斯文,不過這樣才能表現真正的Matthew氣質啊~~


活潑好動的Matthew仔!!
明天真的也繼續打風嗎? 那麼大家陪媽媽坐監不只一天,而是兩天了,嘻嘻,挺好的,有很多人陪媽媽一起坐監了!! 唔,還有一星期要捱,真想9月快點完呢~~~
 
最後.... 回顧這週,Chloe的睡眠時間仍然很長,大概每天都睡20小時以上;不過poo的情況似乎穩定下來,由最初幾乎每次吃奶後都會poo,變成每天2-4次,比較大量而且沒那麼水的黃便;小便就仍然差不多每次吃奶後都會有,如是日間她仍是每次Vivi後就哭叫通知我們換片!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雖然Chloe真係好似Matthew,不過Chloe個樣始終較女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錯, 同埋chloe唔太似爸爸, matthew就同爸爸餅印~~ ;)

      刪除
    2. 唔知呀, 我都無自己咁初生的相可以對比, 或者去到1-2歲啦, 到時就有得比較~~

      刪除
  2. Chloe妹妹好女仔樣但又同哥哥好似樣喎見到妳又囝囝又有囡囡好幸福美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最得意就係chloe似哥哥但唔似爸爸~~
      湊夠依個好字, 我絕對要收爐啦, haha

      刪除
  3. 妹妹好可愛,Matthew 哥哥張證件相好精靈呀^3^

    回覆刪除
  4. Chloe 雙眼好迷人,電力比 Matthew 更強勁! 生病時楚楚可憐的神情,真是令人我見猶憐!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好返好多, 不過依2日個鼻都未清哂, 互相感染真係好麻煩呀!!

      刪除
  6. 每次vivi就會通知你地? 可以想像到你地有幾忙!
    唉, 隻天兔真係令人失望, 連半日假都無呀今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晚唔會, 日頭真係成日叫架, 十足碗豆公主....

      雖然天兔好渣, 不過老公已經可以放足全日, 結果我地又出街了 :P

      刪除
  7. 嘔奶嘔得咁勁,做媽媽嘅真係好肉赤,好彩已經好返好多啫!
    Matthew張證件相影得好靚仔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只要佢冇再嘔, 依幾日仲有少少鼻水都唔太緊要了~~

      Matthew的證件相好精靈, 不過都唔夠妹豬的笑容燦爛呢!

      刪除
  8. 第一張真係好似哥哥, 不過妹妹靚女d, 同埋妹妹無nike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妹妹都有nike眉架, 下次影俾大家睇 XD

      刪除
  9. CHLOE 真係好靚女 同唔似爸爸XD

    回覆刪除
  10. 媽媽,你真係好勁呀,除了有時間写blog外,还可以越獄!我諗下一胎坐月其間,我都係仍想留係屋企瞓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係唔鍾意瞓覺的type啦, 就算weekend我瞓夠都會彈起身, 上下網, 搵下野食, 週圍去, etc~~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