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Fish and Meat ~ 清新美味午市餐單 

Fish and Meat是人氣急升的店子,也是近期甜魔媽媽吃過的最有水準的西餐 (晚市首訪可見《Fish and Meat ~ 大魚大肉的一餐》);所以,當公關提出邀請再來試食新出午市餐單,甜魔媽媽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試菜的早上還天陰有雨,天氣讓人討厭,還好來到中午突然放晴一陣,可以更加的享受這頓充滿期待的午餐了。上回夜晚比較黑不好拍照,今次就可以清楚拍下餐廳的入口位,還有樓上的裝修佈置給大家看,個人是非常喜歡那種隨意又雅致氣質,令人十分放鬆。




別看這些高椅都是空的,遲些幾乎又是全場爆滿!
吃午餐不同晚餐,份量不能太飽,味道也不應太濃,否則下午會很難熬! 在侍者的推介之下,飲品大家都要Lemonade,成品用上新鮮榨起的檸檬汁,口味不會太甜,清新可喜,而且又添了少量藍莓醬及原粒藍莓在內,無論賣相或味道都更吸引了。



午市餐牌比晚市的簡單一些,定價也略低一些,比較特別是以SMALL / LARGE作分類而非頭盤/主菜。我們首先享用了SMALL的Crab and Jalapeno crostinis / frisee salad ($80),份量慷慨、堆積如小山的蟹肉固然鮮美非凡,討人喜歡,但更有驚喜是配以墨西哥的辣椒同吃,鮮甜中又隱含刺激的辣勁,那對比感十分過癮! 清新得來又有火花,我喜歡。不過,或有軟滑的蟹肉作對比,會稍嫌與crostinis比較硬身。


之後一連試了LARGE中的四個項目,首先是Free range warm French Chicken salad / pancetta / arugula / cherry tomato / basil ($165)。由上回開始都很喜歡這裡的沙律滋味豐富,因為用料實在是很足,除了自由放養的雞肉,又包括意大利咸肉、火箭菜、車厘茄、羅勒,面層加上芝士片,中間還混和了麵包粒,絕對是清新得來味道豐富,而且都幾飽肚。要是坊間的沙律有這裡一半的豐富,一定會引起很多人吃沙律當正餐的興趣!


又試了Hand-ground veal and pork meatball baguette, mozzarella, pesto, tomato sauce ($150),其實它是晚市Hand-ground Dutch veal and pork meatballs的輕登飽肚版,沒有了香濃惹味的辣茄醬襯底,但就加上火箭菜並配上富有口感的麵包,口味會清怡一些,飽肚感又強一些。
   

接著是甜魔媽媽十分喜歡並推介的Saffron risotto / crispy sea bream / scallop / squid / prawn ($180),沒錯面層的海鮮十分豐富,吃來也鮮甜吸引 (特別喜歡鮮嫩的帶子!),但重點是底下的risotto調味不濃,卻有著很對辦的口感,以及十分迷人的番紅花香氣! 要知道番紅花是種十分名貴 (重量以g計!!) 同時氣味引人入勝的香料,店方真正捨得用的話,的確不需太多額外調味。還記得甜魔媽媽在意大利蜜月時,在米蘭吃過一次超滿意的出品,之後回港就遍尋不獲,想不到事隔多年又在這裡吃到。真心推介給大家,也超級建議餐廳應將之納入晚市餐單。
  

最後一款是Slow-cooked Spanish Teruel Pork Belly Porchetta Ciabatta / pork & fennel sausage stuffing / gremole ($250),其實來到這道菜,媽媽已經很飽了,不過那金黃挺身的意大利拖鞋麵包著實吸引 (按:上篇都提過,這裡所有麵包都是駐港巴黎名麵包Eric Kayser的出品,在這裡也要給一個credit給Eric Kayser!),而中間豐腴帶油香的豬腩肉絲與新鮮蕃茄、清新火箭菜又交織出繽紛多變的美妙滋味,飽極也吃得一乾二淨了!!


自問大食的朋友,店內還有三款SIDES可供選擇,但我們就飽到只吃得下甜品了。午市的SWEET有兩項,分別是上回試過的Sicilian Lemon Tart ($70)以及Chocolate Pot ($60),前者上回吃過不重溫了,這次就要了兩盅Chocolate Pot,好開心,哈哈!


成品真是十分的貼題呢! 而且份量真不小,但最妙的是面層輕盈香滑不膩的忌廉層下,中間的餅碎、果仁、脆粒等非常的新鮮,吃來口感清脆鮮香,拌以底下不會太濃太甜的朱古力慕絲,帶來輕盈版的甜美感受,吃完滿足而且沒有罪惡感,嘻嘻!


十分滿足的一頓午餐,也為下午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能量,而且今餐可以感受到廚師刻意令午市與晚市各有不同賣點與特點,是很聰明也很體貼食客需要的做法,會推介給大家。留意是以上午市餐單只於週一至日供應,因為星期日這裡會做Sunday brunch! 據知內容十分豐富,同時定價也挺合理只三百多,有興趣可以去試試!
 
其實很喜歡這裡的小露台,景觀遼闊,外面還種了植物,更添青綠與生命力!
  
Fish and Meat
地址:中環雲咸街32號2樓
電話:2565 678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蟹肉包包上面有咁多蟹肉,諗起都想試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蟹肉妳好似都成日食架喎! ;)
      不過佢配上辣椒又真係幾吸引架~~

      刪除
  2. 加左藍莓醬, 唔怪之得個lemonade紫色咁靚啦!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