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Amina Modern European ♥ 鬧市中的小天地:美酒海鮮私房夜 ♥

越來越發覺二人世界很重要,就算相處的時光談的都是兒女,也有助大家明白/調整對育兒的看法。收到 Amina 的邀請已一段日子,上週四就與老公一起前往共渡一個美酒海鮮夜。


Amina 位於金馬倫道54-56號龍記大廈5樓,由樓下的熱鬧繁華,真想像不到樓上會是奐然一新的寧靜小天地。由於是私房菜關係,店內靜謐富有浪漫氣氛,但又不似酒店/高級餐廳予人拘束之感,兩口子可以放鬆地輕聲交談,感覺很舒服。


一抵達餐廳,蠔迷老公見到場內有著數款來自南非、澳洲及法國的靚蠔 ($60-78@),開心極了!事實上,即開的生蠔確是這裡的一大賣點呢~




我們這晚吃的除了8月的晚餐,也有9月的新menu,連同生蠔及美酒,十分的豐富美妙。
 

安坐餐檯上,首先送來是法國牛油麵包配自製特色醬,鬆軟的牛油麵包,襯上西蘭花牛油醬同吃,香軟油潤中透出一份清新,頗有驚喜,我們忍不住全部麵包吃光了的。
 

繼續享用美食以先,店主為我們送上了來自意大利的Thurnhof Goldmuskateller 2012。店主Joe是愛酒之人,他十分樂意介紹並分享美酒;其中這款白酒味道清甜,沒有Moscato的甜同時帶有Chardonnay的花果香氣,兩口子都十分喜歡。會推介給愛酒之人~
 

然後是一式四款的 生蠔併盤 Oyster Platter,品嚐次序已經順時針排好,首先是9時方向的南非Namibia、然後有法國Moche及澳洲Coffin Bay,最後是法國Gillardeau。牠們的味道是由淡至濃,起初比較爽脆、間中帶點creamy口感,去到中後就海水味漸濃,而甜魔媽媽最喜歡就是法國Gillardeau,蠔隻肥美結實,口感充滿彈性嚼勁,風味細膩充滿層次。襯上美妙的意大利佳釀,人生一樂也~
 

其實甜魔媽媽不喜打燈,不過店內環境比較浪漫,這樣可以給大家看清楚生蠔的狀態。是真的十分新鮮!
 

然後來到頭盤的澳洲和牛他他 M6 Wagyu Beef Tartare,成品份量足,而且肉味上佳同時,吃來很有口感。細問之下,原來廚師巧妙地在和牛中加了點肉眼,令口感更佳。喜歡吃他他的牛魔,值得前來試試。
 

另一頭盤是9月新推的 龍蝦南瓜凍湯 Lobster, Pumpkin Puree, Gazpacho,是一款以龍蝦肉、南瓜蓉製作的冷盤,要讚南瓜的甜與龍蝦的鮮互相輝映,誰也不搶誰的風頭,加起來總之就是鮮甜美味、動人之極!兩口子都十分喜歡,但原來好戲在後頭,之後的龍蝦菜式一樣精彩!
 

好菜繼續來,這味 龍蝦湯 Lobster Bisque 也是大廚顯真章之作,它的特點是味道一點不咸,進口卻是無比的鮮甜豐富,好飲到完全停不了口!細問之下,原來大廚除了龍蝦肉及龍蝦殼,還加了不少蝦、蜆及魚去煮這一鍋湯,其實它根本就是著名馬賽魚湯 (bouillabaisse) 的變奏版來的~ 美妙的程度是將甜魔媽媽極愛的 Hugo's 龍蝦湯都比下去,各位龍蝦湯迷可有興趣前來一試?
 

其實這裡的 墨魚汁忌廉湯 Squid Ink Cream Soup 也做得挺不錯,鮮味十分濃厚,同時湯中又有數件爽彈的墨魚豐富口感;不過珠玉在前,無論怎說都一定更加心傾龍蝦湯了。


繼續更多美食之前,店主又分享了另一款美酒,這次是來自新世界的Impromptu Pinot Noir。甜魔媽媽其實不太喜歡紅酒,但這酒經過充足時間的抖氣後,味道纖細順滑,並帶淡淡的皮革香氣,十分的討好,老公更是大愛。當晚另一檯在慶祝生日的食客,也一起分享此酒,感覺也是滿意。真多謝Joe的好推介與慷慨分享!
 

繼續有 法國鵝肝、紅菜頭、金巴利醬 Foie Gras, Beet Root, Cranberry Sauce,鵝肝非常的肥美豐富,煎得香脆內滑,幾乎入口即融,襯上脆法包及紅菜頭,帶來更多變及清新的口感味道,太令人滿足了~
 

相比之下,煙燻露筍卷 Smoked Asparagus Roll 的煙肉部分就會咸了一點,不過露筍部分也實在清爽可口。
 

然後有清新可人的 石榴雪葩 Guava Sorbet 來清一清口腔,再繼續下去主菜環節。
 

十分的喜歡這 Cod Fish 鱈魚,用上魚腩的位置,肥美充滿魚脂魚汁不在話下,面層加上風乾蕃茄絲更能提昇食味。還有菜式底下襯以又香又嫩的炒蛋,也帶來極大的驚喜,吃時忍不住又想起愛吃蛋蛋的Matthew了!
 

另一款主菜是 Lobster, Bottarga, Basil Tagliatelle,也是十分的出色,欣賞廚師將龍蝦煮至七成熟,令其肉質保持嫩滑,質感不會變實,同時鮮美更加突出;同上的麵條亦很有口感,加上香草及淋以龍蝦汁,又是人間美味,肚子實在大滿足。
  

去到最後的甜品就回歸平淡,是無花果併草莓果凍,果香清新,為飽足的一頓帶來一個完滿句點。順帶一提,另一檯的食客是慶祝生日,店主主動拍照,又為甜品點上蠟燭,整件事變得十分美好~
 

很高質素的食物,比起之前兩口子在Aqua吃的美味太多了;而且同區就算酒店也難找到如此靜謐用餐的地方,$568起的晚餐絕對是物有所值。會推介給想慶祝特別日子的couples!
 
Amina Modern European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54-56號龍記大廈5樓A號舖
電話:6018 0244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全靠五週年二人世界之旅,以後就算唔去得遠,都可以plan下短途trip,再好好二人世界一番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gree ar, 特別諗到原來同時帶小兄妹=自己變工人, 下年有可能都係plan二人trip~~ 再算啦, anyway二人時光+溝通真係好重要!!

      刪除
  2. 夫妻間一定要keep住浪漫嘅情懷愛情才可保鮮架祝妳哋Sweet足一世btw呢餐好引人尤其D生蠔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喇, 見到妳同車爸爸真係好好的榜樣, hehe

      D生蠔真係唔錯架, 我其實讓老公食左半打, 佢超級滿足 :D

      刪除
  3. 呢間食評兩極化,又唔係平,更加唔會係重要日子去冒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個晚食到的真係好味, 當然如果想play safe可以照揀去酒店餐廳, 不過價錢又會再貴一截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