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UCINA ~ Maserati 100th Anniversary Set Dinner:名車美酒海景醉人夜

感謝Ophe及公關的邀請,上週再度前往Marco Polo酒店 CUCINA 意大利餐廳,品嚐了矜貴迷人的 Maserati 100th Anniversary Set Dinner
 

Maserati (瑪莎拉蒂) 是意大利豪華汽車品牌,來到今年已經誕生100年了,並展開了一系統百年慶典活動。至於 CUCINA,除了主打正宗意大利菜,亦以璀璨維港夜景及時尚優雅裝潢而著名。兩者交錯炮製的 Maserati 100th Anniversary Set Dinner,自然水準不凡!
  


  
CUCINA 初開時,甜魔媽媽曾與當時仍是男友的老公來拍拖食飯,日間的景致已經殺死人。夜幕低垂,餐廳景致更加迷人,實在是兩口子浪漫用膳/慶祝紀念日的極佳地方!
  

  
在舒適雅致的環境就坐後,由熱情意藉總廚 Carmine Esposito 及經理 Dimitri Duca 作出介紹後,我們就展開了是晚的大餐。雖然晚餐內容頗為豐富,但我建議大家不要跳過麵包,因為那自家製的香草醬實在美味!為了它我忍不住吃了三件包,魅力可見一斑。


  
Maserati 100th Anniversary Set Dinner一開首,每位賓客會有一杯 Cocktail - The Maserati,成品以檸檬甜酒、橙酒、香桃甜酒等調成,味道清甜、極易入口,幽幽的淺藍色悅目同時帶點神秘高貴,為矜貴美妙的一餐揭開序幕。
 


接著是四道菜的晚餐,首先是 Parma ham and figs 風乾火腿、無花果;大廚巧妙以26個月的風乾火腿下,來配搭清甜多汁的新鮮無花果,味道非常匹配,絕不輸火腿與哈密瓜的組合。吃時拌上同上的核桃及黑醋,更能豐富食味,好吃!


  
第二道菜是 Home-made tortellini, oxtail ragout 秘製意大利雲吞、牛尾肉醬,自家製的意大利雲吞皮,食感特別鮮滑動人;內藏肉質軟稔又香濃的牛尾肉,味道濃郁豐富,令人回味無窮。還好一客有三大件,不然如此佳品真不夠喉!
 
  
來到肉類主菜前,又有每位一杯 Maserati Barbaresco DOCG Pure Red Excellence 2010。我不是酒人,但也為那暗黑高貴的酒瓶設計所折服,的確很能代表品牌。輕嗜一口紅酒,有著明顯的皮革香氣,單寧突出同時口感細緻,越飲越順喉,紅酒迷應該會很愛。
 

肉類主菜有兩款選擇,是晚我與食友一起分享品嚐。首先是 Pan-seared sea bass, braised shallots, Modena balsamic vinegar 煎鱸魚、燴乾蔥、紅酒醋汁,很欣賞鱸魚煎得外脆內嫩,吃時魚汁豐盈;配上來自摩德納、味道濃郁及帶酸甜的優質黑醋,令鱸魚鮮味更突出。
 

另一選擇是 Grilled beef tenderloin, pan-fried polenta, black summer truffle 扒牛柳、煎粟米蓉、黑松露菌,牛柳肉質十分柔嫩,配上香濃美味的黑松露菌,香氣迷人之極;也很喜歡同上的 polenta 粟米蓉,香口美妙更勝薯蓉,令人滿足。
 

甜品環節是 Vanilla panna cotta, blueberries, edible flowers, topped with a sugar plate 雲呢拿凍奶,質感幼滑如絲、而且滿有雲尼拿籽的奶凍,食感又香又滑,同時印有品牌象徵,顯得高貴之餘也更突出是晚主題,很美妙。


最後還連上每位咖啡/茶,我的選擇又是香濃美味的 Decaf Mocha,定價 $988+10%,收費合理。不過這個 Maserati 100th Anniversary Set Dinner 只供應至 9 月 30 日,想吃的一定要趁快訂位了!!
  

不過,如果真的趕不及去吃這menu的,也不要失望:CUCINA 將於 10 月 1 日至 10 月 5 日,推出由米芝蓮星廚主理的四道菜晚餐,定價只$800+10%;如果選擇 10 月 1 日到訪,還可兼得煙花美景,可謂超級超值!餐廳座位有限,很快爆滿,要吃就趁早啦~
 
Set (Fireworks) Dinner Menu by Michelin-starred Chef Tinari

Escalop foie gras, pears jam 煎鵝肝、梨果醬
○ ◦ ○ ◦ ○ ◦ ○ ◦ ○
Spelt soup, black truffle summer 小麥湯、黑松露
○ ◦ ○ ◦ ○ ◦ ○ ◦ ○
Rigatoni pasta, jowl bacon, onions, tomato sauce 意大利通心麵、煙肉、洋蔥、蕃茄汁
 ○ ◦ ○ ◦ ○ ◦ ○ ◦ ○
Oven cooked monk fish, crustacean sauce 焗鮟鱇魚、海鮮汁
or Layers of pork tenderloin, sautéed spinach, crispy pork belly 煎豬柳、脆豬腩肉、炒莧菜
○ ◦ ○ ◦ ○ ◦ ○ ◦ ○
Parozzo almond parfait, semolina flour 朱古力杏仁芭菲
   

最後,見到店方午市半自助午餐定價只由 $278 起,也有十分心動,或者又要找天帶著老公再去重溫那迷人美景美食了~

  
CUCIN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電話:2113 0808
網頁:http://www.cucinahk.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ucinahkh
 
Maserati 百年慶典
詳情:http://www.maserati100.com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除咗食物水準高之外,個夜景真係正到無朋友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view真係無得輸, 想再返去都係因為佢~~~ :)

      刪除
  2. 去過六次,普通,除左個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普通都去六次咁多, 睇黎佢都有吸引處喎!
      有冇食午餐? 質素如何? :)

      刪除
    2. 只係應酬無得唔去,要我自己出錢一定唔去!!!晚餐都唔ok,仲食咩午餐!

      刪除
    3. icic, 多年前我自費去又覺得唔差丫, 不過個時係拍拖, 有個咁靚的景真係好開心~~

      刪除
  3. 回覆
    1. 超靚景, 對住咁o既view開餐絕對係心曠神怡~~~

      刪除
  4. 萬麗海景酒店 Champagne Sunday Brunch 抵好多,呢餐我應該食唔飽,仲咁貴成千蚊,食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的確近期食過最刻骨銘心就係萬麗個brunch, 超級正的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