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妹妹二度厭奶 @@ ... 果泥奶應急法!!

繼續親子分享:BB厭奶,相信是每個父母的惡夢;相比Matthew,Chloe其實算乖算喜歡飲奶,但也經歷過幾個厭奶階段,最近就經歷第二度厭奶... 逼得媽媽要駛出新計仔! -_-"
  
 
Chloe超愛埋身,所以首兩個月全人奶全埋身的甜魔媽媽,餵奶順利不得了!但當媽媽一復工(妹妹7個月我才轉成FTM),妹妹就出現首次厭奶,一個上午可以只飲一安奶....
 
BB一厭奶體重就會掉/升幅大大減慢;去到妹妹半歲,媽媽開始轉半職,以至完全退下火線,長期埋身下Chloe才越長越高及胖。然而歲半左右母乳量跌,慢慢轉飲 illuma 初見成果,去到近期可能口味又悶了,妹妹竟再度厭奶,每頓由 4-6 安減到 2 安左右,令人抓狂... @@


當父母的總希望自己瘦些、寶寶胖些(去到高小再教妹妹減肥吧),圓圓的小肚子與節瓜腿,絕對是成功感的來源,所以甜魔媽媽也出盡法寶去令妹妹多飲奶。首先,我們試過用飲管及卡通杯子來,這招能暫時吸引妹妹一陣,不過過兩天又會生討厭,效果並不持久。


還好Chloe很喜歡吃水果,無論是蘋果、香蕉、梨,還是哈密瓜,見到就會往嘴裡送;而可能是顏色夠靚、賣相吸引(貪靚天性!),特別喜歡吃士多啤梨、車厘子。

  
於是甜魔媽媽靈機一觸,不如試試將水果混合 illuma,來沖給妹妹飲用?細膽妹妹起初不太接受,但慢慢就喜歡上淡粉色的果泥奶,願意幫襯多了~
    

我喜歡將水果與奶的比例調在 2:3;同時不能只用士多啤梨,而要常常轉款帶來新意;多款水果中,以香甜的香蕉效果最好,酸味的水果就不太建議,青蘋果是可以接受最酸的極限了。
 
青蘋果泥奶
也要留意沖奶溫度應比平時低,就不會破壞水果原有的維他命C。其實這招也可以用於滿半歲的BB厭奶,正好給寶寶多吸引水果的豐富維他命,一舉幾得啊。

紅蘋果泥奶
有一點特別想分享:新鮮水果打泥或榨汁,樣子及色澤遠不及外邊買的果汁、果泥吸引。可想而知外面賣的加了多少色素及添加物!父母真要小心選擇。
 
最美味的:香蕉果泥奶
最後,分享一張早前為食Chloe揸爆車厘子,給果汁濺到一臉都是的傻豬樣!在厭奶經歷上,再次慶幸小兄妹都是為食愛食分子~ =)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妹妹張爆汁相仲要眼仔碌碌,好鬼可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張初睇真係幾嚇人架... 依位為食妹咩都整到上塊瞼o既! :p

      刪除
  2. 我家妹妹食奶奶量極度飄忽,我們也是飲illuma的,不過是1號仔,因為e生話1号仔最易收,不用轉2、3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係架, 1號仔最似母乳嘛, 不過就再貴D囉...

      刪除
  3. 做媽媽真係腦筋轉慢點也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 好多時要諗定下一步, 有問題時又要急轉彎! ^_^"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