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家傳滬曉團年飯 + 2019 豬肥屋潤賀年美食特集 (下) : 萬麗 + MGM + 自助山 + 國金軒 + 香格里拉 + 富豪 + LINDT + 海南少爺...

Happy Friday,繼續記錄感動味蕾的中式團年飯(沖繩之旅後突變中國胃,真的不認老也不行... ^_^"),同時送上豬肥屋潤 2019 賀年美食下集!
   

團年飯地點在 家傳滬曉,我們去的是荔枝角分店,但其實是靠近美孚站。本來對主打街坊生意的餐廳沒太高期待,旨在與友人聚首兼分享手信而已,但無論是環境或食物,都相當有驚喜,值得推介!
   

家傳滬曉
地址:荔枝角寶輪街1號曼坊地下G06-07號舖
電話:22660022
  

    
這晚的頭盤相當特別,是來自沖繩的 Fukugiy 蜂蜜年輪蛋糕!味道真的很好,那陣蜂蜜清香非常迷人,筆時也十分懷念;可惜保質期太短,否則該買上數條回家慢慢嘆的~



打頭陣是寓意 風起水起 的豐盛撈起!材料非常豐富,包括帶子、蝦仁、髮菜、蠔豉以及比真翅更具口感的素翅,矜貴加分,拌以青瓜絲、雞肉、生菜絲等等,加上麻醬及醬油,在這頗為悶熱的冬日,是款清爽開胃又美味的頭盤。
 
 

接著是三款上素小吃,包括其貌不揚但酸爽香醇的香醋海蜇頭、層次豐富、酥脆不膩的脆皮素鵝,以及有點似拔絲蘋果但更有口感的桂花糖蓮藕,入口有陣陣桂花香氣,十分吸引。



我愛吃烤鴨是不爭的事實,這晚也趁人多要了全隻 捲蔥填鴨,並由師傅在檯邊即席片起享用。由於用的是北京來的填鴨,個子不大、脂肪不多,鴨味香濃特別吸引!



這裡最特別是連同鴨腿呈上,不想吃太多皮的,吃腿最是適合了。我則始終最傾心連肉的香脆鴨皮,拌上青瓜條、山楂條、京蔥、海鮮醬及份外軟熟的麼麼皮,這晚又失控大吃5大件!但也不及同行妹妹吃了6件之多,看來吃烤鴨方面兩兄妹都盡得媽媽真傳了~


太專注吃及包烤鴨關係,來到用料豐富的 利事大豐收(材料包括髮發、蠔豉、冬菇、豬脷、筍片、生菜、燒腩等...),食友們都在猛攻,我只是象徵式吃了一點生菜;由於吸收了其他材料的鮮味,墊底生菜變得非常美味,甚至比其他材料更快清光。


你當我是浮誇吧!這晚寓意 年年有餘 的糖醋大東星斑,賣相架勢有氣派、肉質及調味都十分出眾,新鮮趁熱吃固然是酸甜鮮香的美妙極品,即使攤涼了也一點沒有腥味,是繼烤鴨後另一我大力幫襯的菜式。


之後來個 上湯豆苗 清清腸胃;看真點!豆苗上舖滿雲腿、瑤柱、杞子,還有雞油香氣,到底是幫助消化還是加重罪孽,還是未知之數... 美食當先,很難想太多,總之好吃就別放過吧!


美妙的晚餐以皮薄多摺的 高湯小籠包 作結。好喜歡那豐盈蕩漾的鮮甜湯汁,透薄的外層與鮮香鬆化的肉餡不會帶來沉重負擔,整個組合非常得人歡心呢!



最後除了店方敬送、足料起膠的雪耳紅棗糖水,還有一系列景樂集團的賀年糕點,包括小孩最愛的蘆薈楊枝甘露糕、老少咸宜的紅豆杞子桂花糕、令老公一試傾心的薑汁紫薯年糕,還有美味又罕見的如意吉祥甑糕,以及富貴蘿蔔糕。


由於甜魔婆婆是標準甑糕迷,今年包裝又特別精美,所以就帶了一底 ($118) 回去孝敬她;另外富貴蘿蔔糕 ($158) 也十分足料美味,個子不算太大,送給她與玉仔享用剛好。還未辦妥年貨的,快快去 景樂餐廳 旗下多間分店搶購吧!
 

然後也繼續分享更多賀年糕點:福氣,我從來都不嫌多,只要不是在肚腩上... 謝謝 香港萬麗海景酒店 的滿福樓年糕,還有超可愛豬仔及 Marriott 月曆!


連同 天際萬豪酒店 的可愛豬仔,剛好湊成一對,兩兄妹一人一隻不用爭。還有鯉魚造型的黑糖椰汁年糕也超可愛的,一打開就令Chloe妹妹興奮嘩然!


是知道我還戀戀不捨沖繩嗎?自助山 就送來貴氣美妙的沖繩黑糖椰汁金箔年糕,還有足料的瑤柱金鈎蘿蔔糕,太感謝~


還有來自 Mira Dining / 國金軒 中西合璧的 巴馬金腿蘿蔔糕,矜貴清香連上原盅燕窩的 金箔椰汁桂花糕,還未來得及品嚐,但單看賣相及足料程度,已經可以斷定是好貨!


更多賀年糕點,包括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有著最美包裝的清香蘿蔔糕及足料紅棗糕,送禮最是得體!
 

還有 悅品酒店 送來東海飲食集團的養生蘿蔔糕,今個新年一定不會餓到了,非常感謝!


也分享昨晚新鮮滾熱辣與家人享用的富豪至尊 金箔燕窩桂花糕,出品是非常的清甜美味,在飽餐後享用最為適合,謝謝 九龍富豪酒店


而昨晚晚餐則是 海南少爺 令人回味的麻醬雞絲撈起(已是第二年 encore),加上 大自然素食 像真又美味的素食盆菜,就是風生水起、豐衣足食,飽足又健康的一頓!
 

不過這晚少了婆婆嫲嫲及玉仔,所以還是要趕快再約,來整整齊齊的團年飯啊!


要過一個喜氣洋洋的新年,也少不得香濃幼滑的 LINDOR 軟心朱古力,大家最喜歡是那款心味?甜魔媽媽自己最愛原味,但有不同口味的雜錦禮盒也是花心之選呢!


而在今個豬年,除了送糕、送朱古力,其實送火腿也貼題又得體。尤其 Bellota-Bellota 這款黑毛豬火腿質素超高,多多都吃得完!


其實還收到 Hyatt 集團年曆、澳門 MGM 美高梅年糕、香格里拉蘿蔔糕 + 芋蝦換領劵、帝京酒店的蓮藕糕換領劵,還有更多的精美利是封以及雪糕劵等,絕對是個豬肥屋潤的幸福新年。再次謝謝大家的厚愛了!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恨咗新年食髮菜蠔豉好耐啦,但兩個人食中餐而口味不一真係有啲難,所以,只好繼續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返來香港食!非農曆年一般酒樓未必有,但強大的嫲嫲應該煮得到 (拍手) :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