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環太平行 Four Seasons Pop Down【香港站】一連兩天免費米芝蓮福利!

昨天行程豐富緊湊不的了,但最深刻難忘的,一定要數中環太平行的 Four Seasons Pop Down之夜。這是一個四季酒店集團的環球飲食盛事,今年首次來到香港,並於中環核心地段太平行的一間空置店面重新裝修,換上令人耳目一新的嶄新面貌!


昨晚的盛會中,展覽了來自世界各地四季酒店的美酒美食,當然也包括香港四季酒店、兩間米芝蓮三星餐廳的出品!昨晚甜魔媽媽就有幸被邀,來到太平行參加這場別開生面的派對。



一進場已經嘩嘩嘩不的了,因為場內竟是 Dom Pérignon 香檳王任飲!穿著白色制服的職員們,全經過悉心挑戰,除了相貌身材娟好,還十分眼明手快,一見到那位賓客的香檳少了,就馬上幫忙添加,好一場華麗醉人派對!



入到場內,可供拍攝、打卡的位置很多,不過對於為食的甜魔媽媽來說,還是不及美酒美食吸引。活動以不同國家、不同的四季酒店的廚師為單位,提供饒富創意的精彩美食,讓我們在短短一小時內,幸福地味遊全球!



首先是來自清邁 Four Seasons Resort Chiang Mai 的【Thai Crispy Pancake, Mud Crab Candied Duck Egg Yolk, Sea Urchin】,薄身脆片內盛上泥蟹肉、鹹蛋黃、海膽,再添加椰子、香料及辣椒,集清甜、鮮甜、香辣、脆口及惹味於一身,好有趣啊!



接著又有來自阿布扎比 Four Seasons Hotel Abu Dhabi at Al Maryah Island 的【Twice Baked Potato, Beef Tenderloin, Baby Spinach, Red Radish, Chives, Cheddar Cheese, Bachamel】,一款米芝蓮星級的超美味出品,完全將焗薯帶到另一新境界! 


還有來自熟悉的香港 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 首席調酒師 Lorenzo Antinori 的【Hong Kong Milk Fizz Vintage 2019】,這晚我決定先專心喝香檳,反正遲些去 Blue Bar 也一樣可以幫襯。



但靚廚煮意粉就不能錯過了;這是來自巴黎 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 Paris Chef Simone Zanoni 的【Confit Tomato Del Pin Pasta with Old Parmesan】,雲吞的口感超棒,微甜又充滿茄香的滋味又動人,果然是有姿勢也有實際!



今年暑期會去美國,但只會遊東岸,這晚卻有幸品嚐西岸洛杉磯 Beverly Wilshire, Beverly Hills (A Four Seasons Hotel) 的【NUT-thing Is As It Seems - Chocolate Truffle, Walnut, Mango Milk Pudding】,巨大像真的金色榛子破開後,中間是混和合桃的芒果牛奶布甸,太妙了!



去到下層,尚有更多令人眼界大開的攤位!這是來自峇里 Four Seasons Resort Sayan Ubud ,Bali 的【Baba, Exotic Rum Syrup, Coconut Pineapple Compote, Frozen Powder】,輕柔的甜度、質感與酒香,加上仙氣飄飄的煙霧效果,宛如帶領味蕾進入一個新奇國度~


而這晚重頭戲之一,當然要數香港四季酒店三星龍景軒的行政總廚---陳恩德師傅,為這晚特別設計的【Baked Fermented Bean Curd Bun, Chicken, Pottage】;看似平凡的包子裡,竟蘊含腐乳雞粥,但吃來卻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師傅果然好野!



吃完龍景軒的出品,也少不得同樣三星 Caprice 大廚 Guillaume Galliot 創作的【Suckling Pig Crispy Skin, Australian Wagyu Beef, Gillardeau Oyster, Kristal Caviar】,這由乳豬、和牛、生蠔及魚子醬組成的矜貴不凡組合,可說是全晚精彩之最,我前後忍不住吃了三件!!!



喜歡香水誘惑嗎?來先雅加達 Four Seasons Hotel Jakarta 的【Stone Therapy - Baliese Kopi, Piedmont Hazelnut, Young Coconut, Gula Jawa, Mango Black Sticky Rice, Pisang and Vanilla Caramel, Chocolate】可以滿足到你,中間那塊偽石頭,其實是藏有黑糯米的甜點哦~



除了以上主題美食,其實還有數間不同四季酒店提供的精彩 Cocktails、美味西班牙 Jamón 火腿,以及更多的極品芝士任點任試,十分過份!明明下午在「雞蛋仔節藝術節」吃得挺飽了,這晚來到又再度破戒,完全是飲飽食醉啊~


自己知自己事,雖然沒有臉紅反應,但在起碼喝掉5-6杯香檳後,要轉喝水了.... 再流連多一回,人越來越多,也是時間離開。
 


雖然別開生面的派對只限受邀者參加,但 接下來4月1日及2日兩天,每位到訪「四季限時烘焙店」的客人,都會獲贈由本地插畫家 Don Mak 精心設計的糕點禮盒,想品嚐米芝蓮叉燒菠蘿包與奶黃酥的,不要錯過了~
 

Four Seasons Pop Down 限時烘焙店
日期:2019年4月1日和2日
時間:上午11時半開始(派完即止) 
地點:中環皇后大道中20號太平行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包裡竟有腐乳雞粥頂癮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不過反而個晚無食到依2日派的免費福利包~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