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感受澳門無限式:美獅美高梅藝創遊樂園 + 澳門冬日嘉年華 + 19屆澳門美食節

繼續澳門之旅分享:Day 2 吃完早餐後,大家首先到訪美獅美高梅,前後參觀《蛇拍的雞、虎、羊》蔡文悠攝影展及 Special Special  藝創遊樂園期間限定店,然後往 The 13 午餐後,再參加澳門海上遊,並大玩澳門冬日嘉年華及在19屆澳門美食節開心掃街,行程豐富又緊湊!


多個行程中,原本 The 13(十三酒店)是最為期待的一站,但結果微失望。關於酒店及午餐會稍後分享,總之要找高品味的藝術,個人還是推介兩間 MGM;七月在澳門半島 MGM 參加Bogafit 饗樂住宿 後,這次再來參加藝術導觀團,又有另一番體會~
  


我們首先前往酒店心臟地帶的視博廣場,其自支撐懸跨網架式結構玻璃屋頂,今年成功創造了健力士世界紀錄,值得慶賀;而早前「藝文薈澳 」Art Macao 活動中,MGM 聯同當代藝術家---馬文和楊泳梁演繹水墨新意境,以千變萬化的紙藝來獻呈「華源」。



由於活動反應極好,不少遊客都紛紛前往拍照(我們當然也不例外),藝文薈澳活動結束後,MGM 也繼續保留紙藝裝置。據說裝置在晚間會有另一番效果,如大家打算前往澳門並入住 MGM Cotai,不要錯過去打卡!


接著我們又去參觀位於美藝大堂的《蛇拍的雞、虎、羊》-- 蔡文悠攝影展:攝影展與動物無關,而是以生肖為題,由蔡 (蛇) 的視覺展現與家人的生活點滴。由此推論,甜魔媽媽如有一朝要開展覽,含年齡劇透的題目可能是《狗拍的雞、兔、蛇》!



展覽作品中部分是菲林照,部分也是數碼相機照;由於以家人的 snapshot 為主,感覺比較隨意,親切近人,甜魔媽媽一邊看,不禁一邊想起可愛活潑的兩兄妹!在這人與人關係日漸疏離的世界,藉著展覽拉近親人之間的連繫,其實也是展覽的目的之一。


看完蔡文悠的展覽,然後也參觀了其父蔡國強的兩幅爆破作品;這位自1980年代後期崛起於國際藝壇,被美國紐約時報評為世界上不可或缺的藝術家,以其煙火藝術表演聞名,不斷創作出驚心動魄之作,泉州的(煙花)天梯就是他的名作之一。


單看畫作,大家未必理解領會太多;但選擇參加導賞團,看到蔡國強是如何以火藥爆破,創造出一幅幅震撼人心的作品,就會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


參觀完藝術展,我們還參觀了 Special Special 藝創遊樂園期間限定店;這間由紐約來的藝術店,以玩味的藝術空間與觀賞者互動,部分飾品非常吸晴!限定店展覽至2020年2月9日,愛美又對藝術有追求的朋友,特別推介去走走看看~


十三酒店及午餐遲些再分享。之後我們趁著好天氣,參加了 30-45 分鐘的 澳門海上遊 Macau Cruise,由氹仔、半島、路環,以至橫琴沿線彼岸,以海上視角遊覽媽閣廟、東望洋炮台、主教山、澳門科學館、觀音蓮花苑、澳門旅遊塔等多個旅遊景點。
   

由於先前午餐中帶起了饒有趣味的新話題,航程上大家也忍不住繼續八卦下去,因此拍的照片不多。然而一邊欣賞晴朗下的美景,一邊與朋友風花雪月,也是旅程中的美好回憶之一!
  

我們在漁人碼頭下車,之後再折回澳門旅遊塔旁,前往參加第二屆《澳門冬日嘉年華》。一進到會場,又十分想念兩兄妹了,因為場內除了同時可容納500人的冰雪場外,還有魔幻迷宮、美酒佳餚區、互動文創攤位等多個打卡點,非常適合家庭客前往!



入場是需要收費的,遊戲攤位也要 $20次,但好玩得來(如擲真雪球遊戲)也算挺易中獎,以擲骰子遊戲為例,當日真的有人幸運中了澳門銀河的酒店住宿!甜魔媽媽試了兩次,也中了一隻公仔帶回家交差,感覺不錯~

 


但對小朋友來講,更加興奮還是冰雪場吧!場內有條可以無限任玩的滑雪梯,甜魔媽媽也忍不住童心大發試滑了次,一邊滑還有一邊有工作人員拿雪槍噴過來,加倍刺激又好玩~



秋冬真是遊澳的好天氣,玩累了就靜靜挨在岸邊欣賞美麗的日落,暫時忘卻煩擾不安的人和事,心情平靜自在。



玩了幾個遊戲後又有餓了,也是時間出發去又是旅遊塔附近的 澳門美食節(2019年11月8日 - 24日)。美食展已經去到第19屆,今年又是澳門特區成立20週年,共有百多個美食攤位,陣容之強大,照片完全不能涵蓋,不得不借用 PJ Moments 的影片分享其中一二盛況!



活動完全免費入場,場內食物收費又相廉(蛇羹/豬腳薑都是$25,賣大包啊!),所以吸引了大批人流進場;但同時場內夠闊,座位很多,晚上涼風放爽下享用美食的感覺超棒的~

 


今年美食展有個北海道村,有不少日本人駐場提供地道和風美食,收費稍貴一點,但仍是合理水平,如$40豚平燒、$35超水脆朱古力鯛魚燒,以及$75巨型明太子蟹棒等。之後又分享了不少榴槤甜點及飲品,完全數不清吃了多少款美食,但消費只是人均$200左右,好抵啊~

 

  

當局還安排一系列的精彩表演節目於場內上演,如流行曲及懷舊金曲獻唱、舞蹈、魔術、武術表演等,更有啤酒競飲大賽及有趣遊戲攤位,肚子大飽足同時,身心也得到充足娛樂。之後也是時間回程,週末還是要留給家人的。明天再分享兩兄妹的更多近況吧~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冬日嘉年華好多嘢食好開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澳門真係好開心,完全歌舞昇平,好羨慕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