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JW萬豪酒店|萬豪金殿 |殿堂級餐饗體驗

夏去秋來,衣衫漸厚,肚腩厚一點也無可厚非吧?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位於香港JW萬豪酒店、前身為 萬豪中菜廳 的 萬豪金殿 經歷數個月翻新工程後,已歸譽歸來,在環境、服務、美食及美酒幾方面,為饕客帶來殿堂級的極致享受!
 

更名後的餐廳氣派仍然,但裝修後換上了中式庭園的概念,採用天然物料如雲石、木材及銅鐵,配合自然照物如流水、花卉等,處處流露時尚優美、高雅清謐的氣質,令人神往。




新裝的餐廳有兩大亮點,首先是兩幅由人手逐一鑲嵌、精雕細琢的景泰藍壁畫,分別描繪春秋兩季的秀麗花景;而中間則是中式庭園拱門設計的雲石牆,綴以松樹更添典雅韻味。也不要錯過由6,638朵香檳色牽牛花組成的琉璃吊燈,光影流彩,美得令人屏息!


新環境雖美,食物才是主角呢!萬豪金殿繼續由鄧家濠擔任行政總廚,在香港土生土長、經驗豐富的 Jayson 師傅,既重視傳統粵菜又會在細節位加以變通改良,這晚為大家帶來一道又一道美味不凡的作品。


當晚先以清甜帶肉桂香的南瓜開一開胃,然後就來到美侖美奐的萬豪點心薈萃:先吃造型維肖維妙的 萬豪金魚餃,怎麼口感與一般蝦餃完全不同?原來師傅特別選用了新鮮黃皮老虎斑,拆肉並加入生蟹黃及芫茜,味道鮮甜且清香,令人齒頰留香!



據 Jayson 師傅分享,繼四季龍景軒陳恩德師傅推出鮑魚酥,鮑魚酥便席捲香港高級中菜,不同的師傅各施絕技,而這裡的 南非乾鮑魚酥 則是用上原隻50頭南非乾鮑魚製作,口味份外濃郁,配合雞髀菇粒、雞肉粒、羊肚菌、甘筍粒及酥脆撻身,滋味豐富美好~


接著是帶來滿滿幸福感的萬豪金殿獻萃:建議先吃小巧可愛的 鹵水釀墨魚,啟迪自潮州打冷的墨魚中,巧妙釀入甜酸菜,味道口感一流;然後再來外層略帶焦香、中間肥美豐腴的 萬豪貴妃叉燒,肉味香濃又帶蜜香,滋味極佳。還好來了兩片,一片我是無論如何都不夠喉!
 

第三款是靈感源自茶餐廳鮮油多士的 乳豬三文治,不同是外邊清脆動人的變成了乳豬皮,而中間則是威化薄片及伴有花椒粉及忌廉的自製鵝肝醬,外邊並加上清新青檸皮,為這個邪惡變奏版帶來一絲清新氣息~



魚湯也是高級中菜必修科,Jayson 師傅特別以鹹淡水魚同煲,再加入花甲來提煉出既鮮又甜,帶海洋氣息而且口感醇滑的 艇皇花膠鮮魚湯;而鮮甜湯中還加入花膠、大虎蝦乾、蜆及美味的素千層,美味得令人一口也不忍喝/吃剩!



琵琶蝦大家都吃過,豬琶蝦又試過沒有?此蝦與豬扒同音,樣子也真有點「豬扒」,但肉質鮮甜爽口更勝龍蝦。師傅將之用油熨至溏心熟後放在蒸蛋上,加上含有藏紅花和雞湯的醬汁,上菜時再灑上烏魚子碎,更添鹹香,就成了名菜 金影玉玲瓏,完美演釋粵菜「清、爽、鮮、嫩、脆」的幾大要素。



也是出於對傳統粵菜的尊重,接下來的 珍菌農圃雞,師傅選擇原隻雞連雞雜呈上。農圃雞是香港本地走地雞,由圖可見皮薄不肥,肉嫩味濃,連內臟特別是雞肝也非常好吃!同上的野菌除了為雞隻提香,本身在吸收雞油雞香後,也成無上珍品,大家不要錯過。


已經很飽了,但 Jayson 師傅獨家創作的 八珍醬方肉,用上了甜魔媽媽最愛的薑醋元素,還加了蕎頭絲及紅桑子乾,滋味動人;五花腩本身又鬆化甘香,還綴上一片精緻的法式樹葉脆餅,怎捨得將之吃剩?


單尾是 酸麻湯鴨絲薯粉,黃湯酸香、麻香、肉香交錯,湯中薯絲又爽滑入味,味道扣人心弦,吃了大半碗才想起自己已經很飽、太飽!



當晚甜品是 怡香玉露,呈現黑白太極圖案的甜品,原來是加入芒果果粒的糯米漿,面層加上竹炭粉點綴,吃前可加入脆米,與泰式芒果糯米飯有異曲同工之妙,效果出奇地匹配並美味,不得不由衷地佩服 Jayson 師傅的創意!喜歡精緻粵菜的朋友,值得一去再去。



最後,這晚也感謝侍酒師 William 為這晚的佳餚配上相應的美酒。無論是一起首的 Taittinger 香檳,還是最後出奇不意地以 late harvest 的 Riesling 甜酒配酸麻湯/甜品,組合都充滿火花及驚喜,好酒之徒來訪要記著找他~

以上美酒全都可以 by glass 供應




萬豪金殿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3樓
電話:28108366
Facebook:Man Ho Chinese Restaurant 萬豪金殿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乳豬三文治真係好有諗頭,其實全部菜式都好創新,不過一提到“靈感源自茶餐廳鮮油多士”就覺得特別貼地同有親切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香港貼地野同高貴野都好好食,真係唔捨得走!
      如果要走,可否師傅們陪我一齊走......

      刪除
  2. 好吃得令人窒息的一餐精彩絕倫!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