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訪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 大廚發辦Trattoria Brunch

帶著小孩,選擇豐富的自助餐確是上佳選擇;然而最近再訪灣仔藝術中心的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品嚐新出的大廚發辦 Trattoria Brunch,侍者會穿梭於餐桌間為客人源源不絕地奉上由大廚發辦、時令當造、即日鮮製的意式頭盤,更加適合家庭客呢~

Assaggio 是少數甜魔家常常返兜的餐廳,尖沙咀店前後去了三次,灣仔藝術中心店也是第二次到訪,特別難忘上回的 悠閒海景龍蝦Sunday Brunch,一家人都留下深刻印象!


這次再訪 Trattoria Brunch,內容沒了矜貴龍蝦頭盤任吃,不過定價回落至成人$338、小童$258,十分抵食;而且有專人上菜,食客可在悠閒開揚的環境下,吃得更寫意舒服~
  

 
看看任食頭盤的內容吧:其實食物照舊擺放在餐廳中央的自助餐檯上,食客想自行取食物也沒問題;但對帶著兩個小孩的我們,有專人奉菜(要多少都可以)的確更加方便~


逐一介紹十款任吃頭盤,首先是 Capsicum & Anchovy sauce,清甜脆嫩的紅黃椒配上鹹鮮的鯷魚,滋味一流,我吃了不少;香脆 Bruschetta 拌上新鮮火箭菜、風乾蕃茄及 Ricotta 芝士片,又是清新開胃之選,又忍不住吃了兩件!
 

吃意大利餐又怎能少得 Parma Ham with Melon?這裡的火腿片得夠薄身,當配搭清甜蜜瓜進食,鹹鮮清甜交錯、軟滑口感無比曼妙,是我們家吃得添得最多的一項!
 

而簡單的 Grilled Vegetables 烤雜菜,由於加了香甜南瓜粒及香口芝士片,也變得滋味豐富美妙,是健康的打底之選~


還有 Insalata Caprese 水牛芝士蕃茄片,以及 Beef Carpaccio 生牛肉薄片;前者所用蕃茄新鮮清甜,還加上橄欖及香草真沒得輸,後者牛肉十分薄身軟滑,配上帶口感的蘑菇片又很妙~
 

任食的頭盤中,也有 Assorted Seafood Salad 海鮮沙律,內容包括新鮮爽脆大蝦、鮮美的蜆隻及青口,還有大量帶子!甜魔媽媽最愛帶子部份,爸爸則猛攻蜆,小兄妹就專吃蝦,各取各需十分滿足。
  

除了以上七款凍食頭盤,還有熱食的 Herb Baked Fish,魚柳配上香口香草蒜泥,效果美味,而底下的薯泥更是好吃得升天,這天小兄妹都吃了極多!


另一非常適合小孩吃的是 Pumpkin Flank,南瓜泥滋味輕甜柔美、口感軟滑可口,兩隻又是吃了超多,其實根本沒需要再進食主菜!
 
  
最後一款是 Meatball in Beef Sauce,肉丸子挺惹味,但調味中稍帶一點辣,不適合小孩了。
  

惠顧這 Trattoria Brunch,還可以加$68享用果汁、汽水任飲,或$138享用紅白餐酒、汽酒、果汁及汽水任飲,酒鬼老公也飲了幾杯 Prosecco,不過我就沒有參與了。


 
呵,還有豐富的麵包籃;除了撕下一小件來點意大利黑醋吃(我也是黑醋控~),其餘的只好交給小兄妹清理了!


當日我們坐下後,侍者就慢慢逐盤食物遞過來,想要多少、特別指明那一款食材,都可以向他說明,一家人坐著吃就是,非常能夠感受意式悠閒風情。


當日我們第一樣品嚐的,就是 Parma Ham and Melon。Matthew的位置背光了不太好拍,還是拍Chloe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兩隻是如何的為食、識食,將靚火腿極速清光!
 

而且這個為食妹,吃完了自己的一份,後來還搶去媽媽的火腿!小小人兒也太識食了吧?
  

去到主菜環節,共有14款選擇,連小孩都可以選!因此這天我們一共吃了四款主菜,首先是 Linguine Pasta with Seafood,只計海鮮其實外邊的海鮮沙律更鮮嫩,不過麵條吸引了不同的海鮮的鮮味後,變得鮮香撲鼻、十分吸引~


第二款主菜是 Four Cheese Risotto,外表平平無奇、但一吃之下芝香滿瀉、充斥口腔,絕對不能小看!非芝迷可能會受不住,甜魔一家就挺喜歡,不過份量太多未能清光啊。
 
 
因為接下來的 Suckling Pig Pizza 太巨大了!其實成品既薄身又香脆,加上豐腴的乳豬粒非常可口,不過份量實在太多,小兄妹合力只吃了一件,兩口子頂多每人吞下兩件,還是剩了...
 

這張圖特別借了Chloe妹妹作對比,看大家看看 Pizza 真正的大小!早在頭盤環節吃到九分飽的小兄妹,能夠吃光一件薄餅,食力其實很不錯了~


最後一份主菜是 Beef Steak (+$80),成品份量又是不小,分成五大件上檯;外焦香內嫣紅而不見血水,成數理想,但部分位置帶點根。給大家一個提示:不想太飽的話,其實小孩的主菜可選湯品的!
 

這天也品嚐了大廚為聖誕餐準備的 Homemade Ravioli stuffed with Parma Ham, Egg-Yolk Parmesan Cheese Sauce & Black Truffle,成品色澤繽紛富有節日色彩,而且挺有口感,加上軟滑好吃的巴馬火腿,以及香馥撲鼻的松露醬,很快就給我們清光!
  
   
來到甜品環節,每人可由 Tiramisu, Panna Cotta, Fruit Salad, Semifreddo, Ice-Cream 中選一樣,除水果沙律我們每樣點了一份:右上有A字的 Tiramisu 很好吃,我與老公將一大兜全部清光;右下的 Semifreddo 口感軟滑、甜度輕柔,也值得一試;左上 雪糕 有三款口味,我們選了榛子味十分幽香,配朱古力餅碎很美味;最後 Panna Cotta 也柔滑好吃,甜胃好滿足啊!
 

甜品後還有每位咖啡/茶,老公與我分別點了 MochaCaffe Latte;其實仍在咳嗽,但這裡的咖啡真的很香又柔滑吸引,兩杯都很美味,我要用最大的意志力去克制自己只飲半杯!
  

很愉快飽足的一頓,特別當日小兄妹與大碩玩成一片,笑聲不絕,令這頓飯添上更歡樂難忘的回憶~ 又,這天頓覺大碩越大越似媽咪了,身邊的朋友覺得是嗎?
 




也附上貪靚Chloe呆站鏡子前自望的照片;媽媽打趣對鏡子說「Mirror, Mirror, who's the fairest of the world?」妹妹竟然答「Chloe!」女孩果然是愛美的~ XD
 

臨近聖誕,也簡介一下這裡的節慶美食:12月24日平安夜,主廚Francesco會呈獻$788五道菜節日餐單;12月25日聖誕節,則有大受歡迎的龍蝦半自助餐 (午市$438/晚市$538),另外還有除夕大餐,詳情可見:http://www.miradining.com/zh-hant/assaggio-lobster-christmas/
 

今篇寫得很長,但真的忍不住也想分享爸爸及兩兄妹在餐廳的自拍照,還有兩隻在樓下的玩樂照,順便也多謝 Organic Baby 的美美老闆娘,挑選給「Cool魔」Matthew的靚衫~ =)

爸爸好忙啊~
Caption Cool - Matthew 真的很charming!!
好動Matthew又要爬樓下雕像,大膽妹妹又要照跟,結果....!!! XD
好動Matthew下星期就開始放假,到時兩隻有排玩!=P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地址: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
電話:2877 3999
網頁:http://www.miradining.com/zh-hant/assaggio-wanchai/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都係黑醋控 哈哈!無論係中式西式,所以就超愛食什麼黑醋魚呀(松子魚都係),黑醋排骨,甜甜酸酸既就好鍾意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菜落黑醋煮又係好好食, 超開胃, 講起又想食 :p

      刪除
  2. Pizza份量真係超巨!上次返嚟嘅最後晚餐都係幫襯咗呢間(tst店),好在無叫pizza咋,如果唔係,我實食唔落甜品啫!;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晚市pizza同brunch的有d唔同, 冇咁大份但質感略為棉實, 又特多芝士真係幾飽肚但都好食架!
      講下講下好快又見面添, 真係開心 :)

      刪除
  3. 大石係咪同Matthew同年架?邊個高D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佢地同年, Matthew細大石2個月但稍為高D

      刪除
  4. 睇見阿龍錫妹妹個肉緊樣就知佢幾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酒同妹妹都輕易而舉「隊」冧佢架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