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Matthew 陸運會 + Sino Club 愛聖誕.天使頌 2015 + 佈置聖誕樹!

今天記載上週六甜魔家第二年參加 Sino Club 信和薈《愛聖誕.天使頌》活動,同時附上同日上午,又是第二年參加 Matthew 幼稚園陸運會的片段,還有新鮮熱辣佈置聖誕樹的分享呢~

如果大家還記得,剛過去的週六下午一直下雨,因此氣溫很低;不過當日陸運會進行的早上 (9:00-12:00),可是氣溫和暖、陽光明媚的!除了讚嘆感謝天父奇妙的安排,還能說甚麼呢?
 
與去年一樣,抵達後爸爸先帶Chloe去「故事媽堡」聽故事(甜魔媽媽早前也特別抽空參加了幾場講座,晉身了故事父母!不過帶著兩隻,這天未能分身去做陸運會義工了),媽媽就代排,讓小兄妹一起玩這充氣跳彈床。 
 
  
傻妹妹去年未能進去,今年可以了,可是手腳協調不太靈光的她,仍未能穿著彈床中間第二條黃色枉後的障礙物,抵達中心區,更不用說爬過最後的梯級去滑梯處了... 沒錯,她真遺傳了媽媽的笨手笨腳,也令媽媽更猶疑到底妹妹應該進這所操練體能為主的學校不?

  
無論如何,有件事很甜蜜:雖然已經不同班,Matthew與K1時代的夢中小情人仍然記得對方,這天一見面就拖手又對望,場面太動人了!其實甜魔媽媽間中去接放學時,都對這位大方有禮的小小甜姐兒留下很好印象,將來娶來當媳婦真不錯啊~ XD
  

要講兩兄妹對於美食的記憶都超強勁(像我....),出發前一講起陸運會,Matthew已經說要吃燒賣,明顯是記得去年的片段... 

  
於是跳彈床後,趁還未到親子競技賽,又去買了燒賣、魚蛋給兩隻,兩隻小餓底吃到津津有味!=)
 
  
我們還買了砂畫來玩,每幅只是$5,十分便宜,卻可令小朋友花心思兼訓練小肌肉,同時促進親子關係,真要大讚負責入貨的義工媽咪們~
 
   
是的,Matthew的校園的確很大,除了可以容納超多父母及學生的教堂、教學樓及停車場,還有自成一角的園地!這天不少小朋友都貪好玩跑去淋水(包括Matthew但Chloe清白無辜),希望植物們沒因太多水浸壞吧~
 
  
終於來到親子競技賽,今年的挑戰是父/母移動兩塊地墊,讓小朋友在上面跳躍前進,非常講求合作性。今年兩父子的表現比去年差,八隊人中只得了第六,不過旨在參與,名次沒介意啦~
 
  
還有扭汽球的環節,此時妹妹已經開始眼瞓,所以之後媽媽先給她餵飯,爸爸就帶Matthew一起欣賞欖球賽。是的,Matthew學校有欖球隊(他每週五也會上欖球課,但未給教練選出來參加校隊啦),甜魔媽媽看了下半場,實力滿強的,表現令人眼界大開!
 
  
最後是班際拋雪球比賽,這時妹妹已沉沉睡了,媽媽又可以好好拍照:大家找到那個是Matthew嗎?提示:他是唯一穿短袖運動衣的小朋友,也是班內差不多最高的一個!
 
  
我們連看了幾場班際拋雪球,很明顯看出了K1, K2, K3的分別:小個子的K1生,很多時根本拋不過雪球,去到K2就開始拋到;K3的更會一次過抓幾個雪球再拋,能力增強不少!
 
  
所以很同意學校重視體能培訓的理念,運動特別是團體運動,並不止帶來健康體能,還可以培訓改善思考判斷、人際關係等等,所以我真的要想想Chloe到底要怎樣好了~
 
  
講起Chloe,這隻妹妹一早就睡到有如小豬,而此時天氣開始起變,我們沒等到頒獎禮,馬上打道回府,更衣添雨具,因為之後還要赴 Sino Club 的《愛聖誕.天使頌》活動呢~
 

今年活動在屯門黃金海岸酒店舉行,這除了方便我們,黃金海岸酒店寬大舒適的環境,以及周全設備(舊公司也曾在這裡舉行 team-building,當時媽媽需要泵奶,酒店職員馬上騰空一間會議室給我,印象很深很好),也令所有客人賓至如歸!


去到活動場地,充滿聖誕氣氛的佈置更令人感到快樂又溫暖,不過此時論到Matthew睡著了,否則豬仔一定超興奮!不要緊,先與Chloe到處拍拍看看吧~
 


Chloe在外是非常「睇哥哥頭」的,遇上未知新奇的事物,大多會模仿/跟隨哥哥的行為。這天哥哥睡了,她敢說也不敢走近聖誕老人,即使其實她對紅衣姐姐的食物圖片興趣極大!XD
 

這天,妹妹肯與邀請我們的靚仔公關哥哥來張合照,已經非常俾面啦!在這方面,靚仔(女)絕對是有著數的~ =P
 

也請呆妹妹與小熊來張合照吧;這批小熊是抽獎環節的禮物之一,不過這天甜魔家中的是另一份大獎... 下面再揭曉!
 


場內還設有 3D printing 打印專區;立體打印技術可能大家都不陌生,但甜魔媽媽也是當天才真正當面見到,感覺都幾大開眼界。
 


一如往年,活動以美妙的聖誕頌曲開始,一班小朋友的歌聲非常悅耳動聽,令人十分陶醉~



在邊聽音樂時,也邊拍下了妹妹與爸爸的交流:爸爸對著心肝寶貝妹真的沒有辦法、不由自主,只能乖乖聽話;是不是別的爸爸都一樣呢?
 


開始萬眾期待的自助餐前,向來支持惜食文化的 Sino Club,特別連同三家受益機構:惜食堂 Food Angel樂餉社Foodlink Foundation 膳心連基金 幾位代表,提醒大家佳節盡興之餘也要珍惜食物,帶出了聖誕真正的意義,令人欣賞!


這天下午的自助餐環節也很豐富,有酒店精心準備的聖誕甜點、冷熱盤美食、原隻烤火雞,還有由收集的廚餘重新製作的炒飯及意大利雲吞,美味之餘也再度提醒大家要惜食!





我拍食物人拍我;不要緊,這張照片除了拍得自然好看,亦很能反映甜魔媽媽嗜甜的特質:當人人都在排火雞、雞翼時,兩母女一開始就向可愛的聖誕甜品進攻! XD
 

不是講笑,這裡的聖誕甜品又好看又好吃,特別喜歡紅豆綠茶木頭卷、聖誕帽草莓吉士撻,及聖誕老人腰帶馬卡龍。這批甜品,估計本月在 Cafe Lagoon 的自助餐中也有供應呢!


其他的食物水準也不錯,Chloe尤其愛吃不同款的芝士,小小人兒食量不容小覤!而且我們一家都恪守惜食原則,乖乖將所有取回來的食物吃清光~
 

也分享開餐前與開餐中大會攝影的照片,第一張中大家可以找到甜魔媽媽嗎?



品嚐完豐富飽足的下午自助餐後,還有 Lovely Green 代表教授會員製作聖誕盆栽,這時Matthew才剛醒來,所以主力由爸爸及妹妹一起做,成品樣子也不錯嘛~


之不過,如果與別的成品比較,其實成品少了聖誕老人及聖誕禮物的佈置!沒法子,聖誕老人公仔給Matthew取了,至於聖誕禮物就給Chloe拆了,只餘孤獨小甲蟲~ XD


無論如何,最後也來一張大合照吧~ Matthew坐下看不到了,但眼利的大家能找到甜魔媽媽、爸爸及Chloe嗎?


吃飽又種完盆栽,還有抽獎環節;今年的抽獎是掃瞄 QR code 進行,我們家很幸運中了酒店沙喇軒的 $200 現金劵,很快又可以再來開餐了!=)



最後每個家庭還有一整個 Christmas Hamper 帶走(又見到我們嗎?),裡面除了聖誕曲奇、聖誕麵包、汽酒等,還有一些聖誕佈置,正好可以用作佈置家裡的聖誕樹呢!=)

 
好了,燈燈燈凳,萬眾期待的聖誕樹完成圖在此!除了 Sino Club 送贈的聖誕小飾物,其他大部分的裝飾都是爸爸淘寶淘回來,價錢比香港買便宜超多,不過飾物較易破損、而且部分沒有穿線,要自己動手,但當花了個多小時完成一刻,感覺真的很滿足~ ^o^


也因為實在太高興,除了貼小兄妹的樹前合照,也貼媽媽四眼look合照上來,以紀念這開心難忘的一刻!=)



更開心是翌日又再收到 Nature's Bounty 自然之寶 的聖誕禮盒;當中包括還有懶用護膚品的甜魔媽媽的護膚法寶:液體水解膠原蛋白,超開心啦~


由於我太怕「立」,基本上是個夏天不塗日常防曬(去迪士尼/旅行暴曬才會死死氣塗)、冬天不乾就不塗潤膚的超懶人;素肌照仍然可以見人,真的多得維他命C及膠原蛋白。維他命C不多講了,膠原蛋白我愛用 No7 Collagen essence(今年去曼谷也有入貨),清爽不立,也很推介 Nature's Bounty 的液體水解膠原蛋白,每日飲1-2杯膚質改善很大!最近還新出了膠原蛋白片,月尾去首爾也可以繼續吃了~


至於小兄妹就很喜歡含豐富維他命C、可長效增強免疫力的 Ester-C 軟糖;這款糖我們家也買了多次;雖然,在維他命補充劑與新鮮水果中,個人絕對更支持後者(始終水果還有別的纖維及營養),但能以健康糖取代其他垃圾糖果,就足以吸引我支持購買了!


多謝 Sino Club 邀請及禮物,以及 Nature's Bounty 的禮物心意,同時更加感謝天父的豐富恩典及保守;願我們一起緊記,除了飲食玩樂,聖誕真義是神愛世人、才會賜下愛子啊~
 
Sino Club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inoclub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Matthew學校好大呀!陸運會的活動都好好玩呢~~ ^^
    又,最近Matthew大隻仔咗好多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tthew學校真係唔錯架, 剛剛妹妹已收到學校上午offer, 好開心呢
      btw, Matthew真係有5-6歲小朋友身高了...

      刪除
  2. Matthew又有女朋友仔呀?好可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鍾意佢, 細細粒好甜美又有禮貌 :)

      刪除
    2. 忘了講, 我想咋, 人地好女仔未肯制Matthew架 :p

      刪除
  3. 兩小無猜可愛極了!

    希望妹妹入到合適學校!!!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