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麗酒店 ✦ 金葉庭 Golden Leaf ✦ 當巧手粵饌遇上淳厚干邑

快樂週五,繼續分享港麗酒店的美酒美食:以傳統正宗廣東菜享負盛名,深受饕客喜愛的 金葉庭,最近破舊立新,由中菜主廚尹鐘耀師傅創製三道全新單點菜式,配搭馬爹利干邑美酒,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大家也跟我一起來體驗一下!
 

位於港麗酒店大堂低座的 金葉庭,原來已有近29年歷史;不算大的餐廳選用傳統柚木、檀木家具以及古董擺設,四處散發著優雅的東方格調。由「食神」原型的戴龍師傅,到其弟子尹鐘耀師傅,多年來餐廳均匠心精研傳統點心及精緻菜式,精巧演繹粵菜精髓。



我們是在午市到訪,呷一口清香好喝的鐵觀音後,先以精緻動人的【金葉點心併盤】打開胃口吧!首先品嚐黃金外層、皮薄鮮甜的南瓜蟹肉餃,絕對是嚐鮮客在蝦餃以外的美味選擇。用上新鮮蝦,混和豬肉並加上鮑片的特製鮑魚燒賣皇也是足料好吃不得了,令人難以回頭呢...


再吃過皮薄酥脆、餡料飽滿、充滿蜜香的香麻叉燒酥,以及同樣用上鮮蝦製作、襯以細膩柔滑荔茸,外層清脆、鮮美滿載的荔茸鳳尾蝦,肚子已微有飽意,怎麼辦?


不怕不怕,接下來剛好是【酸辣海鮮羹】,鮮香酸辣的滋味,正好可以刺激食慾。以「迷你 buffet 銀盅」呈上的海鮮羹,除了份量慷慨澎湃的蝦球、蟹肉等海鮮,還有陣陣番茄清新之味,辣意倒不是太強,有種越吃越開胃之感。



接著 Martell Cognac Cordon Bleu 馬爹利藍帶干邑也開始上場。藍帶 Cordan Bleu 一直是頂級干邑的代表,酒味香醇,色調豐厚,風味既優雅又豐富。除了每人一杯干邑,餐廳細心提供了清水,反正頂級干邑的香氣是不會因兌水而消淡,反而有助香氣發揮呢!


與之相配的菜式是【露筍蒜香炒北海道帶子】:正常來說,鮮甜柔美的帶子當然不敵干邑的酒意,然而尹師傅在煎至金黃、熟度剛好的帶子面層,額外添加金銀蒜,濃烈的蒜香不但點綴及豐富帶子的滋味,也正好回應了藍帶干邑的剛烈霸道。以柔制剛,就是這道理啊!



再來是呈金琥珀色,集果香味、奇異香料和木香於一身,氣派磅礴的馬爹利X.O,與之相配也是不平凡的【香煎鹿兒島A5和牛拌松露翡翠苗】。A5和牛的豐腴美味和魅力,不用我多言,而師傅的創意在於加入香脆松露菠菜苗,一口牛、一些脆菜苗,再呷一口X.O,人間一樂也!


始終喝不慣烈酒,兩杯下來需要緩衝及休息,而【濃雞汁浸雞】就是最好的避風港。這個除了濃郁雞味外,還是濃郁雞味的菜式,原來用上廿多隻雞煮湯浸成,鮮香滋味背後的代價不菲呢。雞肉肉質也很嫩滑,加上薑蓉更加可口,清碟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單尾是【金葉庭蟹肉炒飯配秘製X.O.醬】,新鮮又鮮甜的蟹肉、魚肉、露筍等材料,竟比飯粒還多,再次見證了這間中菜廳用料是多麼的慷慨!更難得炒飯仍然粒粒分明,加上濃濃瑤柱味的X.O.醬襯托,香口惹味之極。


最後還有馬爹利藍帶傲創 Martell Cordon Bleu Extra 出場;以為它比馬爹利藍帶干邑更加霸道?不,其圓潤口感以及夾帶蜜餞水果香甜的滋味,其實不知幾平易近人,女生也一定會愛上。



不一樣的極品干邑,當然要配上不一樣的【特級朱古力干邑餅拼燴冬棗】,這款以干邑入饌、同時富有香濃朱古力及棗子清香,質感潤澤的朱古力餅,是款中西並匯的出色之作,明明不是酒鬼都被收服得妥妥帖帖,好不捨得吃完最後一口...!


金葉庭馬爹利干邑配搭菜譜將於午市及晚市供應,以上每道單點菜式均包含干邑乙杯,食客也可加$168另加點干邑乙杯,供應期至3月31日。愛酒的你快來滿足味蕾吧!
   

金葉庭 Golden Leaf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港麗酒店大堂低座
電話:25213838
酒店 Facebook:Conrad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南瓜蟹肉餃好特別呀,只要唔洗剝殼就食到蟹,我都超有興趣,哈哈!

    諗多咗,初時以為朱古力干邑餅中間係流心古力加酒醬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點起初我同妳一樣,不過食落咁樣平均柔美仲好食呀
      依間仲有好多有趣點心,如豆漿梅菜叉燒包、彩虹蝦春卷、芝士蟹肉卷,下次妳返黎一齊去食!

      刪除
  2. 南瓜蟹肉餃好吸引,仲有咁多趣緻點真係要去試試這星星!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