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小兄妹的開心新座駕

自問算是一個有預算的媽媽,不過對於BB車真的大失預算... 話說Chloe妹妹出世前,甜魔媽媽一直認為小兄妹共用一架車絕沒問題,首先媽媽覺得女仔不會很大隻/很重,二來大肚時歲多的Matthew根本不愛坐車,喜歡自己行路。因此如意算盤是:細粒的妹妹一直用揹帶揹到6~12個月,之後Matthew可以獨立走路,由妹妹坐車。
 
終於入手了大車大轆的Combi Mega Ride
所以,前一手 Chicco Cortina,在買了新的 Liteway 後不久就送人;然而,Chloe妹妹一出世就有8.2磅,之後也繼續保持「肉女」狀態... 結果她去到6個月,媽媽已經頂不順要由揹帶轉成Hip-seat,但仍然挺重,更慘是大熱天時揹著她超累。同時,2歲後的Matthew突然愛上坐車,自己行不了兩步就大叫「我無力,要抱住....」他可真是個小巨人,抱不夠5分鐘就告手酸!所以在出街方面越來越痛苦... > <
    
最近,這痛苦終於得到釋放,因為甜魔家新買了一架BB車。入手的是Combi 的 Mega Ride---是的,專出輕巧BB車的日本牌子 Combi,最新推出了大轆的大車;可知甜魔家揀車首要標準是:車夠大 (因小兄妹都是大隻B!!) 同轆夠大 (會好推很多,且有避震效果~~),之前與 Chicco交惡後 (詳情按此),月初逛 BB Dream 時決定買下,結果一用愛上。

喜歡環形推手
喜歡這車有幾點,首先,環形推手比直豎形的扶手易控很多,有推車經驗的父母都會知道,前者可以單手操控,後者就必須雙手並用,才能保持行車平衡。在下雨天要推直豎形扶手的 Liteway,我們要穿雨衣,但現在新車就可以輕易單手控車,隨時可以擔遮了!而且這車轉彎也真在一流。
  
透氣位設計也很讚
也要讚 Mega Ride 的太陽擋,能夠非常全面的掩蓋車身,同時又有透氣位保持車內空氣流通,給小兄妹一個既幽暗寧靜,同時又透氣舒適的環境睡覺。這也是爸爸超級喜歡,決定要買這部車的重要原因。


甜魔媽媽則喜歡它的特大車籃,將小兄妹的雜物通通放置籃內後,還有不少位置可以去shopping!! 充份滿足shopping媽的心癮啦~

 
與很多大車包括我們家使用的第一代 Chicco Cortina 一樣,Mega Ride 可供初生使用至48個月 (4 歲) 的嬰幼兒使用。不過 Cortina 很早就不夠Matthew就坐,一睡下來特別不夠長;Liteway 夠長,不過對Matthew來講已經開始窄;而 Mega Ride 就很足size,這個3歲未滿、但已穿著120 size的巨型大B,坐得超舒服而且不會吊吊腳~



特別一提,Mega Ride跟車已經配置了一個小枕,Matthew很喜歡俟著,另外還有一張特厚包被,來到冬天可以完全遮蓋BB的雙腳。這架車的重量是6.8KG,與 Liteway 相約但性能超卓不少,真有點相逄恨晚!
 
車身很寬
不過兩架車就一定要兩個人推著才能出街,所以新車也等爸爸今週開始放假,才開始出動。昨天我們就推了小兄妹去將軍澳吃飯 (地方很棒,遲些再分享),他們食+玩得十分開心!


Chloe: 依一餐我食得好開心... 遲d再分享啦~~~
也由於食+玩得太盡興,回程時小兄妹都沉沉睡著了。以往妹妹一睡著,揹著她的甜魔媽媽就不敢彈動,十分辛苦,現在可以好好的鬆一口氣了!



也給大家看看Chloe妹妹就坐新車的豪邁睡姿,特寬的車身設計,真的睡得特別爽呢~ XD



明晚兩口子就要放低小兄妹,出發去倫敦了... 所以今日上午也趁天氣好,帶他們去一個充滿歡樂及夢想的地方。大家估到是那裡嗎?

小兄妹:我地今朝又去玩!!!
估到我地去邊嗎??
沒錯,我們又來盡用Annual Pass,前往出發迪迪尼啦!其實早前5-6月,甜魔媽媽也有數次一拖二帶小兄妹進園的紀錄,小兄妹都玩得很開心,令媽媽覺得累一點也值得。不過隨時天氣越來越熱,已經不是體力的問題,而是兩母女同時汗濕得太緊要了!所以來到暑假,再入園真的不推兩架車不行。
 

分離在即,爸爸非常主動積極「集郵」---儲存與小兄妹的珍貴合照。可知,這批照片可能就是接下來數天的精神食糧了~




甜魔媽媽也有一張... 不過相中的妹妹打死不肯戴上Opera Glass,扭得十分緊要呢~




暑假的迪迪尼真的很多人,還好我們提早10點未夠就抵達進場,留到12點多,玩了4個遊戲再看一個表演 (中間還餵飽了小兄妹),就離開了~ 其實已經很夠,因為小兄妹已經累極,同時睡倒車上!

Matthew這樣睡了... 超搞笑!!!
Chloe也睡得很甜
當父母最輕鬆的時光,就是子女都沉沉睡著時
最後,如果不去很遠的地方,其實小兄妹還可以「同車」!Matthew唱歌給Chloe聽,而妹妹就開心手舞足蹈,場面既甜蜜又溫馨~ 總的來說,Mega Ride真的好用,會推介給想買大車的父母。

 
親愛的小兄妹,等爸爸媽媽倫敦回來後,再帶你們去更多好玩的地方吧!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Matthew真係好鬼得意, 無時無刻都可以帶來驚喜! ^_^

      刪除
  2. 一分錢一分貨,佢哋瞓個靚覺都有助佢哋嘅身體成長、大腦發展,值得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最緊要係我唔駛長期揹著妹妹, 又熱又腰酸背痛嘛

      刪除
  3. 回覆
    1. 佢依個睡相真係無得頂, 所以一定要影底post上黎 XD

      刪除
  4. 我都係鍾意單手推得郁的bb車呀!
    帶兩個出街真係好攰呢!(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兩個出街好累架, 不過都好開心, 只要天氣唔好咁熱就好了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