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EO復出慶生記 @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Gyuuzen Japanese Restaurant


閉關差不多一整個月,十分掛念的CEO復出了!本週甜魔媽媽會與他連吃兩頓生日飯,十分開心,今晚先記錄今週一在新開的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第一頓飯。
 

餐廳前身是桐燒日本料理,裝演相約,都是雅致而舒適,絕不會吃完一陣油煙味。不過前身桐燒的口碑一般,後來要做團購吸引生意;而新開的牛禪,不知是否新店幾把火,當晚的燒肉真的令人十分回味!

要吃美味的燒肉,配套也很重要;建議要選訂這些有油煙機的座位,除了減少油煙味,更重要是營造一個更佳的空氣對流,對燒出靚肉很有幫助!
  

建議選訂這些燒烤桌
目利きの銀次開始,甜魔媽媽就愛上了乳酸梳打;這裡也有一款由巨峰提子沖出來的巨峰特飲 ($35),帶粉紅的淺紫色色澤迷人,味道微甜清爽,襯以熱辣辣的燒肉十分合適。不過壽星CEO還是鍾情可樂!


開始燒肉前,又來了每人一碟南瓜沙律,要讚沙律菜十分新鮮、爽脆,而南瓜蓉也香甜不膩,好吃又討喜的開胃頭盤。
 

當晚食客不多,落單後經理細心為我們重新安排上菜 (肉) 的次序,讓大家先吃油分較少的部位,遲些再品嚐油分較多的肉位;同時他也給我們示範正確燒肉的手勢,以致享受感大大提昇。
 

首先吃日本牛舌 ($188),這裡的和牛是鹿兒島來貨,質素很好,這色澤粉紅的牛舌,給切成大小長短一致的方條形,很方便燒烤;而在燒烤時,需掌握的要點是放置紅色發熱線圈上,那裡熱度較高,一旦見到血水滲出,就可以返轉,每邊只燒一次,就可以不會「痴」網、緊鎖肉汁,同時留下美美的燒烤紋了~


第一碟忘了影成品,那牛舌肉質軟嫩有彈性,加上燒烤火候得宜,簡單點上海鹽已經十分美味。喜歡口味濃郁的,可以再添加位上的燒肉醬同吃。
 

再吃日本牛冧腿肉 ($168),Rump是牛隻後方近腿的部位,肉味濃厚但油花不多,這和牛算是較豐富油花了。所以也要較先吃。



牛冧腿肉又是給切得方方正正,很方便燒烤,加上火爐熱力夠,空氣對流又佳,很快就燒出理想的成品。吃完軟腍的牛舌,再吃肉味實在的牛冧肉,感覺有如由開胃頭盤進入豐富大餐,吃肉的胃口大開!


之後輪到澳洲來貨的尾龍扒 ($138),其實也是與Rump差不多的部位,是臀股一帶的肌肉。比較之下,澳洲的貨色明顯沒有和牛的雪花紋,不過勝在抵食,而且燒烤出來也是肉味濃厚,帶點嚼勁,口味也挺吸引的!
 


再吃澳洲牛面肉 ($98),甜魔媽媽比較少吃牛面肉,吃也頂多是西餐的慢燴,原來用來做燒肉也很不錯呢~
 


喜歡牛面肉,除了肉質細膩,也因給切成片裝,吃起來就更富燒烤香氣,定價又不貴,會推介給大家試試!
 

然後又回到和牛的懷抱,而且邪惡度漸升;這款日本牛肩 ($208),開始含比較多的脂肪了,因此肉質更為柔軟,是一款中度油分的可口美食。
 


接著是日本小排 ($220),牛小排取自牛前胸第六~.八節肋骨處,又稱為牛肋,這部分肉質結實,並帶點油筋,很適合燒烤食用。
 

在燒烤過程中,油脂滋滋流出,香味四散,不喜吃太肥者,其實來到這款已經很美妙滿足了~ 事實上,甜魔媽媽的相機去到這裡已經十分「滿足」,沒電自行熜掉了!之後的照片,要多得劉總借出相機相助,才能繼續下去。


重執前兩個時代的S90,其實拍攝效果還不差,但真有點不慣!這是日本牛柳 ($388),即Tenderloin,因沒電錯過了成品原相。位於腰內的牛柳,是整隻牛裡最軟嫩的一部分,所以一定是厚切,不然很易散開;這部分本來脂肪較少,但和牛特點是油花較多,因此也較美澳的牛柳肥美一些,燒時香得不行!
 

可想而知,出來的成品柔嫩非常,外脆內軟,加上油分較多,幾乎入口要融化,牛魔吃來真是無比的滿足啊~


最後是日本西冷 ($418),位於後腰,也是油分最多的一款肉,一燒之下火光烘烘,吸引之至;燒完吃來既香口,又豐腴軟腍,個人並不覺得漏,只覺得美味不得了!
  


其實當晚也吃了一些別的燒烤品,如肥美燒白鱔、巨大鹽燒大蝦 (真的很大一隻,加上牛油特別香口),以及後上的超厚切刺生併盤,味道都不錯,但比較之下這裡還是燒牛肉最出色。和牛好吃,澳牛也不錯,牛魔們真要來試試。
 
燒白鱔
鹽燒大蝦
真的超巨大!!!!
後上的刺生併盤,超厚切!!
反而很愛這裡的燒一口蕃薯,小小一粒,又香又甜、軟糯中帶點彈牙口感。好此味者必試。


燒肉餐後最好就是吃雪糕,這裡用的是日本雪糕,口味選擇包括:豆腐、芝麻、綠茶及朱古力,我們每款都點了些,分甘同味,特別滿足!
 

最後還有公關朋友特別為四位7月壽星準備的COVA Mango Dome生日蛋糕,又靚又好味,是十分開心的一晚~


總的來說,這裡的燒牛肉真的好吃,而且午市套餐也不貴,只由$78起,大家有興趣可來試試。

認住這隻牛
最後,店的另一邊是間很有情調、帶點神秘味道的泰北菜館,十分引人入勝,很可能今週日就會組局,自費搶先試試!遲些再與大家分享。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Gyuuzen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室
電話:2895 1313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牛禪燒肉日本料理-Gyuuzen-Japanese-Restaurant/322778127879397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OMG....好味都震!!!!!!!!
    D牛見到都想立即咬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燒肉真係好好食, 返黎香港/日本一定要勁食啊!!

      刪除
  2. 好回味啊!
    好想去埋隔離間泰北菜

    回覆刪除
  3. 咁高檔嘅燒肉我未有機會試過,不過我係懶底,最好廚房燒埋比我,唔洗自己動手就最好!

    回覆刪除
  4. 最近我去左九龍城的"大助"食燒肉, 佢味道仲好過伊呂波, 有機會你都試吓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正?! Thx for 推介, 有機會去試下先~~~

      刪除
  5. 正呀! 番薯都好吸引.
    其實而家好多啲牛乜牛物間間排晒長龍, 係咪都係同一集團黎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 因為我係番薯迷~~~

      依間同牛陣唔同集團, 佢高檔D, 牛陣係抵食多於好食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