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訪Mott 32:四美78雞尾點心聚


旅行在即,急急出完一些試食文,也想好好記錄一下自己的食記。與三美重訪Mott 32,一來是雙O的主意,另外甜魔媽媽也想吃吃它家的午市點心;而經歷,也是滿意的~


本來呢,Mott 32位於地庫,按理日間與夜晚到訪拍照效果都差不多。然而事隔3個月,除了甜魔媽媽的相機換了,其實店內光線也有很大的差別,所以拍出的照片又是另一個感覺!



 
是的,去到高級餐廳用餐,食物好吃當然重要,但環境與服務也是構成美滿經歷的重要原素啊。而來到Mott 32,大家這兩方面都會得到滿足,環境方面,日間天花會投射近似日光的白光,來營造頂層玻璃天花的假象。而這天花,來到黃昏會漸漸變暗,十分的巧妙呢!

 

也拍拍餐廳內其他地方,正如之前的晚市食記也介紹過,都是揉合古典與現代美,展現典雅又華麗的精緻美,美得令人驚嘆。還是那句,再寫也不夠傳神,大家看照片吧!







好,講回食物,這天午市我們以點心為主,吃點心當然要飲靚茶,不過當日的清香鐵觀音 ($25/位) 味道較淡。可能要點較高價位的茶,品質會好些。
 

但不要緊啦,反正公關幫忙訂位時,交帶奉送每位一杯極富特色的Cocktail飲品,我們四美就不客氣來個雞尾點心聚了~ 多得經理細心介紹,我們點了店內最具代表性的三款飲品,加上甜魔媽媽上回飲過,覺得不錯的On Leong Tea,就組成下圖的雞尾酒陣,並大家交換來試。
 

今次的Cocktail不是Virgin的,只是略減了酒精,其中這杯Old Harbour (Fashioned) Hakushu Whisky / Rittenhouse Rue / Chrysanthemum / Goji Berry / Grapefruit Bitters ($160),一飲就覺得超辣!是威士忌太強了,完全飲不出其他味,只得留給車媽媽。她,實在好堅!


Hanami - Buffalo Trace Whisky / Gordons Gin / Umeshu / Yuzu / Shiso / Ginger Beer / Chrysanthemum ($130) 是四杯中最高身,賣相也最美的,口味較為清新但也有威士忌的勁度在。所以小試一口後,也是留給車媽媽,飲到她紅粉菲菲,哈!
 

來到Mott St. Cooler -- Zubrowka Vodka / Madagascar Vanilla Syrup / Szechuan Chilli / Ginger / Apple ($130) 終於沒有威士忌在內,而是用上較甜的伏特加,口味上較易接受;而在加了川椒及薑後,飲品有陣很特別的香氣,帶點泰國風,十分吸引。雖然,飲多幾口後也一樣暈陀陀!
 

最後是甜魔媽媽上回飲過覺得不錯的On Leong Tea - Denizen Rum / Osmanthus & Oolong Tea / Passion Fruit / Guava ($110),口味以果香為主,清甜可喜,加了冧酒多一份醉人酒香。算是最適合我們這等Cocktail初哥的飲品了,哈哈!
 

除了車媽媽稍有點酒力,其餘三人對於飲酒真不在行,焦點還是回到食物吧。來到這裡,要吃就吃最好,必點蜜汁頂級西班牙黑毛豬叉燒 ($295),反正低一級的蜜汁西班牙黑毛豬叉燒都要$230了。
 

這頂級叉燒選用西班牙黑毛豬後頸的珍貴部位,重溫仍然不肥不膩,同時肉質超鬆化軟稔,每啖都充滿汁液及蜜味,超好吃!每人吃上3-4件,還是意猶未盡啊~


然後一系列的點心也上場了,首先是鱈魚豆苗餃 ($75/三隻),我們加點了一隻,不過質素較為失望,因為皮比厚之餘,中間只吃到豆苗,鱈魚味一點不出啊!
 

蟹肉魚子醬小籠包 ($95/4隻) 就很精彩了,面層綴以魚子醬高貴又優雅,重點是吃下去肉汁豐盈、鮮甜美味,留下美好鮮香的不凡感受。推介要試。
 


多謝大家陪我跳過燒賣,來吃水晶蝦餃皇 ($65/4隻),不過成品無論是賣相或味道都是普通,以此價位有不少地方都做得更好啊。
 

烘品有兩款,除脆皮西班牙黑毛豬叉燒包還有澳洲和牛千絲酥 ($70),今次吃後者。車媽媽不吃牛,剛好每人一隻,酥餅做得薄身輕脆不油,中間的和牛既嫩滑又入味,也好吃。
 

然後再吃雞肉鮮蝦芋角 ($55),成品新鮮熱辣炸起,但外層清脆不油,襯上中間軟滑熱暖的芋泥、鮮蝦及雞肉,味道豐富美妙,大大個也飛快清光了!推介。
 


也點了脆皮鮮蝦腸粉 ($80),侍者介紹是類似炸兩,但其實夾在鮮蝦及滑腸粉中間的,不是油條而是脆炸米紙呢!口感更清脆鬆化,與嫩滑腸粉組成不俗的化學效果,點上醬油吃幾美味的。


又吃了生煎韮菜粿 ($55),這個甜魔媽媽只吃了半隻,覺得那外層有夠過癮的,十分軟稔似是果子之類,中間的韮菜也算鮮香,不錯的。


接近尾聲是甜點時間,今次吃了坊間少見的脆皮奶皇包 ($55),原來脆皮與香滑的奶皇都幾夾,加上包子質感鬆脆,挺美味的,甜魔媽媽一個獨吞三隻都沒問題啊!推介。



鮮椰絲甜薄礃 ($55) 就較為一般,主要是薄礃較為厚身而且不算太有咬口。好處是它的甜度較輕怡,怕甜一族應該也接受得來。



最後我們點了雪糕 ($45/球) 來結束這頓,四美嘛就將四款口味全掃光,由左至右分別是:味道香濃的芝麻、清新少酸的荔枝雪葩、有點似奶茶但更清香的桂花烏龍茶,以及清新甜蜜的味。抵讚是每一款都很大球,大件夾抵食,不過也每一款都口味偏甜,甜牙齒如我當然沒問題,相信有些人未必喜歡。
 

由於Cocktails不收費,今餐埋單$1300,比預期中抵食,比同樣頂級中菜的欣圖軒便宜一截!就這樣,開心2小時很快過去,拍下大合照後Oli又要返工;如果不是那麼早走,其實後來見到餐廳可以提供off menu的壽包,點上生日蠟燭很有氣氛,用來慶祝7-8月四美的生日就更妙了~


不要緊,我們已經約了8月中再聚,到時除了派手信,也可以更盡情的開心暢談並分享更多的美食。很期待的~


卅二公館 Mott 32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電話:2885 8688 
網頁:http://www.mott32.com/zh/home/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tt32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彩鼻哥冇白到唔係醜C怪haha~

    回覆刪除
  2. 四個索女肯定引到附近D年青才俊流哂口水啦! :)

    妳哋飲咗cocktails嘅眼神電力驚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日真係wing wing地, 冇留意有無年青才俊中招添, haha

      刪除
  3. 回覆
    1. 講下講下好快又到啦, 8月再見再聚啦~~~~ :)

      刪除
  4. 回覆
    1. 真係唔錯, 而且定價都算合理, 坐完月搵日叫CEO帶妳去食慰勞妳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