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初訪PMQ ~ 吃在Aberdeen Street Social & Phoenix Sweets

甜魔媽媽終於去了PMQ,但原來這裡不但已經沒有1600熊貓,而且也是一片甜品沙漠----甜品不是沒有,但質素欠佳沒有驚喜。還好,與HIM的這頓7月生日飯 (對,又是生日飯... 好窮好窮!!!),還有Aberdeen Street Social的美味主菜撐場~
  

Aberdeen Street Social位於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JPC地下。聽完,還是一頭霧水,不知在那;一來PMQ的範圍並不小,而且餐廳門口並沒有招牌!當日遲出門的甜魔媽媽並Chloe,也找了15分鐘才抵達餐廳,結果是身水身汗、遲上加遲,真不好意思~

上週六天氣炎熱
沒店名的餐廳
這間餐廳也真搞笑,樓下特別劃出了一區叫Sweet Social (OpenRice上也是不同餐廳紀錄),樓上才正統稱作Aberdeen Street Social。而我們一早訂了樓上雅座,可以安排BB chair,同時也曾經答應為兩位七月壽星送上生日朱古力蛋。不過最後卻食言了,服務要扣分。
 

樓下Sweet Social
樓上Aberdeen Street Social
Aberdeen Street Social其實是22 ships集團的餐廳,所以食物出品頗有保証。遲到的甜魔媽媽,一來就有得吃,真開心,首先是Brunch menu中的Eggs Benedict ($118),流心度對辦、又有香濃荷蘭醬的水波蛋,會拌著金門火腿及鬆軟Muffin上檯,水準平穩達到期望,雖然有食友認為火腿味咸了一點。



然後有Crispy prawn and roman sandwich ($128),成品賣相十分吸引,引到我們拍了又拍,有點錯過最佳食用的熱度。之不過,麵包烘得金黃香脆,加上炸得香脆的大蝦、惹味沙律醬,以及清爽生菜絲,組合也令人滿意。另外麵包口感不俗,以留起來蘸點Benedicts的蛋汁也很好味~
 



然後有簡單卻美味的Garlic, cheddar cheese, rosemary ($78),薄餅的芝味與蒜香均很突出,但同時互不搶去對方風頭,難得構成和諧又合拍的口味;另外批身也鬆香而帶一定口感,水準真不錯,甜魔媽媽一個人吞掉整個批也沒問題!



最後是最豪華的Lobster Benedict ($238),相比傳統的Egg Benedicts,少了火腿及Muffin,但就有不少龍蝦肉,還拌上一件盛有新嫩蟹肉的脆多士上檯,組合豐富又矜貴。
 


將水波蛋切開,又香又濃的蛋醬嘩啦嘩啦的流出來,與嫩甜的龍蝦肉構成豐富又美妙的滋味,是全日最美味的菜式。不過吃這味飽肚度實在較遜,吃完它甜魔媽媽只覺半飽而己!


而不知是有幸還是有不幸,當日的甜品比主菜還比很多,所以一定夠飽,不過水準就平平了。可能大家都估到了,甜品是Sweet Social運過來,就可以加在Aberdeen Street Social的帳單上。


先介紹三款Gelato ($35@),分別是‘JAAL 75%’ our custom chocolate ice cream with chewy brownieCheesecakePassion Fruit Banana


三款中以Passion Fruit Banana最為酸甜清新,中間還有朱古力脆脆,更添口感了。Strawberry Cheesecake就比較一般,根本就是士多啤梨雪糕,就算加上脆餅底也不似cheesecake啊?最後是‘JAAL 75%’ our custom chocolate ice cream,朱古力味算OK,也有粒粒朱古力增加口感,但講香濃嘛還是早前吃的Venchi迷人多了~


甜餅就更加失望,最前方的‘Jade’ milk chocolate, lemongrass, Greek yogurt ($50),精美但香濃香醇度只一般,中間的‘Sweet Social Cheesecake’ strawberry, cream cheese, Greek yoghurt ($55) 更加不似芝士餅之餘,還特別押上店名,抵打!最後是Banana Cake walnut gianduja, caramel ($55),大定都說面層的butter milk cream還算不錯,下面襯以香蕉蛋糕也挺特別。算是較好的一件。


綠茶小公主Minnie急問,還有一件綠茶呢?原來‘Matcha Mascarpone’ matcha, raspberry, mascarpone 是連同 Lemon Cake slice,一起點上蠟燭上檯。雖然已經遲了數天,仍祝CEO及Min姐生日快樂~


講真‘Matcha Mascarpone’ matcha, raspberry, mascarpone ($55) 的抹茶醬太甘了,沒有清新的甜味,平衡做得麻麻。反而後方賣相平平無奇的Lemon Cake slice ($15) 檸檬味夠突出、酸甜清新,同時質感十分moist,好好吃呢~


食物大致去到這裡,也影一影Chloe妹妹,有人一來到餐廳就釣魚呢;之後強作醒神,結果又OK喎!

眼瞓
Mali mali home,我要變精神!!!
嘩,sharp哂靚哂~~~

明明好好的,怎樣突然又變成大哭臉?原來為食的妹豬也要爭蛋糕吃了,那扭計的模樣極似Matthew小時間,超級可愛的喔~

嗚,我都要食呀!!!!!

有得食就開心返... 但依部好似係我電話!!!! @@
終於食返正常食物----好味lemon cake


大家都挺熟了,不拘公佈價錢:沒點水沒點飲品下,今餐吃了$1009,以份量計其實都有點貴。不過質素真的不錯,不過那「消失了的朱古力蛋」終令人有點氣餒!


會推介咸食多於甜品
之後繼續逛PMQ,一來近,二來也是因為甜魔媽媽有兩件裝的cupcakes要在這裡換。


甜店名叫Phoenix Sweets,門面及裡面裝修以純白為主,精緻可愛又吸引,還有代售Happy Cow的Diary Free雪糕 ($40)。星期六的店內,食客都幾多的。





Cupcakes不是它的主打,只有四個款式,不過都做得很精緻的。定價$35-40個,不便宜啊。除了皇牌推介的Rose Earl Grey,我們又揀了Triple Chocolate,買來帶到外面的座位吃。

靚靚cupcake 4揀2
外賣裝的紙盒
同行的Ivan及Min姐的確是Instagram star,想起這裡的蛋糕座用來拍cupcake效果會好得多,要求先在店內以蛋糕座拍照。雖然只以手機拍攝,他們的照片真是神乎其技!比很多人揸大機影還要漂亮,十分厲害~


這是甜魔媽媽的作品,算是這樣啦。要講杯子蛋糕雖然賣相很美,不過質感實在太太太乾了。何況這款Triple Chocolate ($35) 的朱古力味也不算太濃吧。與IM都同意Twelves Cupcakes的出品會好吃,又抵食許多!
 

皇牌 Rose Earl Grey ($40) 的香氣真的十分可人,甜度也適中,不過就是質感又太乾。似乎乾身的質感是這裡蛋糕的特色?總之以它的價位不會推介囉。


我們在外面的小檯短坐一會,KO了兩件cupcakes,又過對面逛了逛古巨基及太太新開的Alice Wild (當日正值opening,超多人!!! 沒買了),就離開PMQ了。

日光下的cupcakes
食友們還要到Venchi大嘆美味熱朱古力及Gelato,不過同行的Chloe一來肚餓,二來也完全沒電啦... 甜魔媽媽唯有提早告辭,帶她去IFC餵奶/氹瞓。看!有人累到這樣也睡著了....


開心的半日,倫敦回來後再聚再吃吧~~
 
Aberdeen Street Social / Sweet Social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JPC地下
電話:2866 0300
網頁:http://www.aberdeenstreetsocial.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berdeenstreetsocial

Phoenix Sweets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S103舖
網頁:http://www.phoenixsweets.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hoenixSweets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haha, 我都唔知點解佢咁樣都可以瞓到, 真係超頂癮

      刪除
  2. wow......lunch好過dinner好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brunch items唔錯架, 可惜冇完滿的甜品結尾

      刪除
  3. 我想呢個禮拜去呀,D野好吸引...不過都係妹妹吸引D...hehe

    回覆刪除
  4. 今餐最吸引係Chloe最尾張相相,好似玩具啱啱玩到無電停咗咁,勁可愛!!

    回覆刪除
  5. 哈哈, 摺埋咁訓著好得意呀!

    回覆刪除
  6. 妹妹真係超級可愛的喔~見到佢兩隻牙仔添 :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 兩隻牙左好耐, 其他的未有起色~~~ 不過咁樣又好可愛, hehe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