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步步糕升 ↂ 帝苑 + 海利公館 + 逸東軒 ↂ 賀年糕點表列評分

繼續賀年食品分享:港人愛吃蘿蔔糕、年糕,今篇就將甜魔媽媽已收到的糕點,來個評分!
 

多謝各位厚愛,不計奇華/水哥廚房的自製糕點,直到昨晚甜魔家收到19盒糕。數目說多不多,可每份糕都代表著一份心意,故每一款甜魔媽媽都會用心去試味,然後再在這裡分享。
 
先敬羅衣後敬人,賀年糕點的外觀無疑也是重要的,而今年收的糕中最令人眼前一亮,是Hullet House 隆濤院 的 傳統臘味蘿蔔糕 ($148),富有中式風情的布袋美絕!


除了包裝精美,這糕的味道也很不錯:糕中間的蘿蔔特多,當中還有些粗粒蘿蔔;臘味的比例較少,油感較低,更多是蝦米的香氣。由於整底糕一丁點胡椒味都沒有,口味十分清甜,故與 金紫荊粵菜廳 的出品一樣,都是甜魔媽媽會分享給為食小兄妹的款式。

清甜口味,好吃!
而今年暫時吃到最足料美味的,則是 帝苑酒店 的 瑤柱蘿蔔糕 ($228)。一早聽CEO講這裡的蘿蔔糕超得,滿懷期望去取糕來吃,仍然感覺驚艷!


帝苑酒店的糕點包裝既有傳統的中式風味,同時十分高貴,是大方得體的送禮之選。


其實未開封已經見到,帝苑這底蘿蔔糕是超級足料的,蝦米、瑤柱的比例超高,一切之下還有不少的瑤柱絲「藕斷絲連」著,貴得來有價值。
 

除了落足料,蘿蔔糕的蘿蔔含量也高,糕底清甜,加上鮮美的瑤柱及香口的臘味,味道出色,無論是香煎,還是清蒸,都非常的好吃。喜歡吃糕的,實在值得一買來試!
 
滿分的足料美味蘿蔔糕!

還有 逸東軒 的 臘味瑤柱蘿蔔糕 ($138),其包裝與 逸東軒 的食物出品一樣,實而不華,除了簡單外盒外,沒有多餘包裝;而且成品沒用紙袋,而是用可循環使用的環保袋,值得加分。
 

這糕蘿蔔、臘味與瑤柱的比例適中,質感不水也不粉,味道與質感都上佳;而且又是不含胡椒粉,小兄妹也可以食用了!而且這糕份量很足,性價比很高,十分推介買來自家食用。
 
 
最後,甜魔媽媽將今年暫時收到及吃過的賀年糕點,來個表列總結及評分;口味人人不同,但希望小小意見,可以給大家作為參考:
 
品牌 種類 (Highlight是推介) 評分 (5*最高) 簡評
奇華 椰汁紅豆糕 ** 太硬實
  薑汁黑糖年糕  *** 有新意
  極上珠姐XO醬臘味蘿蔔糕 *** 胡椒味香濃
  亞嫲糖年糕 ** 很甜較腍
  亞嫲糖年糕 (迷你裝 同上 同上
  芋頭糕 N/A 未試未寫
  麥芽糖醇低糖亞嫲糖年糕 N/A 未試未寫
美心 美心瑤柱蘿蔔糕 x2 *** 清甜
  美心低糖年糕 **** 少甜、椰香、煙韌
金紫荊粵菜廳 鮑魚金貝蘿蔔糕 **** 足料鮮美
  鴻運年年糕 **** 質感煙韌、甜而不膩
殷悅 鮑魚臘味蘿蔔糕 ** 較粉
  燕窩紅棗糕 *** 正常
  黑松露芋頭糕 **** 香口美味
  人參椰汁年糕 ** 人參味有點怪
帝苑酒店 瑤柱蘿蔔糕 ***** 超足料、鮮美十足
Hullet House 隆濤院 傳統臘味蘿蔔糕 **** 清甜
逸東軒 臘味瑤柱蘿蔔糕 **** 質佳味好
  
至於之後收到的糕點,就會真正留來過年吃了,呵呵!也祝大家有個愉快週末~
  
海利公館 Hullet House 隆濤院
 
Royal Garden 帝苑酒店
 
Yat Tung Heen 逸東軒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情人節快樂啊!

    我鍾意個表,有埋簡評好方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其實都係令自己更加記得食過咩糕, 人地問起都有個考據
      始終成十幾底, 唔寫底一定唔記得呀

      刪除
  2. 妳講到帝苑好食,我都想試下

    回覆刪除
  3. nice packing of Hullet House 隆濤院 !!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