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我是雪糕控 (/≧▽≦/) Lab Made ♥ Via Tokyo

每逢過年過節前夕,甜魔媽媽就最忙碌;來到今週終於清了債,又可以寫寫自己的食記。今天分享的,是甜魔媽媽超愛的 Lab Made,還有 Via Tokyo 雪糕食記!

 
雖然曾經一度身任甜魔會長,現在則升格為甜魔媽媽,但我不得不坦白承認,對甜品的熱愛大不如前了;唯一例外是雪糕,優質美味的雪糕,真的會令我瘋狂吃個不停!



Lab Made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去年它快速分店擴張,繼平安夜到訪它荃灣的 Cafe 新店,除夕夜甜魔媽媽又到訪了屯門新分店。到訪多次,也是第一次成功拍到製作中的煙霧彌漫呢!
 
  
當日仍有聖誕限定口味,因我太愛 聖誕雪人 (白朱古力乳酪雪人配椰子紅桑子批),隔了一週不夠又重溫:白朱古力與乳酪配搭很妙,再加上椰子紅桑子批,酸甜豐富好吃,老公也讚!
  

也試了食友們讚好的 希臘乳酪雪糕配紅酒煮無花果醬,其實這裡的乳酪雪糕是真心讚,那紅酒煮無花果醬也清甜美味,不過比較之下還是雪人那款的口味及層次更豐富好吃。


而在工人姐姐放完大假,黑暗歲月結束後,與老公也常有週六的拍拖時光。其中一月底的一個週末,又帶了他到訪荃灣 Cafe 店,一起再吃雪糕,以及品嚐特色新甜品。


當晚我們就是為了這「分子火山蛋糕」($88) 而來,其實 Grand Opening 當日已有這款甜品試吃,但趕著回家的甜魔媽媽錯過了!這晚特別來見證並拍攝其火山爆發的場面~
 

成品上檯時是座平平無奇的朱古力慕絲山,但當倒進杯中的化學物(是甚麼呢?我真的不懂呀),馬上吱吱作響、煙霧彌漫,果真有火山爆發之勢!
 

特別一提,火山口位還真有 bubbles 爆破感呢;同時煙霧的效果挺持久,我們都拍完又拍~
 



大概分多鐘,煙霧才完全散去,店員交帶這時才好享用甜品。甜魔媽媽一點不覺得它是心太軟,蜜糖味的「熔岩」與朱古力慕絲配搭也怪怪,吃了幾口就不想繼續。主要是影效果!


不過店內另外這款 烤白朱古力海鹽蛋糕 ($38),香甜不膩的白朱古力與甜蜜焦糖夾層的組合美妙,質感又很輕柔,效果豐富而香甜迷人,兩口子都愛吃。



之不過最令甜魔媽媽回味的,始終還是美味的分子雪糕。一月還在做 <2014好味回顧>,將整年最好賣的四款口味重新推出,當晚就吃了 金之莎 Fancy Ferrero。其實,金莎對我來講有點太甜,但這款雪糕甜度較低,而同時金莎的榛子香氣一點沒少,質感又挺又滑,超好味!

還是最愛雪糕啊!
二月 Lab Made 又重推了叫好叫座的 脆皮樂家杏仁糖,看來甜魔媽媽又要再抽空去吃一趟。

不斷推陳出新,除了是 Lab Made 的拿手好戲,也是銅鑼灣龍頭雪糕店 Via Tokyo 的吸客妙方。繼超美味的焙茶味雪糕,最近它又推出玄米茶及奶茶味雪糕,後者簡直引死甜魔媽媽!


上週五晚上,甜魔媽媽趁六點未夠未有人龍,急急去拜訪,就是為了一嚐 奶茶雪糕 ($32) 風味。我愛奶茶,也愛雪糕,面對這味道濃郁、質感挺實又滑溜的出品,簡直是死心塌地!


可知相比同類的軟雪糕,奶味香濃及質感挺滑是 Via Tokyo 的一大特色。這特色套在香濃口味的奶茶上,與同樣呈啡色的焙茶味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超級美味好好吃~
  

除了外賣雪糕杯(店內都滿了,不想等當然是外賣),也超想試其他的抹茶/焙茶新品,款式眾多怎選好?原來根本不用煩,全部賣光只餘兩件 焙茶芝士蛋糕 ($40),就給我一件吧~


那外賣袋真的醜得不成樣子... 不過後來回家一試的確是超級美味之作~


拿著一杯雪糕、一袋外賣離開時,店外已經開始出現人龍... 去到8-9點晚餐後的宵夜時間,人龍更加難以想像。真的慶幸我來得早!
 

最近天氣開始回暖,可邊走邊吃,雪糕融得很慢,可見其質感之挺實。不過一杯軟雪糕內,吃到2-3片啡色小物,到底它是茶葉,還是朱古力片來的呢?最後,那脆筒也超清脆好吃!
 


焙茶芝士蛋糕最後帶回家,晚餐後當甜品吃。老實講,啡色的焙茶蛋糕,比清綠的抹茶甜品太蝕桌!可那份濃凝的香氣超迷人,芝士蛋糕又很香濃,兩雄相遇卻又難得和諧,很好吃~


之不過我實在吃甜能力大減,雪糕吃完一杯還意猶未盡,蛋糕就完成不了,留了一半翌日當早餐;雪了一晚味道並沒走樣,仍樣都是很美味。不過我還是更喜歡、想念焙茶味雪糕!
 

出文這天爸爸及Matthew都開始新年假期了,真的好想再次出走去吃更多的雪糕,但偏偏假期前夕甜魔媽媽卻狂咳... 嗚嗚,我要快點康復,羊年繼續大吃雪糕啊~
 
Lab Made
屯門店: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1期3樓3219及3221號舖
荃灣Cafe店:荃灣眾安街68號荃灣城市中心一期2樓
網頁:http://www.labmade.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abMadeHK
 
Via Tokyo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06-126號禮信大廈地下1A-1B號舖
電話:2895 111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viatokyocaf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VT真係好正, Lab Made銅鑼灣都有店, 咁近妳都快d試下啦 ;)

      刪除
  2. 希望我下次返嚟via tokyo又有正嘅新口味試吖,佢D軟雪糕真係超得,下次要醒目D唔好再喺繁忙時間去先!:P

    我由細到大都唔食金莎,覺得太甜,不過我以為愛甜嘅人都鍾意架,估唔到原來甜魔媽媽都唔好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口味太夾啦, 下次真係要瘋狂一齊勁掃多幾間店先得!!!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