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仍舊驚艷第四訪 ❋ 霞飛會館 Xia Fei Society ❋ 團年飯大推介!!!

不知不覺,又來到2月份,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今天起會一連幾篇介紹團年飯及賀年食品,首先是甜魔媽媽已是第四次到訪的 霞飛會館,因為中國十大名廚周元昌師傅又來港啦~
 

好餐館不怕重去,位於中環的 霞飛會館 地理優越,環境雅致,特別在客席神級大廚周師傅坐鎮下,更令人驚喜連連。超愛他那既創新美味、又健康養生的菜式,在座無不讚嘆捧腹!


當晚先以自家煲的四補茶作為開始,這以杞子、紅棗、桂圓及玫瑰,甜美滋潤,忍不住一飲就是兩杯。其實店方的普洱茶也色澤通透紅亮,飲下去也很舒服,而且消滯效果良好。
 

冷菜有三款,首先是 醋椒野生秋耳 ($58)。秋耳是木耳中的極品,含豐富植物蛋白,能生津潤肺、和血益氣;而且質感爽滑、味道鮮美,以醋椒浸泡調味後,酸中微帶辣意,十分醒胃。


接著是 椒麻北寄貝杏鮑菇 ($78),爽滑嫩口的杏鮑菇給切絲後聰明地拌以日本新鮮北寄貝,口感鮮美比鮑魚更甚;加上秘製椒麻醬,奇香奪人、微辣開胃,大家都喜歡不得了!
 

 
泡椒爽口娃娃菜 ($68) 先放在地道上海滷水中泡浸一天,因此口感有著近似泡菜的爽脆,但辣度遠較泡菜輕微,更突出是娃娃菜的清香甜味,好吃。據說三款涼菜中周師傅最愛就是它~
 

然後是一系列熱菜,首先是非常創新的 香炸翠瓜蝦球 ($88);師傅以蝦蓉、黃瓜絲做球加蛋,脆炸至金黃色而成。成品一點不油不膩,食感既鮮又甜,感覺比一般的炸蝦球清新多了。
  

這味菜大得在座食友熱愛,連平日不愛瓜菜的甜魔媽媽也吃了一整球,真心不錯~
 

然後是甜魔媽媽大愛的 野山蒜油爆基圍蝦 ($148),嚴選安徽野生蒜,味道特別香甜;鮮味的基圍蝦又給爆至皮酥香脆,可直接連殼吞吃,成品香氣四溢、風味絕美,我吃了7-8隻之多!
 

然後是 香邑金桔燜牛尾 ($188),菜式選用新鮮金桔,加香糯甘甜的板栗及牛尾,以紅酒燜成;牛尾吸收了金桔的獨特清香,咸鮮微甜、誘人食慾,但最妙還是金桔皮,超入味好吃!
 

大菜一道接一道,接著 黑松露野米蒸排骨 ($168) 選用本地新鮮豬肋骨,加入黑松露醬調味拌勻,沾上泰國糯米及野米一起蒸熟。成品菌香四溢、口感豐富,記得要趁熱吃用!
 


還有 砂鍋膏蟹煮雙筍 ($468),將新鮮活膏蟹、冬筍及窩筍用清湯煮起。膏蟹肉質鮮美、爆膏好吃,雙筍也脆爽美味,吃完材料也別忘要一嚐那湯底,湯清味醇,微帶辣味更引人入勝。
 

還有甜魔媽媽最愛的 砂鍋和味全家福 ($668),一款移植自上海組典賀年菜式。雖然定價較高,但份量十足,而且一點不缺矜貴的海參、花膠、鮮鮑、瑤柱、鮮蝦、花菇等等。


豐富新鮮優質食材下,以慢火燉製後,那口奶白鮮濃的湯底,簡直是難以言諭的超級美味,甜魔媽媽連飲兩大碗!但除了湯及食物,千萬別錯過鍋底的娃娃菜,吸盡鮮味又是極品!
 

還有姍姍來遲的 黑松露焗明蝦 ($118),巨大的明蝦爽甜彈牙,加上黑松露醬後菌香濃郁、香口美味非凡;雖然我快要爆肚了,還是連吃兩大隻!


押尾還有超出色的 灌湯生煎包 ($45);成品最妙是包的上半身保持鬆軟,而底下才巧手煎至香脆,絕非粉漿黏口的貨色;而中間的肉香湯又鮮,美味得來自上海的食友也舉手大讚!


香港好吃的小籠包不少,但生煎包這裡絕對是數一數二的高水平,推介大家一定要吃!
 

最後是甜品的 五福臨門,內容包括滋補八寶飯、花生酥、如意卷、順風葉、南瓜糕。八寶飯除了杞子、鬆化蓮子、板栗、蓮蓉,還有香口補身黑棗,加上適量桂花酒,超美味愛極了!
 

而餘下花生酥、如意卷 (紅豆沙)、順風葉 (菠菜、芝麻、椰子)、南瓜糕每款都精巧可口,當中最喜歡如意卷的煙韌口感。對甜魔而言,這美麗又美妙的併盤真是一個超幸福的終結啊!


特以此篇,推介給喜歡吃上海菜,以及煩惱找地點吃團年/開年飯的大家了~
 
霞飛會館  Xia Fei Society Shanghaiese Cuisine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1-13號世紀廣場4樓
電話:2522 7611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砂鍋和味全家福好有新年feel,肯定老公見到會好恨食,因為瑤柱係佢飛佛,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間真係堅好食, 不過係當周神廚到訪時 :p
      如果遇o岩佢到港時返黎, 推介妳地一試呀

      刪除
  2. 回覆
    1. 因為周神廚真係超級掂, 冇左佢就變返正常一間上海菜館喇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