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珍罕難得!尖沙咀 ✾ 面譜京川料理 ✾ 吃出雲南七彩滋味

提起雲南菜,不少人只會想起雲南米線,這可真是太可惜了!雲南,又名彩雲之南,除了擁有美好秀麗的自然風光、多樣化的少數民族,當地的出產及美食也很豐富又多彩。最近,甜魔媽媽及朋友,在尖沙咀 面譜京川料理,就品嚐了一頓珍罕難得的雲南風味宴。


面譜 離尖東站只有一分鐘路程,露天雅座正好對望洲際酒店及新開的 Rosewood Hong Kong,而室內座位更是特色滿滿,走進去就好像步入一個全新的奇幻國度。





就坐後,先來麻口刺激的甜辣脆花生,以及香口豆皮絲前菜,然後就進入「豐雲聚」的盛宴。首先,雲南菜又稱「滇菜」,有強調鮮嫩、酸辣及煮法多樣的三大特色。


除了雲耳、蟲草花等港人常見食材,餐廳這次也特別引入樹皮、沙松尖、樹花、茉莉花、核桃花、石榴花、酸木瓜等雲南特產,來製作最原汁原味的滇菜;除了誠意可嘉,這批食材對健康亦大有好處,份外值得推介!



先來杯玫瑰花特飲暖一暖胃後,首道頭盤是 涼拌四山珍 $98,由雲耳、樹皮、沙松尖、樹花組成。其中像得長青蛙皮/蛇皮的樹皮,其實是一種叫肺衣的地衣植物,經常附生在樹皮或岩石上,口感脆爽、十分有趣!拌上其他材料,帶來酸辣清爽的開胃滋味~


另一頭盤是 酸辣香菜烏雞絲 $108,由烏雞、芫茜、大香菜、青檸、辣椒組成,聞起來及吃來都頗有泰式風味,酸香好吃,自然深得我心~


接著又有 扁羌核桃花 $78。核桃花又稱長壽菜,促進人體造血功能,又可以降血脂、膽固醇,加上炸得香脆不油,自然要多吃;再拌上甘筍絲、唐芹絲,感覺更清爽可口。


吃了幾款涼菜,熱食的 煎釀皺皮椒 $148 也上場了。皺皮椒的辣度在於辣椒籽,淨吃椒肉時不辣還十分清香,配上自家鮮剁蝦滑,正是清鮮香口的一對,嚐辣的可自行加上辣椒醬享用~


石榴大家應該吃過不少,石榴花又如何?這款可壓制黑色素、延緩皺紋及美容的食用花,口感原來十分爽嫩,大廚將之連同雞柳、乾辣椒、唐芹同炒成為 石榴花炒雞柳 $128,色澤鮮麗奪目,味道鮮香卻沒有太辣,好吃又養顏,自然要多吃。


多款雲南菜中,雲南氣鍋雞 $208 也算是最廣為人知的一味,簡單以雞件、蟲草花,加上少量杞子滾湯,取其清鮮之味,在這乍暖還寒、麻疹肆虐的春季,正好補一補身。


留意到上酷似芒果、但圓一形的瓜果嗎?那是雲南特產的酸木瓜,有開胃美容、治療風濕痛之效,餐廳也特別用它做成 辣味酸木瓜桂魚 $228。由於酸木瓜酸度強勁,湯中可以完全不加醋,只額外添加酸菜、番茄、薯仔就好,而鮮嫩的桂花魚這樣煮又的確很醒胃吸引呢!


這天還有味道清香的 茉莉花木耳煎蛋 $118,從來愛吃蛋,嬌小潔白的茉莉花有清肝明目、清熱降火之效,吃後溫中和胃,抗衰老,知道後又添多一件。


還未完!更多美饌尚有 臘肉炒藕條 $138,本已爽脆可口的藕條,在吸引臘肉的鹹香及油分後,實在太吸引,經不起誘惑的我又連吃了很多條,十分飽足了...


來到 酸辣豆花拌米線 $88,本想「揸流灘」吃一口就算,不過滑滑的豆花真在太吸引,拌上肉末、酸菜、花生、韭菜的米線味道及口感又豐富,忍不住又添了幾口~



來到以黃糖製作的千絲卷 $45,我就真的忍住了,因為還要留肚給 破酥包 $45 呢!酥脆的包皮之下,中間是肉末及冬菇餡料,又香又脆而且不油不膩,好喜歡的~


最後還有滲著竹子清香的 糯米竹筒飯 $38,這個實在太飽要跳過了,但喜歡糯米飯的值得一點。


特別一提,由於吃的都是健康蔬菜為主,晚餐雖飽卻一點不會膩得難受!很有特色、定價合理,值得推薦的期限推廣,大家也來一試吧~


面譜京川料理  Mask of "Si Chuen & Beijing" 
地址:尖沙咀港鐵尖東站33號舖
電話:23119233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妳地好夾呀!:)

    我就係只試過過橋米線嘅人啦,印象好深,因為食慣港式同廣式湯麵,第一次食喺客人面前加工嘅湯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好友依日last day啦!大家都想在依日送上最後祝福

      雲南好靚,雲南菜都好豐富,有機會都好想再去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