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平棧 Fairtaste ~ 認識公平貿易、細味好喝凍茶

在寫blog介紹美食同時,甜魔媽媽也想發揮自己小小的影響力,令世界變得更好。因此也特別插空介紹一下公平棧 Fairtaste,以及它旗下的幾款產品。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公平貿易:消費者透過購買公平貿易產品的選擇,令生產者得到合理回報。他們得到温飽,才有能力照顧農產、保護水土和自然生態;而作為消費者的我們,不但能享有優質的食物和產品,下一代也能在安全及足夠資源的環境下生活。
 
公平棧就是一家自負盈虧的香港社會企業,透過推動公平貿易及有機食品,保護大自然和減少貧窮。它希望成為一個推動公平貿易的平台,讓每一個人在不同的崗位也可以參與支持公平貿易和實踐責任消費。
 
有一點特別且值得支持:公平棧認為,貧窮問題和環境問題是連結在一起的,兩者必須一同關顧、一併解決。根據網頁的分享,在公平貿易產品開發上,公平棧會盡量採用有機種植的原材料,以保障生產在盡量少破壞自然生態之下進行。此外,公平棧希望善用資源,盡量再用和使用循環再造的物料,以減低對環境的破壞。所以它們有禮物籃回收計劃,和玻璃樽回收計劃。在公平貿易產品包裝上,也以簡單為原則,目的是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在推廣公平貿易及產品時,公平棧無可避免要使用印刷材料。在這方面,公平棧都會選擇使用環保紙張和大豆油墨印刷。只要有可能,公平棧會選擇海上貨運,而不是空運,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如要出國尋找合適的貨品時,公平棧會參與碳抵銷計劃,購買碳排放信用額以支援減排溫室氣體項目。在公平棧辦公室裡,使用的是簡單、節能的電器,及捐贈或二手的家具。
 
單憑這些背景,已夠甜魔媽媽決定支持。原來,公平棧的旗下的細味公平品牌出產了多款食品飲品,同時也兼售一些外國公平貿易組織的產品,包括Canaan Fair Trade、Traidcraft、Divine Chocolate、Plush Chocolate、Thandi、Equal Exchange、Clipper等。


甜魔媽媽也試食了幾款細味公平的產品,首先是全港首個有國際公平貿易認證的樽裝凍茶---「公平伯爵」「公平茉莉」。這樽裝的伯爵茶是第一個本地製造的伯爵樽裝茶,優質的茶葉採自印度大吉嶺公平茶園,不含防腐劑及人造色素,保鮮期短。由於是公平貿易產品,以合理價格向農民購買茶葉,故此消費者購買的話,可惠及發展中國家的生產者,促進良心消費。事實上,在大熱天時,享用清爽涼透心的凍茶,滋味真的一流:茉莉茶有陣幽幽的清香,而伯爵茶更帶迷人芳香,兩款都真心好飲,而且不含糖分/脂肪,更為清怡健康。由今天起已於百老匯及amc等多個地點有售,定價$22-$26,大家經開不妨一試。
  

另外也收到細味公平的大吉嶺茶葉,以及大愛歡迎的皇牌茶食「腰果糖」,前者比較熱及懶關係,還未沖出來細味 (按:「公平伯爵」及「公平茉莉」其實也有茶葉出售,但懶人甜魔媽媽當然推介即飲的凍茶!),但腰果糖除了背後又有動人故事 (有興趣按此觀看),最重要是成品香脆可口,真心好吃,除了拌茶,淨食也很美味嘛!


最後,公平棧會於今日 (7月22日) 起在其粉絲專頁舉行「我嘗到的公平味道是...」比賽,參加者將喝到的公平茶味道寫下 (如可以,連同簽名),然後用手機拍下,及上載至公平棧的Facebook專頁,最多人like的就會獲獎。大家也可以參加一下喔~
 
公平棧 Fairtaste
地址:香港葵芳葵喜街13-29 號永恒工業大廈11 樓05室
公平小店:一念素食、哈佛提素、樂農、kubrick、Cafe 330... (按此觀看全名單)
網頁:http://www.fairtaste.com.hk/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IRTAST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真係值得支持喎!

    呢邊都有好些獨立經營咖啡店標榜fair trade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時寫blog都幾好, 我都係藉今次識多左依個香港品牌
      海豚兒都要多多支持加國的fair trade店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