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Upper Modern Bistro ❀ 與紅衣Chloe嘆米豬蓮星星餐廳

又來一篇親子食記,這次特別巴閉,是帶同靚靚紅衣Chloe妹妹,與 HIM 來到上環剛摘下米芝蓮一星的 Upper Modern Bistro,悠閒嘆 brunch 兼交收手信~


上環一帶的路真不好找,除了要上行,幾條街之間交錯縱橫,我老是搞錯。加上大頭蝦媽媽記錯約會時間,遲了不少才來到,真不好意思啊!


Upper Modern Bistro 的老闆兼主廚 Philippe Orrico,來頭頗勁,例子之一是曾任 Hullet House St. George 的行政總廚,為餐廳帶來米芝蓮星級榮譽,所以餐廳拿星也不是意外。不過這些細節都是八卦米芝蓮達人 CEO 才得知的,事實是,香港的米芝蓮餐廳,個人興趣不特別大。


無論如何,既約成這樣的米芝蓮手信局,也安心享用美食吧。稱得作 Bistro,餐廳的氣氛是比較閒適的,也因這樣可以帶上Chloe妹妹,店內也有供應 High chair~


餐廳內有著頗富藝術感的佈置,加上型格的天花,以及大幅落地玻璃的自然採光,環境令人幾舒服的。可惜沒能訂下靠窗位置的座位,不然感覺應該更棒哦~
 


來到食物,其實很多款式味道都不錯,就是食物份量有點小,吃不飽大胃的甜魔媽媽!首先是麵包袋,小法包以袋呈上,看來平平無奇,但質感外脆內棉實,口感一流,搽上十分香滑味醇的牛油,味道十分棒!忍不住吃了很多很多很多的~
 


Chloe妹妹雖吃飽了粥,也要好好品嚐這裡的麵包,唔,好味~ 又,小人兒吃得真斯文呵!

Chloe:果然是米豬蓮星星餐廳,麵包都好食D!
斯文的食相
梗係啦,人地係淑女黎架嘛!
終於露出了頑皮的神態!有點似Matthew的~
為食妹妹除了麵包,也試圖向著精美的手信 (多謝 IM!!!),當然不能讓她得逞啦~


繼續美食介紹,是日我們點了兩份 Eggs Benedict with Salmon ($138) x2 作為頭盤,正好每人分到一隻蛋。
 

那 Benedict 不是用上英式 muffin 鬆餅底,而是自家製的脆餅底,口感更加香脆迷人,與荷蘭醬及蛋汁擦出的火花不俗!而且那蛋芯是色澤橙黃、蛋味香濃,加上清新菠菜與鮮香的煙三文魚作配料,味道自然豐富美妙,是道很滿足的頭盤。
 


之後又是由 HIM 選了三款主菜一起分享,遲到關係我完全不用選,來到只吃就好。
 

首先吃 Veal Penne ($188),這個價位這個份量,是有點貴,不過那長通粉煮得很有口感,各式配料的味道及牛仔肉汁又恰如其分,是好吃的。食友還吃到龍蝦肉,不過我就沒吃到了!


找不著龍蝦肉,不過都挺好吃
接著的 Squid Ink Risotto ($208) 份量又是很小,賣相比前一款美多了,意大利飯的口感也對辦;可是成品味道比較淡,鮮味沒有很明顯,未能值回票價啊。


最後一款主菜是 Tagliatelle ($198),意粉除了拌上咸香有致的火腿、滑溜好吃的蘑菇及芝士粉,還有一隻半熟的雞蛋,吃前先將雞蛋破開,讓蛋汁充分撈勻麵條享用,吸引之極。


由於麵條份量又是較小,雞蛋卻身量巨大,那雞黃拌完麵條還有剩,蛋味濃郁好吃,三款中最愛就是它。
 

餐後甜品有三款,都是同一時間安排上檯;另外又是份量比較精緻。


首先是 Lychee Soup ($88),份量真有夠小,就是一球雪葩加上少量甜湯!不過那甜湯的味道真的很讚,微甜清新也滿有莓果、荔枝及椰果的鮮香,是款充滿夏日氣息的甜品,在這陽光明媚的秋日中午享用也很合心。如果份量大上一倍就更加滿足了~
 

第二款 Black Forest Barre ($108) 除了賣相美觀,味道就很普通,而且吃不出黑森林感覺啊... 難道那朱古力蛋糕上加了少量車厘子醬就算是了嗎?蛋糕後方的雪糕倒是不錯的。


全餐除了 Egg Benedict,最後這個 Upper Chocolate ($128) 也令人驚艷滿意:主體其實是一堆朱古力慕絲,質感非常幼滑細膩,朱古力香濃之餘並沒有很甜,甘濃而餘韻悠長,一試就令人傾心;再加上朱古力薄片及朱古力脆粒,口感更加豐富,超喜歡推介的!
  

今頓四個人吃了 $1,313,但其實只得七成飽左右;沒法,香港的餐廳就是定價高得來份量小,這也是我反而更愛花錢在國外吃米芝蓮的原因:質量並重啊!
 
說起來,食友們對澳洲行的多間食肆稱讚有加,不知道明年是否有機會帶妹妹外遊呢?噢,是的,甜魔媽媽的旅遊癮又發作了...!!! XD
 
Upper Modern Bistro
地址:上環差館上街6-14號地舖
電話:2517 0977
網頁:http://www.upper-bistro.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UpperModernBistro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hehe, 除左食, 我第2最愛就係去旅行呀!
      係生左小兄妹後少左勁多機會呀~~~ > <

      刪除
  2. 唔計Chloe的話,呢餐最尾個甜品就最吸引呀!

    我哋都係諗緊澳洲喎,真啱!我記得妳蜜月去巴黎嘅時候都係我哋提前咗成年(!)去巴黎慶祝五週年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 個甜品真係好得, 幾乎同妹妹一樣咁得, haha

      真架, 會幾時去? 但唔係話去澳洲要兜好耐, 先返HK先? 咁又可以再聚啦!! :D

      刪除
    2. 真係好記性吖!無錯,如果成行就一定會停香港 :D

      所以仲諗緊下年定後年嘅秋天好 @_@!

      刪除
    3. 如果下年黎, 我仲係FTM, 時間可以鬆動食多幾場
      後年時我應該要返工啦... 不過當然要就妳地時間為主, 無論點都會抽時間見面架 :D

      刪除
  3. 好like 呢個法國式打扮O既Chloe ^^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