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風生水起 ❃ 海南少爺 Hainan ShaoYe ❃ 清新少爺撈起

Happy Friday!! 今天繼續介紹賀年食物,但內容不是豐富飽膩團年飯,而是清新可人的撈起。


大家都知「撈」是粵語“拌”的意思,但又知否寓意「風生水起、越撈越旺」的撈起,原來是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過農曆新年時的特色賀年食品呢?它由多種配料組成,習慣是每下一種配料,便說一句恭賀說話,最後就邀請親友把所有食材及醬料拌均,邊拌邊說「撈起撈起」。



多謝公關美意,送上一份 海南少爺 精心製作的 少爺撈起 ($188/四位用) 給甜魔家,內容有23款之多,十分豐富,而且各有美好祝願:

  • 阿拉斯加蟹腳:龍精虎猛
  • 墨魚片:年年有餘
  • 小蘿蔔絲:風生水起
  • 白芝麻:生意興隆
  • 佛手瓜絲:添福添壽
  • 紅椒絲:鴻運當頭
  • 青瓜絲:青春常駐
  • 酸柑:闔家平安
  • 薄脆:滿地黃金
  • 細柚肉:大吉大利
  • 紅蘿蔔絲:鴻圖大展
  • 粗粒花生:金銀滿屋
  • 脆魭片:年年有餘
  • 秘製魚生醬(另上):甜甜蜜蜜
  • 胡椒粉及肉桂粉(封於利是內):招財進寶
此外其他配料還有紅薑絲、蕎頭、白蘿蔔絲、海蜇、甜冬瓜絲、柑桔絲、甜陳皮絲等。



少爺撈起只供外賣自取,不設送貨服務;這份撈起是由老公代取的,翌日才享用,但食材仍然新鮮,應脆的薄脆也能保持脆度,不錯。而調味粉及醬料分外存放,也是細心加分位。
 


這份有史以來,最豐富配料的撈起,味道著實清新;在連吃超多糕點(今晚再分享)的日子吃它,更見討喜,我是吃不停口。而且成品份量不少,作為頭盤的話6-8人也夠吃啊!
 
另外,個人超愛那甜甜的秘製魚生醬的,拌在撈起中,感覺份外甜蜜。不過也有不嗜甜的食友認為這醬太甜,所以秘訣是逐少逐少的加,不要一下子全部在撈起內啊~
 

想過清新又好意頭的新年,除了一般賀年糕點,也可以考慮買份撈起,自用/送禮均宜。留意少爺撈起需最少三天前致電或親身下單,而且取貨一天前要付款。供應期只至3月5日啊!

海南少爺 Hainan ShaoYe
沙田店: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L1樓113號鋪 / Tel: 2117-2368
尖沙咀店: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16號鋪 / Tel: 2110-353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睇埋呢篇,真係覺得過年氣氛越來越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tthew已經開始放假啦!!
      不過感覺有d唔知點, 因為姐姐都會連放4日大假啊~~~

      刪除
  2. 好方便唔使自己切到一頭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要好食添!
      最衰上次去妳屋企唔經, 否則都有諗過換上去一齊食, 更加開心

      刪除
    2. 好彩妳冇帶嚟咋邊樹食得晒呀haha~

      刪除
    3. 都係呀, 我前晚寫緊個私房菜, 一睇返相真係超超超誇張!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