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我們的故事 ✴ Ventrue Photography ✴ 非凡攝影體驗

有留意小兄妹粉絲專頁的,相信已很心急;是的,去年繼妹妹生日於 MM Studio 拍Cake Smash、聖誕在 Sense Production 拍照,甜魔家還在 Venture 拍了家庭照,今篇來分享一下~



今次也是受邀前往拍攝,而拍攝日子遠在去年10月中,當日正正是Matthew的三歲生日呢!我們去的是海港城---新世界商業中心店,大家可由廣東道直走到 Prada 就轉角,由這裡上去。

 
當見到這個電梯大堂,搭去 6 樓。如一早已進入商場,就請找二樓 G2000,同樣都是來到這個電梯大堂,搭上去後就會有清楚的指示。


相比之前到訪過的 Studio,Venture 除了地點便利優越,整間 Studio 的環境氣氛也是最正的!源於英國的它,環境佈置型格新穎同時,也帶著一絲絲英倫風,我們家超喜歡的~


前來拍攝的顧客會在這裡,一邊享用飲料,一邊與攝影師溝通好,表達想要的效果。忘了說,其實拍攝日前,攝影師也會先致電並電郵顧客,提示應帶甚麼道具、穿著甚麼衣物~


拍攝效果分為四大類,分別有 Iconic、Signature、Monochrome 及 Statement。或者由於這裡的攝影師太專業太強了,每一款都風味獨到、效果攝人;撞鬼啦,真不知怎揀好!

  
特別一提,上述的攝影效果全是依仗燈光及隔色片造成的效果,而非後期加工,可想而信Venture 的 Studio 設備也特別專業。我們拍攝的那間也附有獨立更衣室,十分方便。
 
  
拍攝中,也感到這裡攝影師的與別不同;其實負責我們的 P 很年輕,但觸覺很強、點力很多,明顯不是倒模形式拍攝;同時她本身也很活力,很能帶動氣氛,整個拍攝過程很愉快。


我們大概 5:30pm 抵達,連同之前的會談、warm up,拍完也是 6:45pm 左右,實際拍攝時間不足一小時。這點很重要,早前在 Sense Production 跟著攝影師跑流程(明顯他在跟固定的模式去拍...),拍了近兩小時,一家大小都累到快死!特別有小朋友,絕對是速戰速解為尚~
  
  
最後也一讚世界商業中心的設備,衛生企理又周全,特別設有育嬰室,父母要為寶寶換片,又或母乳媽媽需要前往餵奶,都十分方便。
  

 Venture 另一間 studio 就設於中環威靈頓街樓上舖,設備不太清楚,總之地點又是很便利。
  

我們十月中拍完照,12月初已經有相可以揀。不過當時答應了去 Sense Production 拍攝家庭照,後者雖然都算行內有名氣,但估計效果比不上Venture,決定延遲揀相,結果一拖就等到姐姐放完大假,一月尾再去揀了~


揀相的房間很舒適,而且以超大靚 mon display 多張超水準靚相,真是極其夢幻同時心痛的經歷:夢幻是因 Venture 一來就播出超動人的精心製作 video (影片連音樂),娓娓細訴一個美麗的故事,一個關於我們一家的故事;心痛是因為全部作品都很精彩,每 cut 一張都心如刀割!


由幾張未執相的 thumbnail (不是全部),大家可見 P 多張均是精彩作。甜魔媽媽本身都常拍照 (美食),深深明白攝影除了經驗,更重要是天資;她就是天分極高、觸覺很強的專業人才!
  
據知 Venture 的攝影師全部都有證書,加上專業設備,故出來的效果扣人心弦。我算見慣大場面,沒給照片迷到暈陀陀;但首輪揀了35張出來後,再要減到12張(試影有10張 soft copy + 2張8R的座枱相架連相) ,過程真的很痛苦... 最後花45分鐘才揀好,比 Sense 多倍幾時間!
 

十個進去十個都說 Venture 貴,但它的貴不在於每張照片要付上天價,而是無論如何大家都取不了底片,頂多是花5位數字買 USB:50張細像素 (1200x800) 的 soft copies 連 video!那大小只能曬 3R,4R 都勉強了;如真想曬大落相架,唯一方法就是經 Venture (4位數起)。
 
很有性格吧?那大家為什麼還要花錢去拍它?因為它家的照片實在棒!也到戲玉,以下就是甜魔媽媽忍痛含淚,經歷千辛萬苦選出來的十張 soft copies (也是1200x800),去片~

#1:紅色是開心的顏色,也甜魔家的Theme Color!
#2:動態照需要很強的觸覺,以及很準的Timing才能掌握到,Venture做得很出色!
打斷一下;揀相時發覺,攝影師在拍攝時原來常會構思「Pair photo」,如上面這張Matthew與爸爸在飛,就與另一張媽媽拖妹妹在走的是一對。又如縮圖一的第二行第一張,及第五行第三張,又是另一對 pair photo。一邊掌握拍攝局面,一邊還能構思圖片,真是非一般的強!

#3:這是一套組合照片,很能拍出搞鬼Matthew的神髓
又來打斷一下:在揀相時 Venture 團隊又是偶爾會將照片組合;有些是可以揀作 soft copies 的併相,有些則是只能揀來製作多重相架產品的構思圖。後者有很多超美,窮媽又心碎了...
 
#4:這次揀相Matthew佔多,一來這是他生日,二來拍攝時妹妹還未會走,給哥哥搶了鏡~
#5:又來合照時光,加了隔色片的效果很突出呢!當然跌膊妹妹也是亮點~
#6:對了,帶泳衣也是攝影師的主意,因為小兄妹都愛游泳。黑超妹妹超搶鏡!
#7:令爸媽眼前一亮的Cool Chloe造型,沒想到妹妹可以這樣型!
#8:令人心頭一暖,同時眼眶泛紅的溫馨父子照... You catch the amazing moment!
#9:當日是Matthew的生日,也特別買了COVA蛋糕去切... 愛煞為食豬的腳趾!
#10:最後一張,大家的笑容多燦爛!
此外還選了兩張照片製成相架,遲些收貨後再與大家分享吧~
  
總括來說,只要荷包夠厚夠深,要影一定去 Venture 影,體驗非凡超卓的服務、過程及出品!又或,如在下不是貪心的人,只希望在變化不太的懷孕/寶寶初生階段,留下最美的一兩張硬照,也可以考慮到訪~
  
Ventrue Photography
尖沙咀店:尖沙咀海港城世界商業中心 608-9 室 (電話:2377 4888)
中環店:中環威靈頓街 50 號華威大廈 1 樓  (電話:2885 6262)
網頁:http://venturephotography.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venturephotography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8:溫馨父子照.,呢張真係影得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錯, 兩父子的合照好多, 靚都唔少, 但溫馨到有感人效果的, 真係好出色!!!

      刪除
  2. 好溫馨的家庭照~~ ^^
    張張都咁靚,真係好難忍手啊!
    我以前識有朋友幫襯過,$17000,得5張,曬落合拼相架,真係張張都係血汗錢,千金難買心頭好就是這樣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 聽講去依度影平均都幾萬銀...
      但人地貴得黎又真係值, 抵佢賺呀!!

      刪除
  3. 好溫馨呀~妹妹cool look好煞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仲有一d都好靚, 無奈quota有限只能含淚cut了.... > <

      刪除
  4. 我覺得Matthew有做Model天份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係架, 唔怕人又0 warm up, 下星期一又有一個試鏡機會, 希望成功 ;)

      刪除
  5. 父子照同紅衣四口照真係補足到甜魔一家嘅特徵,包括母女嘅温文同父子嘅活潑,好利害!

    回覆刪除
  6. Very pretty photos, very warm family!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