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生力友飯局:校長燒肉、御苑皇宴、泰海鮮...

趁旅行有空檔,也一次過將之前參加的幾場生力友飯局寫出來。雖然很老實講,有些餐廳的質素認真一般!=P


校長燒肉 其實之前已寫過,店名是日韓料理,其實是雜食放題,除了各式燒肉、也有沙律、壽司、湯水、熱盤及甜品雪糕任食,而全店最有特色其實是war game為主題的環境。


加數十元可以升級汽水/果汁任飲,甚至生力生啤任飲,令整頓更添完滿。啤酒是鬼佬涼茶,的確與燒肉幾夾。也因此與生力友飯局結緣,令以為從此不會再去的我再訪了!
 

當日的照片拍得不錯,不過質素實在是... 其實放題的燒肉,質素真的很難好吃到那裡去。當日與老公試了不少食物,最喜歡是刺生級的帶子,但當然那是散點貨!
 
沒有特別印象的羊架
沒吃的生蠔
好像還不差? 不記得了...
其實最好吃是帶子,不過相機沒電沒拍了
總的來說,要求不太高、一班人平平地吃頓燒肉晚餐,這裡是個選擇。對食物有要求的就....!!


而幾場生力友飯局中,最有質素的是 御苑皇宴。自從得知御苑皇宴是無翅酒家後,對它的印象好了不少,早前去到九龍灣megabox店用餐,試了幾款得獎名菜,印象更佳了~
 

首先megabox店景觀十分遼闊開揚,與尖東店的海景可謂各有千秋。加上較高的樓底及擺位較寬,無論是飲宴或家庭聚餐都會坐得舒適。
 

由高望向下面的零碳天地,好像積木一樣!
御苑皇宴 的概念真的幾Green,它除了是無翅、「有營食肆」外,也有意識在換碟方面減少用水、用電,為環保及健康走得挺前,值得欣賞。


當然更加重要是食物味道真不差。首先上檯是 滋味四重奏,先吃 松露海膽溏心蛋,第一感覺就是多重滋味交錯,非常香甜美味!得到2013年美食之最大賞金獎的 叉燒皇,也肉質嫩滑又鬆化,濃濃的蜜味令人陶醉。再吃得到2012年美食之最大賞優異獎的大賞 金磚豆腐,外層香脆薄身而中間細嫩滑溜,凍了也依然好吃,如果是熱食必然更一流!最後是 煙燻麻辣聖子,那辣汁非常醒胃,撞上鮮甜爽脆的蟶子,火花不俗。加起來是個很滿意的頭盤。
 

然後是得到2014年美食之最大賞海鮮 - 蝦組的至高榮譽金獎的 虎踞山巒,無論名字或賣相,都是一道很架勢的菜式,那巨大的虎蝦固然鮮爽嫩甜,加上三文魚籽更加鮮美,而底下的珍菌汁則味道香濃,加起來又是美味之作。
 

也吃了得到美食之最大賞2014「蔬菜組-瓜類」至高榮譽金獎的 小海葵,廚師將冬瓜切成幼絲散開,放置雞湯內猶如水中海葵,味道鮮中見清甜,很討好。
  



同時吃了造型特別的 麵麵雙脆,麵條成金字塔狀,旁邊材料包括香煎過的蕃茄、菠蘿,炒香過的蝦、帶子、珊瑚蚌、桂花蚌等,出口酸酸甜甜,鮮味滿瀉,記得一定要趁熱吃。


最後還有得到2010年甜品女皇金獎的  水中花,其意念與小海葵相約,又是廚師們show刀功的作品,把豆腐切成幼絲,看上去真如水中花一般。其實,豆腐絲與薑茶甜湯的組合,非常似在吃薑汁豆腐花,不過口感更嫩滑細緻,很適合秋冬當來作甜品。


這頓是與CEO及老公一起開餐的,餐飯還去了吃Haagen Dazs的雪糕,加倍滿足!! 沒法子,我真的太愛吃雪糕了~
 

最後一頓生力友飯局,就是位於屯門三聖村的 泰海鮮。該帶有不少海鮮加工店,泰海鮮也是其中一間,比較特色是同時主打泰式風味小菜及小炒,喜歡泰味的可以前往。



十分推介這裡的 白酒忌廉煮花甲,花甲本身來貨靚、味道鮮甜當然是主因,但這裡的煮功剛好,花甲是剛熟嫩甜,以牛油汁爆香後,加上又香又滑的白酒忌廉汁同煮,美味極了。大大的碟,一下子就給三個女生KO清光。


也試了 鮑魚,鮑魚肉質彈滑,不過味道濃咸了少許,掩蓋了原有的鮮味;反而同上的蔥段細嫩清甜,吸收鮑魚的鮮味更加美味。


最後也要推介 風沙大蝦,用的中蝦肉質鮮爽、還有不少蝦膏,固然美味,更妙是店方炒前將大蝦界開,以致成品除了蝦殼香脆可口,連中間蝦肉也一樣入味好吃。又是飛快清光的一味。


這頓是在 Yamm dinner buffet 前吃,理應忍口,但實在太美味結果吃成這樣子....!!!


三聖的海鮮本身又夠平,不嫌遠的,海鮮迷真應前來大飽口福。也多謝車媽媽及KaWan特別相陪!=)
 
校長燒肉日韓料理
地址:元朗西菁街389號富達廣場地下G14號舖
電話:2505 6933
 
御苑皇宴 The Banqueting House
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8Megabox133號舖
電話:2798 8866

泰海鮮 Seafood Thai
地址:屯門三聖街6號商場地下5-9及14-16舖
電話:2459 931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麵麵雙脆實好啱Mr. Dolphin食!

    泰海鮮個概念其實都幾正,不過最勁都係妳,之後仲食得落自助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多帶Mr Dolphin去食中菜啦~~
      係丫, 所以個餐只食到平日的8成咋

      刪除
  2. Haha多謝妳帶我食好嘢就真^0^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