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點紅點綠:紅蕃茄 ✿ 蕃茄濃湯專門店 ✿ 京都抹茶屋

今天出文之時,甜魔媽媽與Chloe已經身處新加坡了!! 今次是很即興的在CX Holiday找到很抵的套票,上週二果斷下訂。行程只得婆婆同行,要返工返學的爸爸及Matthew並無份...

Chloe: 爸爸及各位粉絲,唔駛掛住我架~~~
在甜魔媽媽離港這幾天,也繼續清食記;說我無聊也好,但除了試食的大餐,也想將生活中的平日食記也寫下來,一來食記中有不少小兄妹的影縱,二來元朗真是一個寶地,很多的小店都值得介紹給大家,包括又是離樓下不遠,主打蕃茄菜式的紅蕃茄


店方引用意大利的俗語「蕃茄來了,醫生的臉就綠了」來說明蕃茄的營養豐富。事實上,蕃茄有維他命A, C, D等13種維他命及17種礦物質,對養顏美容很有效果,當中又以茄紅素的益處最大,可以減少疾病、防癌、抗老等。又原來,茄紅素是脂溶性,所以稍煮一下比較能吸收營養哦~




我們是早個多星期前來吃早餐,早餐的定價相宜,與附近茶記無異,但選料及製作均比較認真,加上環境企理光潔,吸引不少食客,當日也等了一陣才有位。第一張楚楚可憐的妹妹大頭照,還有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拍在等位時~


來到這裡,兩口子都選了港式早餐,不過早餐還未煲好蕃茄湯底,沒有招牌茄湯麵吃呢!不要緊,改點羅宋雜菜湯底也有濃濃的茄味,湯中十分足料,同時中間通粉煮得有咬口,除了大人愛吃,也剪碎給妹妹吃了不少。
 

成品拌上餐包、煎蛋及脆皮腸上檯,更加豐富滿足。連上餐飲,只是$27一份餐,十分抵食。


老公選了貴$2的豬扒湯麵,也可以要求改成雜菜湯上;我試了一口,挺喜歡那豬扒煎得香口、肉質又夠豐腴,下次再來也要點來吃。又,雜菜湯都這樣香濃了,真期待正式的蕃茄湯底。
 


餐飲方面,無論是檸茶或奶茶,都沒有茶記的標青,不過主菜夠吸引,又有健康作招徠,也一定會再訪。


無獨有偶,相隔一星期,甜魔媽媽又去了另一間位於屯門,離V city不遠的 蕃茄濃湯專門店,英文是Tomato Otamot,很有趣。


小小的店原來有兩層高,抵達之時下層完全爆滿,我們給安排就坐樓上。這天爸爸要返工,Matthew還在天水圍嫲嫲家,只得媽媽與妹妹用餐;其實她比這頓任何食物都搶鏡煞食!
 

樓上有字母版
這裡週一至五有午餐,每天11:30AM有早餐,之後就是散點或晚市較貴的二人餐。當日點了網上多人推介的 檸蜜脆脆 ($15),很久沒吃這東東,的確口感清脆、味道香甜不膩,質素不錯,但一個人吃就有點悶,與人分享會較好。
 

主食的 蕃茄滑蛋濃湯系列 ($36) 就比較失望,除了滑蛋的確幾滑幾好吃,那茄湯沒有很濃厚,以致螺絲粉 (也可選意粉、通粉、公仔麵等等) 吃來淡淡的;另外加選的配料芝士腸 (也有火腿、腸仔、餐肉、漢堡扒等等選擇) 只得兩細條,比樓下紅蕃茄的早餐給得還少,很孤寒。



最後惠顧任何主餐牌食物都可以加$3飲果汁,就加了一杯 橙汁,沒料到是加冰上的... 不過如果不加冰,這橙汁連我也覺得太甜了,沒辦法,這個價位不會是靚貨。


這頓花了$54,真心覺得樓下的小店吸引又抵食多了!但這已是屯門的人氣紅店,所以真心覺得住在元朗是有福的。雖然今餐媽媽滿足度一般,但妹妹就樂壞了,沾著吃了不少粉粉呢~
 

看!任誰也看得出有人吃了茄湯螺絲粉,哈哈哈!!! XD 還有之後帶已經會穩步走路的妹妹逛街,也是非常開心的時光~





走啊走,我們又走回V city;為了彌補那不太滿足的胃,甜魔媽媽決定來這間 京都抹茶屋 吃甜品。大餐牌的選擇很多,看來都很繽紛吸引的!



不過聽過不少關於這店的劣評,剛吃完午餐也實在沒太多胃納,決定先要一杯 抹茶軟雪糕。大的$24、小的$22,貪心的甜魔媽媽當然選大的,結果一吃就後悔了:那抹茶味超渣!質感也太融,不夠挺實。如果 Sweets House Cha Cha 及 Via Tokyo 有9分,這裡只得1-2分。
 

這兩餐都有吃到一半就放棄的念頭,不過惜食的媽媽最後還是清光吧。雖然如此,為食妹也非常想吃,並成功的偷吃了兩啖!又給甜魔媽媽影到罪證了~
 

相信小兄妹會很開心,對於食我不是一個太嚴的媽媽;特別Chloe妹妹這次來到新加坡,絕對是拿正牌跟大人食,應該十分開心!遲些再與大家分享旅程食記吧~

紅蕃茄
地址:元朗鳳琴街18號玉龍樓地下15號舖
電話:2663 2637
 
蕃茄濃湯專門店 Tomato Otamot
地址:屯門明藝街10號安全樓地下
電話:9822 2241

京都抹茶屋 Kyoto Matcha Cafe
地址:屯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商場地下一田百貨G1-8號舖
電話:2628 036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妹妹似乎對食完"茄湯螺絲粉"比人偷影好不悅,個樣好攪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我真係好衰, 但個樣太搞笑, 忍唔住唔影 XD

      刪除
  2. 好搞笑既妹妹每次偷食都好明顯

    回覆刪除
  3. 京都抹茶屋是鴻星旗下品牌,難吃是常識吧﹖如果這是試食文,評價會是就住就住還是完全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真係唔知原來佢係鴻星旗下喎! 又講真, 我覺得鴻星本身唔太差的

      遇著難食試食都有講呀, 不過試食得通常出品又冇咁差, 而且試多幾款總有D野比較好, 依樣係事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