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女人撐起半邊天:會見 Chef Naomi Pomeroy @ Flint Grill & Bar

早前給問到甜魔媽媽心中的食界英雄,我欣賞的食友不少,可都稱不上偶像呢... 沒想到,今週三就遇到個讓我心深佩服的英雄,不,是英雌才對--來自美國的 Chef Naomi Pomeroy


Naomi 是位單親媽媽,卻能平衡家庭及工作,力壓一眾男性大廚,獲得2014 James Beard Award,實是當代女性典範!這天甜魔媽媽特別應 US Agricultural Trade Office 邀約,出席她抵港後第二天在 JW Marriot Flint Grill & Bar 舉辦的 Cooking Demo。



出席活動的以大廚為主,思前想後還是赴約,除因女性大廚實在罕有,很想到場支持一下;另外也是對這間環境高雅、引人入勝的新餐廳頗感興趣,順便前來八卦一下。
 

先簡介一下 Naomi 成名的餐廳--BEAST,餐廳位於較偏僻的 Portland,店子很小,只有26個座位,廚房只得四位員工,店內只提供單一固定套餐。這樣條件下,餐廳仍能爆紅,除因 Naomi 的廚藝超卓迷人,還有就是她無盡的創意:每星期將餐單徹底改轉一次,絕不重複!
  

作為一位女兒已經14歲的媽媽,Naomi 樣貌與身段都保養得很好,而且性格爽朗健談,和善又沒有架子,當日就是一邊烹煮牛柳,一邊娓娓道來個人經歷及心得。
 

美國 USDA 牛柳可算是美國的代表美食之一,當日 Naomi 就是以此下饌。她的做法很聰明,始終人在異地,面對毫不熟悉的新廚房,選取肉香味濃的美國靚牛來烹煮,可以減低亂子。
 

Naomi 處理牛柳的手法,有幾點甜魔媽媽很欣賞:首先她不會將肥脂完全去掉,這樣的牛柳仍帶有少量脂香,我喜歡;另外 Naomi 不愛超高科技/新穎烹飪方法,而採傳統的方法配搭不同食材來營造驚喜;即使其廚房團隊提倡過分子料理,她仍堅持自己的做法,有個性!
 

當日 Naomi 就是將牛柳去掉大部分肥膏後,將之紮實,加上調味,先煎後焗。過程簡單不但廚師,連一般主婦在家也能做到;當然那美味的秘方是在於靈魂的醬汁。


通常吃牛柳拌的不是紅酒、黑椒汁,就是蘑菇/野菌汁,偶爾吃到拌蛋黃醬已經很驚喜。而 Naomi 就特別由 Portland 帶來榛子,加上法包打碎,再拌以鮮蕃茄、茄膏、辣椒仔等,最後加上調味及橄欖油,做成稠身且香氣豐富的濃醬。那過程真的香得讓人口水暴流!
 

Naomi 邊製邊細心試味,同時分享創意秘訣:她不多參考其他大廚的作法,反而是每星期到菜市場發掘食材及靈感,故菜式能夠多變同時維持個人風格。成名後,她仍然每天花上一小時與廚房團隊溝通,以保持菜式水準。雖然定價不菲 (不連酒USD 150/位),仍然客似雲來!
 

最後她還烹煮了香醋作為底醬,再等之前的牛柳「抖夠氣」,就可以將三者合成上碟。
 

這就是 Naomi 即場烹煮的牛柳;靚牛好吃是意料中事,但那濃醬味道極其豐富,既有榛子的芳香,又有辣椒仔的香辣刺激,將牛柳襯托得超凡美味!果然是實力強勁的超級美女廚神~
 

將來如有機會訪美,我也會到訪 Naomi 的餐廳!少少題外話:甜魔媽媽中學時代曾取 Naomi 當英文名,不過後來因很多人都念錯,才索性用中文名的譯音 Yan。另類的緣分呵!
  

當日不少大廚都慕名前來,Naomi 也欣然接受不同的提問,交流心得。甜魔媽媽則忍不住問:作為媽媽,她是怎樣平衡工作與家庭呢?答案是不易的,始終當廚子晚間都要工作,女兒六歲後難免錯過一些成長片段;不過她實在熱愛烹飪,而她的成功也是女兒的驕傲。
 

照顧兒女無疑是母親天職,可除照顧下一代的生活需要,在人生路上給予兒女行事為人的指引,其實同樣重要。早前友人問到當全職媽媽的考慮,除了實際的經濟因素,甜魔媽媽覺得能否在生活上找到興趣/滿足感,也是重要考量。像 Naomi 這樣,絕對是典範呢!
 

 
最後,餐廳內的環境氣氛真的很迷人,雖然沒有仔細拍下,當日提供的各款小食及飲料都很可口,會考慮重來的~
 
Naomi Pomeroy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Naomi-Pomeroy/199965976703663
BEAST 餐廳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astportland
BEAST 餐廳網頁:http://beastpdx.com/

Flint Grill & Bar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5樓
電話:2810 836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wmarriottflin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大廚會喺香港留幾耐呀? 仲有無機會幫襯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啦, Naomi留一星期左右, 而且每日都有唔同行程, 部分活動與煮食無關, 係分享自己作為單親媽媽的心路歷程。佢真係好勁丫! 有機會真想拜訪佢的餐廳呢

      刪除
  2. 單親媽媽不易當呀仲要有自己嘅事業好叻叻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omi真係好叻, 從佢身上學到好多野
      例如佢唔係咩都理, 一d煮食節目雖然佢有份做judge, 但佢唔會睇, 只focus去做自己鍾意同重視的野
      單係依點好值得我地學習呀! :)

      刪除
  3. 我上次食lunch都唔錯,不過我塊rib整得過熟><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