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Matthew首次入場!!!《Cinderella》觀後感 + 陸陸雞煲時光

如果大家追看網誌超過4年,應該記得甜魔媽媽其實很愛看電影,舊網誌中的戲評也不少。只是生下Matthew後,入院看戲次數一隻手指數得完;生了Chloe後,更是一場戲都未看過!

 
最近,很難得懂性的Matthew有興趣看 Disney 出版的《Cinderella》,想想快將三歲半的豬仔應該也是時間 ready,昨天就首次(連同婆婆)帶他進戲院,三婆孫一起看戲了~
 
關於這個經典童話,內容相信無人不識,但看完還是覺得感動細膩,值得推介,因為電影真的將童話與現實融合得很好,令劇情十分流暢自然:
  • 刻意由 Ella(灰姑娘真正名字)的童年講起,花時間交代她的母親、父親及屋子,帶出主角善良、樂天、勇敢以及愛家(不止家人,也實實在在是愛祖屋)的由來
  • Ella 與父親的父女情刻畫動人,爸爸再娶前是先過問 Ella,得到她同意及祝福;之後也明顯更愛她與亡妻,多於繼母及繼姊們。特別他臨終,也緊記 Ella 的心願,給她帶回樹枝一幕,而善良的她百痛之中,仍感謝安慰報送者,甜魔媽媽感動到眼濕濕!
  • 以劇情而非單純旁白刻劃繼姊的貪心、勢利、無知,如同樣面對父親病逝的消息,她們只懂問:我的陽傘呢?對比十分強烈。
  • 痛失父親,做家務成了 Ella 照顧祖屋、忘記傷痛的妙方,而不是軟弱受制繼母的結果,令灰姑娘的行為合理化。
  • 滿有妒意的繼母及刻薄繼姊們得寸進尺,Ella 發脾氣之時,首次在森林偶遇不表露身份的王子,二人都被對方的性格特質所吸引,而非男的愛美,女的愛王位權勢。

  • 劇中唯一明顯出現魔法、仙女終於出場,也要在 Ella 受到重大打擊(用亡母裙子改製好禮服,但給繼母撕破了舞會的幻想)後先測試她的善心,然後才表露身份。很好的說明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經得起考驗的人。
  • 仙女的魔法馬車、馬兒、男僕、車夫們,以及皇宮內的排場都極其華麗吸引,一貫迪士尼的夢幻風格。
  • Ella 與裙子都很美,但場內眾公主也著實美艷,這段情始終還是緣因之前的性情邂逅~
  • 王子的婚姻不盡然是自由自立,也有其政治及利益的考慮,很現實的。當然最後二人都突破萬難,最終締結良緣。

另外,劇中繼母的選角及性格設定也讓我驚艷。她美麗(不美的話,怎得 Ella 爸爸青睞)而充滿心計,但說到底都是為了兩個長相平平、性格充滿缺憾的女兒的幸福。一如 Ella 的勇敢善良是遵從亡母的遺訓,繼母的攻心計就是出於鵲巢鳩占的母性使然。

 
總結全套劇,十分突出「Be kind and brave」,訊息十分正面,所以也適合帶小孩同看(但宜先講一次大鋼)。加上之前還有約 6-8 分鐘的《Frozen》迷你短片,小朋友一定會很開心!
 

也講講Matthew首次看戲表現。他事先十分期待,之前已聽過灰姑娘故事,當日放學午飯時甜魔媽媽也詳細交代了一次劇情,再哄他午睡。豬仔差不多三點才起來,看三點半的場次,精神算飽滿,不過首次進場還是有些害怕,另外屯門 UA 聲效有點太強,我自己都不太習慣,結果用紙巾自製耳塞給他戴著。我們看的是英文版,打了底後,Matthew對於全劇的理據應該還可以,但少不免有些位會問題,我盡量都在他耳邊解答。
 
但有件事不吐不快:前方的先生在中場發脾氣,起身轉身怒啤我們,並罵「講夠未?」!是的,在戲院中小朋友問問題,干擾到您是有不對,但您這樣惡人惡相,萬一小朋友受驚大哭起來,對觀眾的影響更大呢!這種 Disney 片子,就是會吸引很小觀眾(當日真的很多小朋友來看),片中講的是 be kind,為什麼要這樣 mean,不能容忍一些呢?當下有想過完場後請該位先生出來,一單還一單,首先為在戲院中對話致歉,然後要求他為自己的惡言向Matthew道歉,不過最後只是換位算了。其實只是搬兩個位子,由於我們的耳語並不算太聲,之後他聽不到甚麼,沒有再吵,也就算了。特此分享,希望第一次帶幼兒看戲的父母,有個參考~
  

為食媽媽看戲後還去了旺角,會合爸爸一起應邀吃他最愛的雞煲!老公最近真的好忙好忙,連續21天都要返工(週末也要抽時間回去工作!),這頓既是打氣,也當是拍拍拖吧。
 

不過講真,愛吃雞煲的話,也要留意一下這間 陸陸雞煲,總店開業不久已經客以雲來,現在已有三間分店,我們去的是白布街新分店。一進去完全不似吃雞煲的地方,環境很潮呢~
 

最店最有趣是牆上這批畫,仔看還有不少樂子的...!!!!


好大膽呢!不過幾得意丫
名畫主角也要吃雞煲!
食色性也的真實版演繹!
與同街的 HeSheEat 一樣,這裡也是樓高兩層,而店內也設獨立企理洗手間,環境方面令人滿意。不過這條街實在越來越旺,小店因而制定了用餐時間限制:繁忙時段,2人或以下由入座計限1.5小時,3人或以上就限2小時,這點要留意~
  

前菜先上,有甜魔媽媽喜歡的橙及車厘茄呢,作為清新的頭盤感覺正好。
  

現凡上 Facebook 讚好專頁,兩位就可獲汽水一罐,人多還有更豐富的飲品/食品。但我與老公只選了 津路烏龍茶 ($18/支),原因可能大家都估到了,有利減肥!


雖然純火鍋湯底也五款之多,但一場來到 陸陸雞煲,不是不吃陸陸雞煲那麼混吉吧?這裡的雞煲分為大 ($198) 及 例 ($138),店員介紹兩個人點例已夠食了;辣度分為BB辣、微辣、小辣、中辣及大辣,我們要了中位的小辣。食客也可以選擇加豬軟骨 (+$68)。
  

店員呈上雞煲後不能即食,要稍為焗一陣,然後才開蓋供我們享用。要講這雞煲,超!好!吃!味道既香又濃,辣中帶一點甜,甚為醒胃刺激,同時又兼得麻香,簡直越吃越上癮~
  

太好吃關係,我們不消一會,就將全個雞煲的雞都消滅掉了。而這裡其實還有一些餐前小吃推介,包括辣子腸頭、椒鹽雞軟骨、炸魚片頭、炸魷魚鬚、辣子舌頭及單骨雞翼等。
  
酷愛鴨舌的老公點了 辣子舌頭 ($38),用上肥大肉厚無異味的鴨舌,不過味道不夠火辣刺激,我們都將它撈雞煲的辣汁來吃。
 

然後也是時間加湯;加湯可選辣湯或清湯,我們當然要求加辣湯;雖然如此,煮稀之後味道還是與之前雞煲的滋味很不一樣了。其實可以也加雞煲的辣醬嗎?
 

化身火鍋後,我們點了不少配料,首先上檯有 蘿白件 ($28)。給切成小方,不會煮至融爛,不錯。
  

其實好想吃薯粉... 不過今頓難得可以再試食肉減肥法,忍住改點了以纖維為主的 健康芋絲 ($28)。可惡老公一件也不幫襯,害我獨個吃了6-7件!還是浪費了少許,罪過也~
 

店方都是先上菜蔬(平日我也支持這樣吃,比較健康有利消化,不過之前已吃了雞煲,效果減半),陸陸鮮菜籃 ($68) 也跟著上檯。菜籃成分包括鮮冬菇、蕃茄、粟米、金針菇、油麥菜、唐生菜及娃娃菜等,粟米及金菇煮在辣湯很好吃,唐生菜及冬菇就麻麻,前者味很苦!
 

也試了 蜂巢豆腐 ($40),原來是類似冷豆腐,細孔很能掛湯,不過因此吃來特別飽!
 

老公是海鮮迷,見推介中有 大蜆 ($18/隻,兩隻起) 忍不住點了四隻。


那蜆真的超巨大,要煮至少一分鐘才吃;雖在辣湯襯托中,仍吃出超濃烈的鮮味!熟悉我倆的朋友可能估到,甜魔媽媽頂不順馬上吐出來了!=P


另一邊廂老公卻喜歡不得了,甚至不介意食我口水尾,絕對是甲之熊掌、乙之砒霜啊。愛鮮的朋友,我們會推介這味。

超巨大蜆,這隻算是小的了...
還有 巨型北海道帆立貝 ($128),一客四件,成品又是大到嚇人,而且據說是用上刺身級的帶子,所以不須煮至全熟,約一分鐘有溏心效果就可以食用。
 
這餐發現海鮮真的不合我口味,刺身或燒帶子吃慣還好,這樣的火鍋帶子... 我吃下去不覺享受。勉強吞下自己的一件,餘下三件全交老公處理,他倒是吃到津津有味的!
 

終於有些正常合我口味的食物啦。這 陸陸牛三併 ($208),由手切肥牛、美國肥牛、牛柳粒等組成,滿佈雪花紋的美國肥牛好吃,但更吸引有嚼頭又脂香美妙是牛柳粒,二人都爭著吃!


牛肉不錯,但我最喜歡還是店方特製的 咸牛肉芝士釀油條 ($58),咸牛肉與芝士都是我的至愛,釀在油條中下湯稍煮15秒就即食用,食感既脆又香口,估不到的合拍美味,推介啊!


最後還有每位雪米糍贈送,我們拿了邊走邊吃了。這雪米糍不是頹貨,而是中間有紅豆的好吃綠茶口味,完全引起我的雪糕癮!不過免得身體受罪,還是再忍1-2天吧...
 


特別寫上這頓,其實是想分享食肉減肥法的成果。這頓其實都有少少違規的晚餐後,翌朝上磅,我竟然輕了2-3磅!當然也可能是「朋友」將離/烏龍茶的效果,不過也真的神奇哪~ 也讓甜魔媽媽對這間雞煲更有好感了,呵呵!
  
陸陸雞煲火鍋 66 HOT POT
地址:旺角白布街16號
電話:2363 846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66HotPo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Matthew 乖乖睇完第一次電影,好叻啦!至於嗰位先生,對佢嚟講,佢已經忍咗半場至"爆發",應該都幾“興”,如果佢一開始就同妳講佢嘅concern,應該可以冷靜好多,唔駛咁“爆”。^^" 大家都係想睇戲輕鬆下,何必攪到咁忟呢!

    我覺得朋友走咗頭幾日係易D減磅架,努力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講得好o岩, 如果佢係溫柔提示, 我感覺會好好多, 唔好搞到好似「兇」人咁嘛, 雖則Matthew都唔係細膽的小朋友~~

      今次朋友到訪前後相差有成5-6磅, 個幅度真係好驚人...
      雖然冇咩可能, 但真係好想keep o係朋友剛走的status!!!!

      刪除
  2. 回覆
    1. 真係幾好味, 好少可食完都仲有d lam lam脷, 想返尋味!

      刪除
  3. 同YY 入戲院看,在灰姑娘親母死一幕YY 好傷心,喊了出來,又話唔想有後母,明明這故事已聽過無數次都知是這樣發展,都傷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出奇呀!
      小朋友對於童話的投入感往往比成人更大, 依個亦係佢地可愛的地方!

      刪除
  4. 個男人好衰又惡,有無嚇親Matthew仔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在Matthew算大膽 (又或者太忙去追緊劇情), 冇特別大反應
      不過萬一真係搞到小朋友喊, 對觀眾影響更大啦! 所以覺得佢的反應唔係咁o岩

      刪除
  5. 戲院事件你老公有咩睇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聽到個下幾嬲架, 話俾著自己可能已經忍唔住同個男人嘈, 要求佢同Matthew道歉!

      不過咁, Matthew個樣真係好大個, 令到好多人以為佢已經5-6歲, 因此容忍度低都唔奇
      所以我地都等左好耐先首次帶佢去影院睇戲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