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Paella Saturdays Brunch ಌ Catalunya ಌ 西班牙風味寫意週六


繼續美食分享,如果大家想悠閒地嘆西班牙菜,特別喜歡 Paella(西班牙海鮮飯)的話,可以去吃 CatalunyaPaella Saturdays Brunch ($288/位)~



Catalunya 於灣仔愛群道,那帶地段寧靜閒適,環境青綠迷人,餐廳環境及佈置充滿風情。而食物出品甚為精緻有水準,重點是 brunch 中的 Paella 可以任吃!飯桶你們一定會得滿足。


當日我是由灣仔地鐵站,由莊士敦道轉灣仔道,慢慢走來的,大約要十分鐘。聽說銅鑼灣站(Times Square)那邊來會快些,無論怎樣也要些腳骨力。但餐廳寧謐的氣氛真的很迷人,與灣仔/銅鑼灣一帶逼爆的食肆完全是兩個感覺;當然與餐廳佔地很大,座位夠多有關。
 

這就是 Paella Saturdays Brunch ($288/位) 的menu,會有不同的 Montaditos 作為頭盤,然後又有一些自選 Tapas,重點的 Live Paella Station 就是任吃。甜品就另外收費 ($50件/$110三件)。
 

頭盤的 Montaditos 都擺放在外面,吸引極了!但不要搞錯啊,這裡不是 buffet 自取,而是由侍者按人數每款都取一些,擺放得整整齊齊的上檯。

精緻琳琅的Montaditos陣
還有即切黑毛豬火腿,來得特別鮮香美味!
Live Paella Station
其實不用出去取食物,會有另一種悠閒的快樂。首先上檯是剛才在外面放的 Montaditos,它其實是 Tapas 大小的多士,上面放滿不同美味的食材,十分繽紛吸引,每款都想試的!


當然全部都吃的話,之後都不用吃了... 所以我決定與劉總分甘同味,一起分嚐其中六款。先吃青椒拌芝士,西班牙來貨迷你青椒特別嫩甜,拌上芝士很夾;另外紅椒拌吞拿魚也好吃。
 

下圖這阿支竹拌紅椒也清新不膩,再之後的肉腸芝士就是濃惹之作。之後還吃了吞拿魚、煙三文魚等等,也是各有特色。全部加起來,就是很好的開胃小頭盤!



然後是自選 Tapas,選擇有11款之多,當日我們每人選些共試了其中五款。首先是 Catalunya Tomato Tartar,顧名思義,成品是全素的蕃茄,用上他他的製作方法炮製,鮮甜清新,很宜搽上薄脆同吃;特別一提,拌碟的泡沫也帶有蕃茄香氣,可以拌著蕃茄他他一起品嚐啊~
 

每次吃西班牙菜都少不了 Croquette(可樂餅),而這裡的 Jamón Iberico Croquette 做得很出色:外層的炸漿超輕薄、不油不膩,中間薯蓉香又滑,帶點火腿的咸香誘人之極!超好吃~
 

然後有 Pa Amb Tomàquet,雖只是簡單的蕃茄多士,由於多士香脆帶點棉性,又是剛烘好仍然熱暖,淨食也相當美味。


當配上油分充足、肉味超濃郁的48個風乾火腿,蕃茄的清甜撞上火腿的咸香,更加美味了!
 

然後是我最愛的 The Bikini,為什麼黑毛豬、芝士及松露三文治會被稱為 Bikini,實在無所考究;可這個組合實在超級無敵勁好味,對老饕來說吸引力的確有如色魔遇著比堅尼,結果都是口味暴流,不能自控。見有食友分剩,我絕對是丁點不客氣,馬上搶多一條來吃!
 

最後一款是 Bombas,這裡有兩個版本,首先是由牛肉及豬肉作餡的 "Barceloneta"。
 
從來覺得牛肉混和豬肉是聰明做法,成品肉香迷人而且不乾身;同時也讚丸子香脆不油,而且加上 Brava 及 Aioli 醬,口味細膩迷人而帶火辣後勁,十分的刺激,我很喜歡的~
 

還有另一版本的 "Eixample" 的 Bombas,今次丸子中間是釀了魷魚,加上鮮濃的墨汁,最後再綴以 Aioli 蒜泥蛋黃醬,也不錯吃。


其他的選擇還有 Calamari "Andalusian Style" with Lemon Mayonnaise (炸魷魚圈)、The Other Spanish Tortilla (西班牙奄列)、"Estellados" with Chorizo (辣肉腸拌炒蛋薯仔)、Clams "A La Basca" (煮蜆)、Marinated Seabass 等等,最好就是多約幾個朋友來,可以一起試勻所有款式。
 
我們要進入 Paella 環節了,口味也有三款之多!首先是最經典的 Seafood Paella,圖為5-6人的份量,食客也可選較小的2-3人份;當然人數夠多絕對是有大吃大,看!海鮮飯上舖著西班牙紅蝦及小龍蝦,多霸氣!兩款都很鮮甜高質,其他的海鮮亦然,飯粒也鮮美有口感。很讚~


Seafood Paella 都夠驚艷了,但當 Black Rice with Calamar 一上檯,大家馬上又變心!沒法子,這墨汁飯的太鮮甜吸引了,簡單綴以新鮮的魷魚已是人間美味,超好吃超推介~
 


其實 Paella Station 還有一款 Arroz Caldoso (海鮮湯飯),也是我的心頭愛,不過太飽沒有點來吃。另一原因,是甜魔媽媽急不及待要進入甜品環節啦!甜品有七款,當然全點了,呵呵~


相比高水準的 Tapas 及 Paella,老實講這甜品環節 ($50件/$110三件) 水準沒有那麼讚。全部都品嚐了一些,較喜歡藍莓芝士蛋糕,及士多啤梨果撻。當然飯後來點甜,感覺會更完滿~
 


飽餐後大家紛紛點了不同的咖啡/茶來消滯解膩。很喜歡這裡的茶壺,超有氣質,下次我也要點!而這回,因為有 Decaf 的選擇,選了 Decaf Latte,質素不錯,不加糖飲也沒問題。
 


最後再來一碟繽紛鮮艷的雜莓,又是滿足美好的一頓。特別一提這裡也有 Baby high chair、兒童畫筆及畫薄等設備,週末一家人來用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Catalunya
地址:灣仔愛群道32號愛群商業大廈地下
電話:2866 7900
網頁:http://www.catalunya.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atalunya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佢係比較偏, 如果住港島的去食就fit哂

      刪除
  2. 色魔遇著比堅尼形容得太誘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kini真係好正, 另一個平平地食到的地方就steik world meats的high tea, 妳地都可以去試下

      刪除
  3. 除咗慣常食嘅paella之外,最想試埋個bikini,呢餐有咁多飯落肚,—定超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款都試d, 真係幾飽架, 但bikini真係好食到多幾件都無問題呀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