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薈景 Congress Plus ღ 驚艷限定供應 ღ 名廚 Stefano Merlo 意大利美饌

在吃方面,香港人無疑是幸福的~ 星店龍店本身不少,排隊來開店又有一堆,又常有猛廚過江交流獻技。
 

繼週 Angelini x 二星名廚 Massimiliano Mascia 限時菜單,今天再介紹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薈景 Congress Plus x 名廚 Stefano Merlo 的限定意大利美饌。
 
  
很多年沒來 Congress Plus 了,裝修後環境簡約高雅,加上高樓底,充足空間及闊落擺位,予人感覺奐然一新。我們走的是會展那邊的入口,沿路還可以看到一些藝術作品呢。
 

美麗的東方之珠重新演繹!
感謝食友及公關的邀請,是日我們一行四人就是安坐靠窗的位置,邊欣賞開揚美麗的海景,邊品嚐意大利名廚 Stefano Merlo 設計的四道菜創意餐單 ($680/位)。


  
簡介一下:屢獲殊榮的 Stefano 有25年入廚經驗,亦先後在意大利一星~三星餐廳工作交流;他的烹調理念是以簡單為主,每項菜式傾向只用2至3種食材來烹調,利用先進技術帶出食材不同的口感,將傳統菜式以創新的手法呈現,令人期待。
  

以質素上佳、讓我停不了口連吃三數個的麵包籃開胃後,服務貼心有禮的侍者又倒上 Pinot Grigio 白酒來佐第一道菜。我不太懂酒,但覺這酒清新易入口,作為開胃前奏很適合。
 

第一道菜是 雲呢拿鮭魚配小龍蝦他他伴紅菜頭濃汁 Vanilla Scented Arctic Char, Beetroot Purée and Langoustine Tartare,菜式美得像一幅畫,讓人驚艷不已!
 
  
菜式特別選用產自北意大利的三文魚,煮至五成熟左右,蛋白質仍未產生變化,肉質非常細嫩;面層配上鮮甜的小龍蝦,加上甜甜的紅菜頭汁,調味不多以天然鮮甜味為主,很不錯。
 
  
然後有第二款紅酒,紅酒我很少會過電,免得暴殄天物,還是輕輕淺嚐好了。
 

接著這 金箔香草意大利飯 Risotto Saffron, Licorice and Gold Leaves,又是讓人嘩然驚艷:番紅花的金黃襯上金箔,賣相高雅迷人;而且簡單無多餘配料的 Saffron Risotto,就是我最愛的口味,頓時憶起蜜月時在意大利吃到的幸福滋味啊!意大利飯煮得口感正宗,也值一讚。
 
  
第三道菜是紅肉,所以配上單寧較強、味道較濃的紅酒。我又是淺嚐好了~
 

來到主菜,大廚設計了 黃麋小排配洋薊脆片紅石榴汁 Venison "Cotoletta", Jerusalem Artichoke Chips and Pomegranate Ketchup,而今次擺碟採用了留白技巧,又是悅人心目。
  
  
菜式選用產自法國野生黃麋,肉質實在同時仍帶粉嫩肉汁,加上香脆薄身不油的炸漿,口感不俗。大廚又以百份百新鮮石榴汁,取代傳統番茄汁來製作「茄汁」,令滋味更加清新。
 


最後甜品是甜魔媽媽最愛的環節,而同上也有個人向來推崇備至的 Moscato 甜白酒!相比一般的甜酒,我更愛 Moscato 的清甜帶蜜糖香氣,而且酒精度只有5%,這次可以飲盡興了~
  

甜品是 皇室意大利提拉美蘇 Tiramisu Royal,Tiramisu 相信大家都吃不少,但這樣以創新手法獻呈的又試過嗎?成品上檯時只是一個朱古力球,侍者會在大家面前傾倒熱朱古力...


要講那熱朱古力有相當的熱度,當日所見還冒著煙的呢;固體朱古力的融點挺低的,不消一會,朱古力球就給融開一角了!
 


印象所及,在香港還是首次吃到這樣的組合;反而早年在深圳吃過兩次這樣概念的。自此後我都稱這樣的甜品做「毀滅地球」!
 
  
成品實在太吸引了,百拍不厭,繼自己的一個也拍了食友及公關朋友的甜品!!!
 


好了,當朱古力球倒下,底下支撐用的蛋糕也給朱古力浸泡濕透,整個甜品倒塌下來,融成一堆,就是食用之時。

   
成品朱古力味香濃,Mascarpone輕柔香滑,加上淡淡咖啡香氣,超好吃!套餐只供應至月底,但這甜品實在太出色,大家都說應該要保留,加進餐單中。相信大家也會同意吧?
  
  
最後以熱檸水作結,是不能再滿足的一頓。 特別一提,套餐需提前預訂,供應期只得三週至 3月26日,想吃就快訂吧~
 

特別一提,這裡平日的半自助午餐也超值得超過份,可知這裡用的盡是有機蔬菜,以及自家天台種植的香草啊!另外食友又大讚這裡的自助晚餐性價比很高,也令我蠢蠢欲試呢。
 

 
所以說,這間餐廳甜魔媽媽遲些一定要再訪的。不知會有人舉手作伴嗎?
 

薈景 Congress Plus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
電話:2582 7250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hehe, 我都估到會引到妳!!
      我地星期一食飯再慢慢夾日子啦~~ :D

      刪除
    2. 我咁為食唔使估到知我第一個舉手啦hehe~

      刪除
  2. 個甜品簡直係引C人啦!濃古力加咖啡香,叫人點忍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忍唔到, 我忘了提: 我用了一分鐘唔夠就食哂了... 食友都笑我有冇咁狼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