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Matthew 3Y5M生日午餐 @ CPK【附:FTM辛酸史!!!】

甜魔媽媽又打敗仗啦!沒法子,近幾個月生活真的太忙,今天也來分享當FTM的辛酸史。


其實我很同意有時辛苦是自己攞來受。在大批父母決定2-3拖一出街,我卻盡量做到也1拖2,說不辛苦是假。像上次到訪 Arome Cafe,很清楚Matthew要午睡,所以推了車仔又用上揹帶,一個人揹著 11.5KG 重的Chloe,再推著40多磅的Matthew出發,還要在西鐵上沒.人.讓.座!其實香港人的讓座文化,不知不覺間流失了,再不是新鮮事,陀過兩胎了,許多的年輕/壯年人一上車就睡/只盯著手機的,還會見得少嗎?而他們永遠都能準時在目標車站下車,總令甜魔媽媽佩服不已。奈何兩兄妹越來越懂性,給留在家的必會展露一個慘兮兮的樣子給媽媽看;而自己也想盡量公平一點,所以平日的活動,能帶的都帶上兩隻。
 
去到上週五Matthew的3Y5M小生日致慶,才特別先花心思哄睡了妹妹,再接他放學後,帶他單獨出街用餐。因早前在 CPK 親子活動中得到一張 Kid Menu voucher,想趁過期前吃掉啊!
 
為此而來!
我們去的是旺角家樂坊的 CPK,推著BB車地點不算易達,不過店內的確很寬敞舒適,而且設備也很 baby/kid-friendly;剛睡醒的Matthew一抵達就獲贈畫筆及填色薄(也是menu)了~


Kid Menu的選擇很豐富,有自選果汁(四款選擇),加上薄餅/意粉主菜(各六款選擇),以及一杯兒童新地,定價$64。而平日成人午餐就由$56-68不等,包一客頭盤(三款選擇)、一份主菜(共12款選擇)及汽水/檸茶/咖啡無限添飲。很抵食!
  

Matthew人仔細細,已經會得自己做選擇,他為自己選了橙汁。同時繼續努力填色!
 

我就要了凍檸茶,少冰。糖水自己添加,很好,份量較多,之後re-fill了一次,也仍然夠用。
 

我的頭盤先上,選了 本店特選沙律 House Salad,塗滿沙律醬的羅馬生菜從來是我心水,加上卷心菜、紅蘿蔔絲、蕃茄粒、麵包粒等,口感豐富,是個不錯的清新頭盤。
 
  
然後我為Matthew選(12款選擇實在太多,故由媽媽作主)的 忌廉汁意粉 Pasta Alfredo 也上檯了;成品的賣相及中文菜名都很單調,但一吃就知每啖都平均掛有 Parmesan Cream Cheese 的濃香,意粉又煮得 Al dente,很好吃!有時我愛 Alfredo 比 Carbonara 更多,就是為此。


我的主菜就點了 原味燒烤雞肉薄餅 The Original BBQ Chicken Pizza ($56),微甜的燒烤醬帶點惹味,中間全部用上雞胸肉,相當的有美國風味。說起來,也是最近看海豚兒的網誌才知美加一帶偏好雞胸等白肉,雞脾等反而賣得更平;真是寫blog及做人一樣,活到老學到老啊!


要講薄餅一客四件並不算太少,當日出門我已開始作恙(見Matthew睡了,有半程車都忍不住蹲在地休息... 當然不會有人讓座!),而且最後還有甜品,兩母子真的能完成嗎?


結果,除了沙律九成由我完成(Matthew幫襯了麵包粒及蕃茄粒),意粉及薄餅都是兩母子每人一半!真的,大食豬連薄餅也吃了差不多兩大件,只有半件吃剩了少少邊位。超級大食!
 
  
其實真的很欣慰Matthew如此大食(他出發進睡前還飲了一支奶呢),否則以當日我的狀態真的不能完成。不想浪費食物啊!
 

又,原來除了吉野家,都一段時間沒與這位小情人單獨撐檯腳了。翌日白色情人節又有忙碌的活動,這天就趁機好好拍下多個豬仔進食的照片!
 
  
雖然老實講,甜魔媽媽作病的原因,有一半都是因為他:最近Matthew幾乎每晚都會醒起1-2次,每次大聲哭叫,要媽媽到他的小床哄睡。最慘是Chloe妹妹也裝了「感應器」,媽媽離開超過半小時(很多時都在哄Matthew時自己睡了),又會哭叫媽媽。每晚來回幾次,人都癲!
 
  
很多人都羨慕我有工人姐姐幫手,又有很多飯局,同時又吃極不胖;其實工人姐姐真的幫輕家務為主,飯局吃了要還的(我絕不拖數),吃不胖是同時做FTM及寫blog真心辛苦!
  

還未計間中給人射的冷箭... 不過都寫了那麼多年,很明白不招人妒是庸才,何況有了家庭後,寫blog真的是紀錄/抒發為主,才懶理別人的閒話太多!總之我很清楚自己的原則,在這片小天地內會繼續保持自我、真我。
 
  
今餐拍了超多張照片,最喜歡就是最後這張。雖然相中Matthew並不醒目靚仔可愛,甚至有點古怪,但卻流露了罕有的楚楚可憐溫婉神色。Matthew從來是個很倔強的孩子,但在甜魔媽媽轉為FTM後,慢慢終於溫馴下來,頓令媽媽覺得再多的辛苦、付出也很值得!
 

繼續講食,初到CPK時,必吃它的巨大新地,成品用上三大球Haagen Dazs,加上香濃美味的朱古力醬,覺得比任何一間美式餐廳都好吃!今次兒童餐也有包括 兒童新地 Kid's Sundae,成品約是成人新地的三分之一,對於吃得太飽的我們是剛好。
 
Matthew:有雪糕食好開心!
真的很喜歡Haagen Dazs雲尼拿雪糕,加上特濃朱古力醬(是濃到痴牙的那種... 超正!)、忌廉、Oreo曲奇餅等,口味甜蜜豐富美妙,兩母子都超愛吃!太滿足了!用上 voucher 埋單只 $68,抵食度爆標;不過就算付原價 $132 也不貴,比同類美式餐廳抵太多。會推介給大家!
 

離開時突然起風,Matthew說有點冷... 當媽媽的,根本不會猶豫,馬上就脫下外套給他穿了。之後越來越不舒服,致電嫲嫲想讓她帶Matthew回學校上星期五的跆拳道班(嫲嫲也是一個超好的幫手,很多謝她),不過想到她之前從未踏足Matthew校園,結果決定改為帶她去一趟。
 
甜魔媽媽的神經病又發作,不想Chloe在獨留在家太久(即使有姐姐),所以也叫姐姐將妹妹推去西鐵站,讓嫲嫲出來時順便也接上妹妹,當來哥哥學校玩玩囉~(雖然翌日也有再訪)
 

其實那天真的很不舒服... 可見到妹妹可愛的模樣,精神不知怎的又來了,忍不住一連拍了好多照片!沒法,拍照及寫作是個人很大的滿足感來源,真不能想像沒有寫blog的日子啊~
 

這天妹妹認住了哥哥學校的魚池內有魚魚,結果翌日她再訪時,還記得這件事,一定要我們抱高她去看魚魚呢!歲半的BB的記性已經可以這樣了,真的令人驚嘆啊~
 


日漸好動的妹妹也去玩了哥哥學校的玩樂設備,十分開心的!
 


不過一旦 sir 到地下,原來是個小沙池!怕沙的妹妹又開始怯了....


還記得新加坡的連環圖嗎?Chloe妹妹不知怎的就是怕沙;其實不少的BB聽說也是,但因為Matthew完全沒怕,見到妹妹的反應,感覺還是挺新奇。


最後還是由嫲嫲拖離可怕的現場... 嫲嫲的性格非常順得人,所以她是超好的幫手,不過在教養小朋友上,有時還要需要有所堅持。所以當父母的心思及時間還是不能少啊。
 
無論如何,這次帶嫲嫲到訪學校後,以後 Touchwood 不舒服/意外,就可以請她幫忙了!
  

最後到另一個魚池(Matthew學校真的很大!)玩樂拍照後,我不行了,要坐下抖抖。等Matthew上完堂,大家搭車回家中,已經有暈陀陀之感,回家一量,果然發燒了!度數不高只是38度多點,但都夠辛苦了....


去到今日,知道不舒服除了與著涼有關係,另外也證實果然與好朋友有關。這位朋友要來又未來之際,真是攞我命!首日應該都會辛苦一陣,之後相信會好很多,所以不用擔心啊~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1樓A舖
電話:2374 0032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Yan, this may sound old-fashioned. But if you eat less cold food, like ice-cream and cold drinks and salad, your monthly friend will bring you less troubl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Mrs Tin Tin!
      雪糕我戒唔到啦, 沙律同冷飲盡量少d啦, 今次真係谷到我呢... 個肚有3-4個月咁大! ^_^"

      刪除
  2. 希望甜魔媽媽快d好返!!!
    加油呀!
    我很喜歡你的美食親子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謝妳o既支持呀!
      我真係好鍾意食+影+寫, 以及享受同大家分享, 一定會繼續加油架 :)

      刪除
  3. 幸苦媽媽了~說人是非者便是是非人一笑置之罷,支持妳^0^快D好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maggie~~~
      無聊人我當然唔會放上心, 太多更吸引的事同人值得我記掛啦, love you ^3^

      刪除
  4. 甜魔媽媽加油啊,請問你知道港島區有邊間酒樓有ikea bb 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Sarah!!
      我少去港島區酒樓, 感覺多數都係大人位加上綁上去的child seat
      不過我o係屯門八月見過有ikea bb椅, 估計美心中菜有機會有。
      可以打去問問!

      刪除
  5. 當媽媽不易,當FTM就更加辛苦,不過對子女成長真係有好正面嘅影响呢,叻叻!我都仲好記得細個有媽媽嚟接放學嘅片段,見到媽媽喺門口等我,真係特别滿足架!

    哥哥間學校好似個公園咁,好大呀!又,妹妹高咗好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調返轉頭, 見到子女滿足的樣, 做媽媽又更加滿足啦! 所以辛苦D都值架~~

      哥哥學校真係好大的, 遲D會再寫Sports Day
      而小兄妹都係高人一族啦, 依家Chloe已同人地2歲的B女一樣, 甚至更高喇 ^_^"

      刪除
  6. better now? like your blog very much. add o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多喇, 放心, 我係鍾意食甜, 但都唔怕吃苦的甜魔媽媽, haha! ;)
      絕對會繼續同大家分享美食、育兒同更多的心得~~~

      刪除
  7. 大批父母決定2-3拖一出街,我卻盡量做到也1拖2→雖然我只係1拖1, 但我亦不能同意的更多!! 自己仔女. 點會搞唔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 同埋我相信自己湊初期係辛苦, 但小朋友比會聽教聽話d, 長遠計其實係舒服左架
      Apple mama, 一齊加油!!!

      刪除
  8. You are trying to sympathy. People and God are clever than you thin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唔係太舒服, 借自己個blog吐一吐苦水啫!
      我唔需要同情, 其實生活已經好幸福感恩啦~~ :)

      刪除
  9. Ask yourself what you gain and earn for yourself and your family. You are not only a full time mom but also a full time worker that earn a large sum of money for your family. How could your hubby, earning around 40-50k afford to have such big flat and luxurious life style. Really envy you. But God is watching. You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righ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咁睇得起我呀! 令我覺得自己理財好有方呢 :p
      妳講得好o岩, quit job後我地月入不多, 不過因為我food blogger身份, 好多大餐/澳門短trip全部唔駛錢; 當然寫blog都有微薄收入, 但同返工時期絕對冇得比啦
      同埋妳睇我blog唔夠耐啦, 我地07年已經以低價買左第一個單位, 到Matthew出世、未有辣招時再用平價買埋依家的大單位, 所以生活會鬆動好多。講來講去, 真係好感謝天父的供應! 衪賜的恩的確比我所想所求更多~
      最後... 令妳覺得唔舒服、唔自在, 唔係我的本意, 希望妳可以抱另一個角度再訪依個小天地啦! :)

      刪除
  10. Sooty, no hard feeling. I am much more superior in almost every aspect. A bit arrogant. Just let u know people are smarter than you think. No need to argue or respond. Keep tour way of life. Happy ftm and ft blogger. Your family needs u.

    回覆刪除
  11. 其實你已經做得好好喇!不只一次見過你面對唔友善既留言,都答得好得體,做blogger真係train到寫作技巧又磨練到EQ,繼續加油,要開心d呀!支持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阿Q架, 無論友唔友善, 只要係真誠的意見我都鍾意聽, 當知多D野, 有時會有野學添!
      何況就算唔完全認同, 留言者都叫用心睇過我寫o既野, 我都會appreciate架~
      世界太大啦, 當然冇可能取悅每一個人, 但我希望仍可以繼續學習同進步呢!
      再次多謝妳的支持加氣, 大家都一齊加油啦~~~

      刪除
  12. 係辛苦架,之不過咁,你相對有所得,不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所以好多時都好感恩 :)
      係上次唔舒服, 所以一時之間感觸良多呻多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