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占美+半島生日蛋糕:甜魔小兄妹為食照片大爆光!!!

昨天的blog文可能讓小兄妹的粉絲擔心了... 放心,Chloe妹妹只是輕感冒,現時雖然還有咳嗽,但精神及胃口都很不錯,仍然愛吃愛玩。今晚分享她與哥哥爭吃生日蛋糕照片!


甜魔家真的很多成員都在下半月生日啊!緊接甜魔媽媽的生日,是開學B Chloe妹妹的生日,然後又有嫲嫲、婆婆、爸爸,最後10月是Matthew哥哥的生日。早前比較忙,都沒記婆婆的生日,寫蛋糕前也順便貼上 9/23 中午,為食妹與兩老一起飲茶的片段~


是的,當時還未夠13個月大的Chloe已經開始有興趣執筆寫字,在點心紙上畫呀畫,有板有眼的。除了執筆,妹妹自己餵食的動作也很標準,媽媽覺得她的小肌肉發展很不錯,比當年Matthew的進度更佳呢,不過就始終不太肯自己走,還是膽小啊~
 


老實講,第一個寶寶或者還會心急他/她的發展跟不上進度,來到第二個寶寶,是完全沒有這包袱。反而真的很不捨得她長大,主要因為認定不會再生了吧!更加珍惜她仍舊baby的時刻。


順便分享一下,當日早上去取了Chloe的回鄉證相去辦證。還記得去年的10月,才個多月的Chloe就是第一次拍照,然後去辦回港證去澳門。一年前後,妹妹真是判若兩人啊!


 
其實回看照片,Matthew也真的大個仔了不少,當媽媽的也無法不坦白承認他是沒以前那麼可愛了。幸好這隻豬仔活潑搞笑仍然,有他在的地方,總有無窮的歡樂! XD
 
傻豬仔自high的幾張連拍 XD



甜魔媽媽真是一邊拍,一邊笑出眼水來。後來將照片拿給Matthew看,他自已也失笑!XD

  
中午飲完茶,回家等小兄妹午睡完畢,也是時間切婆婆的生日蛋糕啦!這次貪方便,買了家附近的占美餅店黑森林蛋糕,當然沒有美心版本的神秘高貴啦,不過蛋糕面滿佈鮮果,趁新鮮吃蛋糕鬆軟又香甜,都很不錯的~
 
在家附近買的
祝婆婆生日快樂!!
表情多多、古靈精怪的Matthew多次追問「係咪我生日呀?」不厭其煩答了二百次,這是婆婆的生日後,遲些會有爸爸的生日,再到你的生日,最後還是忍不住要吹蠟燭,哈哈!!
 
至於Chloe妹妹,就十分的神心,眼都不眨專注凝視蛋糕。連拍中的兄妹對比照很有趣,不過有一點是共通的:兩兄妹都十分超級為食!


Matthew表情多多、Chloe專心一致

Matthew仔真的古靈精怪.... Chloe也真的眼都不貶!!!


特別一提,蛋糕除了小兄妹愛吃,家中工人姐姐也愛極:由於蛋糕太大沒吃完,翌日姐姐中午選擇不吃飯,也要多吃一件剩餅。甜魔家的為食愛甜,作祟的不止是基因,還有風水呢!
 
至於爸爸的生日蛋糕,理所當然就是半島精品店的出品。蛋糕沒在露台餐廳吃掉,而是帶回家,翌晚 10/1 在嫲嫲家裡一起分享;事隔一天,很慶幸蛋糕一樣鮮香美味,美味令人難忘!


打開精緻的餅盒,舖滿鮮果及輕忌廉的 Fresh Cream Cake 其實看來沒有很特別。不過一吃就知龍與鳳,半島用的忌廉十分的超班,製作的忌廉輕香滑溜有如無物,清香不膩,而且蛋糕間層還有淺黃色Bavarois cream,襯以香鬆軟棉的海綿蛋糕,好吃非常。另外,鮮果用料包括藍莓、士多啤梨、紅莓、火龍果、奇異果、芒果,款式又多又新鮮,除了舖滿蛋糕面層,間層也有不少的水果,令蛋糕更清新美味了。


爸爸生日快樂!!! =)
水準超班的蛋糕。非常的推介!!!
這款蛋糕,上網一查定價是 $330,貴一點但物有所值,如果有半島AE可享85折更加抵食值得推介。甜魔們去試試吧~ 同時又附上為食小兄妹照片;是的,蛋糕還未拿出來,為食Chloe已經對它虎視眈眈了!


開始唱生日歌,Matthew是十分的興奮,而Chloe就一如上次、專心致志,眼也不貶的望著蛋糕!


唱完歌壽星爸說要來張合照,但小兄妹都超不合作呢... Matthew已經忍不住要吹蠟燭,Chloe就繼續眼甘甘...!! XD


為食妹也忍不住想爬上去了!!
有點失控的為食兩兄妹
不明白何謂屢敗屢戰,死心不息?請看小兄妹的示範...


後來壽星爸決定要與這對為食兄妹單獨合照,右擁左抱的他可笑得甜了,兩兄妹卻老大不願意呢!都不知多心焦要吃蛋糕~

Chloe的焦點從未離開過蛋糕...
Matthew面上明明白白寫著「不!耐!煩!」
拍完最後一張,好啦開動啦!!
看到小兄妹為食愛食、搞鬼逗趣的照片,總會帶來極大的歡樂;在這片負面新聞不斷的時光,他們就是甜魔媽媽最大的鼓舞。希望也為大家帶來正能量~ =)


最後,貼上十一當晚品嚐、酒鬼老公很欣賞的佳釀---Château Le Grand Verdus 2010。老公早前在一田臨時counter偶遇後,想再買已找不著。如果大家見到那裡有售,請告之,感激!
 
占美餅店  Jimmy Cake shop 
地址:元朗鳳琴街18號玉龍樓地下12號舖
  
半島精品店 Peninsula Boutiqu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7-9號舖
電話:2920 2888
網頁:https://www.peninsulaboutique.com/hklanding.ph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eninsulaboutiqu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妹妹真係定哂格咁望住蛋糕,好可愛呀!

    換個角度睇,可能佢係一個好有恆心,永不放棄嘅人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希望係呀!!! :D
      不過唔好只係為食方面... ^_^"

      刪除
  2. 我記得妹妹細個時仲俾阿龍話毛澤東頭,依家大個咗好多頭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主席變咗美女chloe了haha~

      刪除
    2. haha, 之前唔覺, 睇返對比照真係好大改變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