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八妹生日快樂!!! 吃在 i Cremeria + 金田家 +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也是甜魔姨姨的生日,先祝她生日快樂!雖然她與甜魔媽媽年齡相差較大(但未夠2代代溝!!!),樣子相差更遠,不過元宵節當晚仍一起情深慶祝,今篇來個記錄~



當日行程十分瘋狂,兩姊妹先後在銅鑼灣掃食了 i Cremeria金田家 かなだ家 及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三間店子。首先是再訪名店坊的 i Cremeria,這次是為了 Affagato 而來!
 

坊間對此店評價甚為兩極,喜歡的讚它抹茶雪糕很夠甘濃,不愛的就彈它雪糕又冰又快融。甜魔媽媽也很不愛這裡的牛奶雪糕,實在太不夠滑,不過宇治抹茶味的確甘濃,餘韻清幽,上回吃的高知縣沢渡茶大福芭菲杯又附上極品大福,十分令人回味!
 

這次特別來試 Affagato,原來也有三個版本,選擇有 Uji Matcha 宇治抹茶、ILLY Espresso 濃縮咖啡 或 MONBANA Chocolate,襯上抹茶/牛奶或扭紋雪糕。我們當然要選抹茶雪糕,配即點即沖(用的是抹茶掃!!)的名牌法國朱古力 ($48);朱古力沖好後,職員會代為倒上。
 

沒預到成品那麼快做好,當日甜魔媽媽唯有要求職員稍等一刻,讓遲來的玉仔拍照後,才開始傾倒朱古力。因雪糕質感不太挺身,等了1-2分鐘,加上朱古力的熱力,已經開始融化中~
 


相信也是這個原因,這裡 affagato 的熱飲份量並不太多,大約是 Via Tokyo 的一半左右,不然飲品會將軟雪糕徹底給融掉!不過飲品多與少,我並不太介意,重點是雪糕嘛。
 


終於完成了,將成品搬到店外的座位上時,明顯成品已經半融。其實半融我也不介意,不過這裡的雪糕冰感較重而奶味淡薄,襯上朱古力沒有很好吃,Affagato 這東東還是選奶味香濃的雪糕較好。同樣是付半百的價位,上回的高知縣沢渡茶大福芭菲杯好吃抵吃很多啊~
  
 
都說日本麵癮給徹底勾起了,之後二人出發去登龍街,試圖初 (玉仔) /再 (我) 訪大人氣的 三田製麺所,可在這微雨夜晚,人龍比上回長了一倍不止!結果改訪對面的 金田家 かなだ家
 


我們抵達時未夠七點,店外未有人龍,即入!來自九州福岡的 金田家,以濃郁豬骨湯底聞名,多次奪得日本拉麵大獎,有九州第一拉麵之美譽。見到簡單的 menu,就知水準不會壞。
 

首先點吃 經典金田家叉燒拉麵 Kanada-ya Classic ($78),麵本身已有四片叉燒、大量木耳絲,及一片紫菜;愛蛋的我決定加 $12,點多隻溏心蛋,來完滿整個經歷。
 

奶白色的湯底果然超級濃厚,每啖都充滿著豬骨的香氣及膠質,但又不會很咸,很喜歡。麵條分為軟、普通、硬及超硬,這碗麵點了普通硬度,入口微軟棉身而不糊口,也不錯。


配料方面,叉燒是肥瘦相間的,比三田的出品好多了,不過就比較薄身。木耳絲下得很多,我喜歡,玉仔就嫌棄了;最後散點的溏心蛋水準很高,半流心很美味,來吃必點啊!


玉仔就試了 金田家至尊拉麵 Kanada-ya Supreme ($98),成品碗邊圍滿豬肩胛肉,十分足料,另外也配上了大量木耳絲及紫菜。當晚所見點這款麵的並不少呢。


這店的叉燒不錯,豬肩胛肉更加好吃,鬆化軟棉、幾乎入口即融,不過仍是比較薄身,是設計來掛湯用嗎?又這碗特別點了硬麵作比較,果然較有咬口,而且掛湯能力不俗,好吃啊。
 
 
店內有汽水 ($12) / 綠茶 ($15) 選擇,定價也合理,相比起同街的 豚王,我會更加喜歡金田家啊。不過離開時這裡也開始出現人龍,總之登龍街這幾間日本麵店,都是龍店,要吃請早!


吃完拉麵,本來是想到新開的 Lab Made 吃甜品(壽星未試過此店甜品!!),但8時未到甜品已賣剩一款,今週幾款口味又是返炒舊作(很難每次都出新的...),結果我們混了吉~ =P


元宵暨生日,索性吃好點,到 Midtown 30樓的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豪嘆甜品吧!去年生日當妹的請我品嚐 Jamie's Oliver 的餐廳,回以 Harlan Goldstein 的美食很合理呢。


起初打算是只吃甜品,不過一場來到這高層靚景餐廳(如非雨夜氣氛會更好),忍不住又想點些其他食物,反正之前的拉麵餐主要是澱粉質,就分享一份主菜好了。
 

首先也來了麵包碟,那麵包外層很脆,中間則軟棉可口,不過最妙是同上的香草醬,帶點墨西哥辣椒 (Jalapeño) 的香氣及辣勁,搽麵包吃很過癮。為了它我吃了三片麵包!
 


為了留肚給巨大豐富的甜品併盤,主菜只點一客 Lobster Tail ($398) 分享,成品一客有四份龍蝦尾,成品新鮮而肉質爽嫩,簡單以香草焗一焗已經鮮美好吃。不過更妙是底下的蕃薯泥,加了羊奶芝士及墨西哥辣椒(大廚很愛用呢)後,由單純甜味變成豐富多彩,我很喜歡的!



來到甜品環節--店內有三款甜品 ($98-108),也有全部兼得的 "HG's" Dessert Platter for "2 To 3" ($338),我們當然點它!這裡寫生日牌要另收 $38,為了三八妹開心,也照加啦~
 


由侍者幫忙為非常不像相的兩姊妹,拍下數張合照後,許願及吹蠟燭後,也是時間開餐啦!
 

要講這個併盤,定價比三個甜品合成更貴;不過就多了幾堆意式奶凍(最美味的也是它!),而且上檯時更加架勢。隨意的擺放方式,其實頗有點似兩姊妹想過要去的 Atum 啊!


仍然盡量逐一介紹吧,首先是 Warm White Chocolate Cake ($108) White Chocolate Royaltine, Toffee Sauce & Hazelnut Ice-Cream,原來是個白朱古力版本的心太軟,味道香甜不膩,皮薄而中間很流心,帶點拖肥味道,很不錯;可惜原餐單的榛子味雪糕在併盤上不復供應。


第二款是 Morello Cherry "Liquid Nitrogen" ($108) Ganache, Sous-Vide Cherries, Morello Cherry Sorbet, Blueberry Nugget & Popping Candy,成品既甘濃又酸甜,個人還是較愛甘濃而香甜的口味,不過加了爆炸糖及脆脆後,口感真的很豐富,最後也有清碟的。


最後的 My Tiramisu ($98) Mocha Foam, Milk Tea Parfait, Mascarpone, Marshmallow, Chocolate Soil, Crunchy Pearl Amaretti Cookie & Epresso Granita,味道與口感都很豐富,我極愛中間的奶茶雪糕,帶來更香滑細膩,似是鴛鴦的風味。又,成品份量巨大,鄰桌三人分享一個都夠!
  

而其實甜魔媽媽不建議選點併盤,因為中間份量最多的這椰子味分子雪糕,味道很淡很怪!我只幫襯了一兩口就放棄了,真的不喜歡,結果成唯一吃剩的甜品。
 

埋單 $800 多,而用 HSBC 信用卡簽帳 $500 以上,就可獲一張 $100 Midtown 現金劵。看來很快又會再訪這個美食雲集的地方了~
 
i Cremeria
地址: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1-19號地舖
電話:2897 111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Cremeria
 
金田家 かなだ家 Kanada-ya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4號地下
電話:2889 3355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nadayahk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號金朝陽中心2期30樓
電話:2970 0828
網頁:http://www.penthouse-dining.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enthouse-by-Harlan-Goldstein/1448221852113709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同意丫!
      我都好想有個家姐呢

      刪除
    2. 我都想, 但家姐同哥哥都係冇得恨o既呢

      刪除
  2. 回覆
    1. 我勁D, 其實玉仔身型雖肥, 食得唔算多架 :p

      刪除
  3. 雖然瘋狂,不過兩姊妹一齊又確係越瘋狂越快樂架喎!

    我同我家姐都係唔似樣架,不過D人話我哋把聲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父母唔太似, 而兩姊妹一人似一個? 我地就係咁

      講起把聲都有少少似, 玉仔會沉少少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