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滙豐呈獻 Taste of Hong Kong 2019:必食澳洲品牌 Gelato Messina

第四屆 Taste of Hong Kong,已經於昨天開幕了!近日天氣出奇地悶熱,但甜魔媽媽終於還是不敵澳洲 Gelato Messina 的引誘,繼續支持這項香港的飲食盛事,今年也來記錄一下昨天的美酒美食體驗~


沉迷手游真是個壞習慣... 昨天西鐵又搭過站,原該在南昌轉車,結果去到尖東才下車。然而下車時靈機一觸,想到去尖沙咀碼頭搭船過去其實更方便,所以就這樣行了!香港的維港真的很美,雖然天氣差一點,但這趟寫意的渡輪之旅確是美食之旅的上好前奏~



由碼頭下來,再步行去中環新海濱活動場地已經很方便了!預訂了門票的朋友,可以在紅色 Box Office 取票;由於 HSBC 是今年贊助商,所以用 HSBC 購票會有八折,個人選擇是包兩道名菜及一杯飲品的 Tasteful Menu Package 品味菜單套票 (HSBC價$302.4)。


與朋友拿到門票(記得要帶身份證!)後就可以進場了!可能是首晚關係,場內不算太多人,與去年尾 Wine & Dine 人山人海的情況相差很遠,吃得逛得比較舒服。


不過昨天的天氣還真不是一般的悶熱,聽說有28度... 進場不久,我已流了不少汗,罕有地要找啤酒來解暑消熱了!



聽講來自芝加哥 Goose Island 的手工啤酒味道很好,就去試了一杯得獎的 312 Urban Wheat Ale,果然清爽順喉,據朋友說另外兩款 IPA 及 Honkers Ale 質素也很不錯。


提起 IPA,場內還有風味獨特的 Goose Island IPA 雪葩,此雪葩融入了真正 Goose Island IPA,只要參加推酒杯有獎遊戲,即有機會贏取。可惜我手無博雞之力,不夠力推酒杯去到終點位,無緣品嚐了.... 自認力度夠、眼界準的朋友,可以去一試。


喝完啤酒身心涼快了不少,又有動力繼續走。大概是春季關係,場內不少攤位都以花為主題,看上十分賞心悅目;當然,看花絕對只是順便,真正的目標是找 Gelato Messina 啊!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 HSBC PayMe Garden 不遠,我同時找到了想吃的 Hoi King Heen 海景軒,以及 Gelato Messina 攤位!用 Food coupon 換了龍皇白玉卷、水晶牛肋肉,還有 Messina 的 Milk Tea Bombe Alsaka 及 Hong Kong Milk Tea Gelato 後,趁等食前再去找飲料!



天氣還是熱,又到不遠處的 Stella Artois;這裡的啤酒大大杯,還可以 Re-fill,可以一邊吃一邊慢慢飲啦!特別一提,今明天可能開始變天,萬一下起雨,這裡也是絕佳避雨處呢。



路上又巧遇不少食友,他們很多都幫襯了 Tanqueray No. Ten 的 Gin cocktail,成品真的很美,拍照效果很不俗,但口味嘛... 還是 Dr. Fern's Gin Parlour 及 Artesian 的 Gin 酒好喝很多!


等食之際還被 奧卑利 的麻辣小籠包吸引了,雖然$60兩隻不算便宜,但悶熱的天氣下特別想吃辣,也買下一份來吧。後來一試,果然火辣刺激,啤酒準備得剛剛好~



其他食物也上齊了,接下來也逐一試味:超推介 海景軒 的 水晶牛肋肉 ($90),原個煮得腍甜的梨子內,釀著鬆化美味的牛肋骨,味道好之餘份量也頗足,真正是質量兼優!平時在餐廳要多人才能點來分享,在 Taste of Hong Kong 可以這樣單點,實在太好了~



另一款 龍皇白玉卷 ($150) 其實也很好吃,食材及醬汁運用一流,賣相也很美;但由於用上龍躉、蝦膠等高級食材,現金價並不便宜,所以更建議購買餐飲劵去換來吃!


接著是最為期待、Gelato Messina 的 Milk Tea Bomb Alaska ($85),這Taste of Hong Kong 限定口味,是以香港聞名奶茶作靈感,在甜蜜蛋白層下,中間的奶茶雪糕又香又滑,水準極高,果然不負 Messina 盛名。之後還忍不住再掃兩球 Messina 的奶茶雪糕 ($70),才徹底滿足!


雖然雪糕賣相或不及去年的 Black Star Pastry 西瓜蛋糕,但水準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無辦法,香港濕度太高很易令蛋糕過潮,雪糕就不受影響。無論是否 Messina 的粉絲,總之喜歡雪糕的就應來潮聖,感受一下那份美味!


其實場內還有一星 The OceanHAKUThe Flying ElkICHUJohn AnthonyZuma 等星級餐廳參展,不過甜魔媽媽晚上還有約會,要早走了...  最後憑入場時取的小冊子,可在門口的 Nespresso 攤位換領咖啡一杯,啡迷別錯過了~



滙豐呈獻 Taste of Hong Kong 2019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晚上6時至10時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下午12時30分至4時30分;晚上6時至10時
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下午12時30分至4時30分;晚上6時至10時
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下午12時30分至5時30分   
地址: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中環龍和道9號
FB/IG:Taste of Hong Kongtasteofhong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錯有錯著,可以坐下小輪過海可以欣賞下風景都好吖,我...幾廿年都未坐過渡海小輪啦。^^”

    龍皇白玉卷嘅賣相好勁呀,一啲都唔似係戶外食到嘅菜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個下都有好開心咁感謝天父~

      好在有海景軒同Messina的出品,總算不枉此行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所以同啤酒、雪糕做左好朋友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