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3 Dolci ~ 二分三甜度,百分百魅力

位於灣仔星街的2/3 Dolci,可說是近期甜魔界的新寵兒,拜訪者眾多,不少食友亦對之讚不絕口;日前甜魔媽媽很有幸,與FHY及文迪一同獲邀出席週六下午的試食會,一洗上午幼稚園面試及開放日 (詳見前文《Matthew仔首次interview + 開心開放日》) 的疲累呢!


大家大概都知道,Dolci就是意大利文中甜的意思,至於2/3,原來有數個解釋:首先,店內的大部分的甜品,甜度都減至2/3,更清怡同時更適合港人口味;同時店內甜品也是坊間甜品的2/3大小,細細件可以試更多,實在非常正中現時「貴精不貴多」的甜魔媽媽心懷呢! 最後,店內除了2/3是主打甜品,其實還有供應飲品如精品咖啡、意大利茶及優質熱朱古力等。


  
小店位於星街一角,附近一帶本來頗為清靜;然而在出色的甜品,以及簡約有格調的裝修下,週六下午人流不絕,吸引的除了天生愛甜的女生,當日所見也有男士專程來品嚐甜點、雪糕呢!
 

雖然店子小小,但供應的甜品、蛋糕種類卻不算少,約有廿款之多,全以人手製作並選用純天然食材,如意大利 100% 開心果醬、法國番石榴 Puree、北海道十勝紅豆等,非常的繽紛琳瑯吸引呢!

豐富又吸引的甜品陣
豐富又吸引的甜品陣
這一列很快就給買光!!!
當日也有幸得試卷蛋!
這裡的意式雪糕Gelato也得到食友的高度推祟,據負責人介紹,原來是採選「slow churning」造法,令到雪糕內的空氣至不多於 10 %。這個數字代表甚麼? 如果你知道坊間有些雪糕的空氣含量去到50%,而Haagen Dazs的優質雪糕含量則約是25%,就會明白這裡的出品是何等的貨真價實! 同時,這裡雪糕的糖及忌廉含量則較低,也較坊間的出品健康。另外還有滿可愛吸引的baby ciffon cake,不一會就給買光了!
 
食友高度推介的gelato,一試果然很美味!!
很吸引的baby ciffon cake,不一會就給買光了!!
也講講飲品方面,這裡有供應La Vie Del Tè,一個來自意大利佛羅倫斯的品牌茶包,對於深愛佛羅倫斯的媽媽來講非常吸引呢! 全部定價$34杯 (large),十分合理。

吸引人的La Vie Del Tè茶包
不過,媽媽甜魔還是決定,與CEO分別品嚐店裡兩款不同濃度的熱朱古力---1/3 Dolci 及 2/3  Dolci ($44 regular / $46 large)。 因為,坊間不少店子都是以朱古力粉來沖調朱古力,很難得這裡會花心思以原粒朱古力,加上熱牛奶去製作了!
 
以原粒朱古力加牛奶製作的熱朱古力
前面色澤較深的這杯,就是媽媽的1/3 Dolci,是以法國進口的 56% 原粒朱古力沖製,入口異常香滑,觸感甜美並帶一點朱古力油脂,感覺非常美好!


而這杯色澤較淺的,就是CEO的 2/3  Dolci,是由法國進口的 64% 原粒朱古力調配,口感是同樣的柔滑迷人,不同是甜度較低,而朱古力的甘濃更為突出。


這裡也有供應不同款的冷熱意式咖啡 ($20-$49),我們就派出咖啡專家劉總品嚐Espresso ($20),成品面層有著厚厚的咖啡油,加上迷人的咖啡香,不用品嚐也知是佳品。

也有供應不同的冷熱意式咖啡
劉總的Espresso,超吸引的!
試過出色的熱朱古力,然後是一系列的甜品,先試十月茶系列 (Tè Series) 新登場的玄米茶卷蛋 Genmacicha Roll ($108),暫只設原條出售。


由店員細心代為分餅後,我不客氣了! 以純蛋白製作的蛋糕非常鬆軟,低糖口味加上玄米那淡淡的香氣,竟有點似吃在新鮮麵包,但質感更為潤澤富彈性;配合輕柔甜美、清香不膩的輕忌廉,組合討喜極了!

很好吃的玄米茶卷蛋
茶系列另一款伯爵茶卷蛋 Earl Grey Roll Cake ($108) 也是低糖之作,加了蛋黃關係口感較似正常的卷蛋,也算鬆軟可口;由意大利進口的伯爵茶味較為突出,加上面層少量榛子點綴,味道層次會較為豐富,也幾討人喜歡的,不過相比之下媽媽還是喜歡前一款更多!

也不錯的伯爵茶卷蛋
然後是一系列的甜品,這是CEO與劉總都大力推介的招牌之選---8 層番石榴蛋糕 Guaiava ($46),鮮紅而嬌艷欲滴的賣相吸引極了,由於甜度較低,吃下去那清鮮的果香異常突出,質感夠潤澤同時層次感也豐富,果然不可不試! 對了,它也是粉紅甜品系列,每賣出一件店方就會捐出$5給乳癌組織資料庫作慈善用途,很有意義~~


再試Caramel Ciffon Cake ($40),焦糖一向予人甜膩印象,這裡卻採用輕怡版本,配合鬆軟可人的戚風蛋糕,甜美得來較為清新!


素聞這店的開心果甜品非常出眾,一試100% Pistachio Tart ($46),果然是真! 果撻的面層以意大利特產 100% 純開心果醬及輕身忌廉製作,入口開心果味異常濃厚,甜魔媽媽幾乎懷疑自己在吃開心果肉醬;而內層則配以焦糖忌廉、朱古力醬及海綿蛋糕,加上脆薄又富有牛油香的撻底,吸引好吃極了,也是高度推介之選!


Triple Hazelnut Crunch Cake ($42) 以榛子海綿蛋糕、榛子慕絲及榛子醬製作,面層再插上超精緻可愛、人手製作的迷你 macaron,下方則以幼細如牙簽的朱古力棒來固定,心思滿分! 而成品軟滑可人,吃來又充滿榛果香甜,榛子迷必愛上!


其實Triple Chocolate Cake ($42) 的層次也很豐富,不只三層而是五層之多,不過朱古力味就不夠飲品的熱朱古力來得濃厚突出,在一眾甜品中算是較為失色。


最後一款甜品是反其道而行,但效果又是非常出色的Caramel Cheesecake ($42),又甜又膩的焦糖配上芝味非常香濃、質感挺實的芝士蛋糕,是濃搭濃的組合,但又異常合拍,美味動人,加上中間半流與的軟心焦糖醬,太美妙又邪惡了!


已經很飽,不過仍是不可錯過純天然的gelato ($38/1球;$59/2球;$68/3球),當天的口味共有 pistachio、earl grey、peanut butter、chocolate 及 guava,我們不客氣全部試勻,當中無論是異常甘濃的chocolate、清新富茶香的earl grey、又香又濃的peanut butter,還是清新怡人的guava,都有很高的水準,不過首推絕對是一吃開心果味芳香滿咀的pistachio,首次在港吃到完全拍得上意大利當地的gelato!!
 

總的來說是很有水準的一間甜品店,值得愛吃之士專程到訪,特別不要錯過十月供應的玄米茶卷蛋,以及開心果撻/gelato啊!
 

2/3 Dolci 
地址:灣仔星街2號地下K號舖
電話:3426 9883

留言

  1. 回覆
    1. 試完熱朱古力, 再食球Gelato, 一冷一熱最perfect呀! :D

      刪除
  2. 唔太甜嘅甜品啱哂口味,特別想試古古力熱飲同 guava 甜品同 gelat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好味, 如果妳返黎時仲o係度, 我地一齊去食丫! :D

      刪除
  3. 我都好怕太甜既甜品,咁呢間又幾適合我喎.....
    我都好想試下個hot chocolate, 好正咁呀!

    回覆刪除
  4. 引C人啦,好羨慕一次過試咁多

    回覆刪除
  5. 嘩, 啲賣相引死人! 價錢可唔可以再2/3呢? he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樣就難d, 以佢的人氣之後唔再加價2/3已經好好喇~~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