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翡翠雲臺 Sky Crystal ~ 雲臺上享用翡翠美點


與友好於ICC 101樓上,享用醉人美景以及精緻美點,人生夫復何求?
甜魔媽媽強勢復出後,出席的試食不算很多,不過全是經挑選過,都是覺得比較有質素、有吸引力的才會答應;其中,昨晚出席的翡翠雲臺試食,就是一場很高質素的餐廳!


不知大家對ICC有何印象? 只去過天際101? 其實在101層,開了四間頂級的高端食肆,它們全都有著超迷人的開揚景觀,讓食客感受在天際用膳的非凡經歷。甜魔媽媽在陀著Matthew時,曾有幸到訪龍璽酒家,感覺非常美好 (詳見《Open the Dragon Seal ~ 龍璽 @ ICC 101/F》);這次再訪主打上海淮揚菜的翡翠雲臺,又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帶給人不凡經歷的101 Sky Dining樓層
冠冕堂皇的門面
步進比不少酒店中菜廳更冠冕堂皇的門口後,裡面的裝修同樣典雅不凡,氣派攝人;還好同行有相熟的CEO,不然還真有點膽怯呢!


    

大廳環境固然是雍容華貴,瑰麗又時尚,是晚我們被安排就坐的貴賓廂房,更是舒適自在,絕對是洽談商務的一流之選! 後來八卦的CEO還留意到另一邊的廂房,來了一位帶著四個保鑣的貴賓,說這裡是頂級高端食肆果然不錯!



也貼一張由101高空拍下去的景色;由如此華麗的雲臺下望萬家燈光,不知怎的竟有種皇帝放眼觀望尋常百姓家的感覺,哈哈!



除了樓層、裝修及環境,這裡的服務以至餐具擺設都是一等一的,帶來尊貴又稱心的感受。


就坐後侍者先送上一小杯養生甘露,清綠的飲料入口清涼,有著很濃的薑味及蒜味,並充滿甜蜜的after taste,味道十分複雜豐富。據知,它有開胃養生之功效,飯前飲用可延年益壽!
 
養生甘露
除了甘露,前菜的香脆合桃也很合媽媽的胃口,是晚吃了不少~~~~


開始頭盤,首先是印象津白 ($78),菜式無論是賣相或味道,都與韓式泡菜有點相似,但酸辣度減輕了,大白菜的清甜味更為突出,美味而且非常開胃,媽媽吃了很多呢!


另一個頭盤是千層青瓜卷 (88),那有如竹樹的其實是青瓜薄片卷,中間夾著薑粒及紅椒絲,賣相精美絕侖;一試之下,青瓜爽脆可口,兼有香醋甜味與薑粒香氣,又是醒胃之作!


還有秘製酒糟鹵蛋 ($38),軟滑而且流心香甜的溏心蛋以一隻隻可愛圓匙盛托,入口有著頗濃烈的清香酒味,十分醉人不過媽媽不敢多吃了。


由於印象津白帶一點辣味,令得超級怕辣的CEO呱呱怪叫,結果馬上加點一杯西瓜汁來「滅火」,哈哈! 其實食肆有供應西瓜汁很常見,不過接著加單的蘋果汁竟是由青蘋果所製,實在是相當少見而又清新討喜呢!



繼續有一系列的點心,這款甘筍蘿蔔絲酥餅 ($68/3件) 是媽媽的高度推介,除了賣相極端精緻像真,酥餅外層輕脆不膩,鬆化如無物,中芯的日本蘿蔔絲更是清甜又多汁,味道一等一的好!


荷豆帶子餃 ($68/3件) 也是令人嘩一聲的精緻出品,皮薄軟滑的「豆皮」下,原來是鮮美爽滑的帶子粒,賣相與味道都令人非常滿意!


還有雲臺四式小籠包 ($92),包括有鵝肝鮮肉、口水雞、黑松露菌鮮肉、蔬菜黑豚肉,全部都是全天然著色,例如褐色是醬油、橙色是胡蘿蔔汁、黑色是墨魚汁、綠色是蔬菜汁,賣相奪目同時又讓人吃得放心。媽媽先試黑松露菌鮮肉,淡淡的黑松露香氣,並沒有搶過鮮肉及湯汁風頭,味道平衡細膩;另一款鵝肝鮮肉,內裡有一小塊鵝肝,令味道更為甘香豐腴,也不錯。特別一提,自問小籠包迷的話,還可以預訂雲臺八式小籠包 ($180),享用更特別芝士鮮肉、麻辣牛肉等口味!
 

之後到每位焗蟹蓋 ($168),成品十分香口,啖啖蟹肉混合著香馥的蟹粉,邪惡得來又令人感到無比的滿足,很快就整個清光了!


很久沒吃過京燒羊肉了,有點懷念,這晚點了一個京燒羊鞍排 ($398),共有四大件肥瘦得宜的羊鞍排,伴以京式酸甜汁及薄荷醬上檯。成品沒有傳統京式做法的肥膩,但就保留了那陣動人的香口以及酸甜開胃滋味,是個不錯的變奏。


山藥含豐富膳食纖維,消化酵素及多種維他命,有促進消化、補中益氣及滋陰清熱之效,故翡翠雲臺特別推出了一系列以日本新鮮山藥為材的菜式,當晚我們也試了露筍山藥絲 ($168)。碧綠色的是菠菜汁混和鮮甜雞湯,伴著清甜脆嫩的露筍,及微帶爽口的山藥絲,是道很清新可人的菜式,推介!
 

飽得吃不下飯麵了,押尾改來一客揚州三丁包 ($68/3件),中間有著雞粒、豬肉及竹筍,味道豐富而口感帶一點爽脆,最欣賞是包身綿密香軟滑溜,也是水準之作。


之後開始一系列豐富的甜品,既然山藥如此健康,首先又來一客山藥雪葩 ($68),成品共有草莓、芒果、藍莓三款 (果蓉) 可選,加上以山藥製作的雪葩,口味微甜、清新,十分解滯。


CEO指明想試的蓮香合桃露 ($45) 又是非常精彩,成品質感稠密細膩、甜香迷人,並有著濃濃合桃香氣,以及極度鬆化的蓮子在內;如非太飽真想加點多碗呢!


沒有加單,因為想試甜品太多了;這款燕窩鮮奶蛋撻 ($108/3件),撻皮鬆化,蛋芯香甜,既小巧精緻又矜貴美味,不一會又KO了!


還有燕液黃金球 ($108/3件),非常香脆熱暖的煎堆,中間有香甜的奶皇夾心,也是討喜之作。


最後還有香煎八寶飯 ($98),很喜歡成品煎得夠脆夠香口,而且甜度很低,食客在需要時才自行添加白糖來調味即成。


很滿足的一頓飯,多謝店方的邀請了;如果大家想找個舒適雅致又清靜的地方慶祝特別日子,也會推介這裡!
 
 
翡翠雲臺 Sky Crystal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B2號舖
電話:2673 3839


留言

  1. 你仲有飲奶嗎?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 每朝一定一杯媽媽奶粉, 加高鈣低脂芝士 (冇再笑牛芝士粒啦~~), 不過下午就冇飲了, 間中食乳酪/飲高鈣低脂朱古力奶~~

      刪除
  2. 真係好正好正的翡翠雲臺!!! 我都好中意

    回覆刪除
  3. 有劉總在一定超掂!
    我都鐘意食佢嘅羊且煎8寶飯

    回覆刪除
  4. 蘿蔔絲酥餅賣相好精緻,而甜品就更加吸引,尤其蓮香合桃露,好正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哂係頂級食肆, 所有出品都好精緻, 蘿蔔絲酥餅同蓮香合桃露簡直一流呀!! :D

      刪除
  5. 個view好靚呀! 荷豆帶子餃好搞笑, 連個樣都似埋荷蘭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個環境、view同食物賣相都係無得頂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