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御名軒 Royal Legend ~ 大班人舒服經濟開飯之選

忙完小兄妹的派對後,又是時間回復試食的生活;昨晚甜魔媽媽就與FHY以及一眾bloggers好友,在天后御名軒渡過了很愉快的一晚!
 

御名軒的位置其實非常便利,大家一出天后地鐵站 (A1出口) 就會馬上見到;當晚試食過後有感環境舒適好坐,菜式有新鮮感也好吃,加上取價公道實惠,實在是大班人開飯之選呢!



由於特別原因 (是關於哥哥的,容後再記),當晚媽媽帶著妹妹一起出席試食。步行上一樓後,店內環境光潔 (據知開張約有三年,所以仍然很新淨),最開心是有不少間房,除了方便喜歡打麻雀的師奶一族,也方便要照顧BB的媽媽---可以享用獨立房間,不但可享有較靜環境,不怕吵著睡寶寶妹妹;另外當妹妹哭叫時,也不致於影響全場呢!


是晚晚宴以虎乳靈芝海底椰燉豬展 ($168盅/四位) 作為開始,虎乳靈芝又稱白靈芝,加上海底椰後有化痰止咳,強肺氣,除肺熱的功能,在這秋季很是合適。事實上,老火湯是有眼得見的足料,口味清潤微甜,最難得是味道十分自然,吃不出有師傅痕跡,媽媽非常欣賞,連飲了兩大碗!

虎乳靈芝海底椰燉豬展
非常的足料
接下來的蟲草花炒大連鮮鮑 ($198) 也有驚喜,廚師將新鮮大連六頭鮑魚切條,加入芽菜及少許蟲草花快炒,再淋上自家醬汁而成。成品雖沒豪華賣相,但切條的鮑魚絕對比原頭上更入味可口;加上清甜的芽菜,整個菜式鮮甜中見清新,而蟲草花又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及維生素,可說是健康美味兼備呢!

蟲草花炒大連鮮鮑
蜂蜜炭燒鰻魚 ($130) 是這裡的人氣之選,特點是以明火燒烤的鰻魚同時有著清甜蜜糖味,以及檸檬的酸味,口感豐富十分吸引;不過是晚的燒鰻魚雖有外脆內嫩的效果,但肉質就未夠豐腴肥美,吃這菜還真非時令不可呀!

蜂蜜炭燒鰻魚
很喜歡這裡的菜式傾向清怡,接著這款蒸的蟹籽元貝滑西施 ($138) 又是例子。當晚的出品,坦易說蛋白是過熟了點,不算很嫩口,但那南澳帶子配上蟹籽效果真的十分鮮甜美妙,配上西蘭花就更加健康了!

蟹籽元貝滑西施
竹翠銀杏 ($78) 成分包括西芹、蓮藕片、白果、雲耳、榆耳、鮮百合,難得是店方做到少油少鹽,反而更能突出食物的清爽甜味,也是一道清甜美味的健康菜!

竹翠銀杏
鹽燒芝麻脆雞 ($250) 是一款需預訂的菜式,因為指定使用約兩斤半重的農家鮮雞,以秘製醬汁醃足2小時後,加上天然海鹽焗至半熟,之後再灑上白芝麻風味,逼出多餘水分,再用慢火燒熟。如此複雜的工序之下,成品皮香且脆,肉質則細嫩而滑溜,果然好吃!

鹽燒芝麻脆雞
大家都知近日開始吃大閘蟹了,店方當晚也臨時加做了一道蟹粉炒麵給我們品嚐。金黃色又豐富澎湖的蟹粉固然吸引,但其實甜魔媽媽更愛當中的薑蔥香味,撈上蟹油令到麵條頓成人間美味,令人非常回味呢!

蟹粉炒麵
講起大閘蟹,原來這裡的御名江蘇蟹皇全包宴也非常的抵食,12位的全包價才$2,488,也貼給大家參考看看!!
 
超抵食的御名江蘇蟹皇全包宴
吃過豐富的菜餚,也是時間滿足一下甜胃。很喜這道燕窩紅棗糕 ($48/6件),除因面層的印尼燕窩是養顏聖品,更重要是底下的紅棗糕棗香滿瀉、綿軟煙韌、甜而不膩,還有補血之效,美味得來又相當健康,甜魔媽媽不客氣連吃兩件了!

燕窩紅棗糕
在場大多是甜魔/包迷,也加追了每位一個拳頭大小的大壽包 ($15個);成品果然夠大,甜魔媽媽心中暗爽;一試之下,除了嫌皮身稍實,那又香又滑又油潤的香甜蓮蓉夾心實在值得一讚,再襯以原個咸蛋黃,吃下去令人無比的滿足,同時也是非常的飽足!


拳頭大的壽包!!
香滑又油潤的香甜蓮蓉夾心實在值得一讚!
店方很客氣,還加送了燉奶給我們品嚐; 雖然已經很飽,不得不承認這燉奶真的很滑溜,中間恰如其份的杏仁香氣,也豐富了整體味道,甜魔媽媽很喜歡的!


最後的果盤也十分清甜美味,為一頓劃上完美的句號。


很久沒有如此多好友一同試菜,真是很開心的一夜,而且餐廳菜式以份量、味道及價錢來講都很公道,的確是大班人舒服經濟開飯之選。說真的,以後的生日飯局絕對可以考慮返兜呢!


御名軒  Royal Legend
地址:天后電氣道22-52號金殿大廈1樓
電話:2578 998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你真係好堅呀, 而家湊住兩個, 仲可以成日周圍覓食....深感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放緊產假比較得閒啦, 而且好在有老人家+姐姐幫手嘛! 不過都有一半時間會帶埋妹妹出去, 減輕佢地架~~

      刪除
  2. 回覆
    1. 係丫,好抵架,快D去食啦:p

      刪除
    2. 住港島的成班人開餐真係絕對諗得過呀!!

      刪除
  3. 回覆
    1. 放假嘛, 同埋之後weekend去disney同macau, 費時pending啦~~

      刪除
  4. 湊住個newborn去試食,好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已經係第5次帶妹妹出去tasting, 習慣左啦~~

      刪除
  5. 嘩! 咁快就訓練妹妹做接班人,女成母業,勁呀!
    好耐無食蟮,好羨慕呀! (雖然妳話未係時令) 遲都要揾次食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matthew比妹妹有potential做接班人, 不過暫時帶唔到兩件, 遲d啦~~ :p

      刪除
  6. 個壽包好似好正呀! 我最鍾意食咸蛋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度的壽包都唔錯, 係皮實左d, 如果唔怕遠, 去屯門三聖的海天酒家食佢的壽包啦, 超級正, 蛋黃流哂油呢~~~~

      刪除
  7. 妹妹有得睇無得食,慘慘! XD
    二千幾一圍有咁多嘢食,真係好抵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啦, 佢可以遲d飲返「升級豪華版」的媽媽奶呢~~

      個全包宴真係好抵, 住港島的成班人開餐真係絕對諗得過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